close

嗨~我是比比

 

  

這篇我考慮了很久,也經過宋茶茶的三催四請才決定寫下來,照片很不齊全,畫素也不是很好!希望你們見諒嘿~

跟著我坐趟時光旅行回到~2015/03/28

「本篇獻給我的好姐妹們,一趟屬於我們說走就走的旅程」 

文長,訪客請斟酌觀賞

巴拉望在去年那時候幾乎是說了沒人知道的地方,那為什麼會選擇去哪呢?

因為在某天上班路途中,看到一台公車外部貼的廣告,上面誇大的標語「天堂遺留下的美麗島嶼巴拉望」加上那金黃色的沙灘、清澈淡藍的海邊,就讓我每每視線都離不開。

我記得我總共遇到這台公車五次,就在第五次時我拿起我的手機收訊了這地方,才知道原來是「菲律賓」!

在我瘋狂的誘惑和人情施壓下,這三位「培姐」,「臭三八」,「宋茶茶」終於答應和我前往巴拉望過我26歲生日!!!

 

 

其實出發前也很擔心治安問題 ,因為那時後不久前才發生沙巴旅遊綁架案,被綁去菲律賓!加上又有漁民被菲律賓槍殺事件陰影,所以我們要去前所有朋友客戶都怕我們會不會回不來了😂😂😂

  

  

原本不怕都快被他們說到恐慌了,但我最後還是秉持著相信世界還是很美好帶著這三位姑娘飛去!

 

 

台北直飛公主港約2.5小時,一看到這美麗的風景,就整個把治安問題拋在腦後啦!還沒下飛機就讓人驚嘆!!而且天氣還炸好的..

Day 1:台北/巴拉望公主港-麵包山-藍色教堂-蝴蝶園-鱷魚農場-品莉莎飯店

  

  

 

 

一下飛機後,以往我們在出關後就會看到舉牌人來迎接我們,但公主港機場根本像大廳一樣超級小的,有舉牌人,但是只有少數倆三個人!

什麼!!!沒有我們的人?!等了15分忍不住打了長途電話回去給燦星問,燦星他們也很緊張馬上幫我們聯繫,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又看到另外飛機旅客出關,讓我們更是緊張,直到..我靈機一動,想說會不會他是在外面等我們?而不是進來機場等呢?宋茶茶也決定出去順便抽根煙,結果我用我的短腿跑了出去看,天啊!真的在外面等!!

當地導遊一看到我們就急忙解釋說:抱歉,因為我沒辦法進去接你們,我只能在外面等!請問你們還有看到其他人嗎?

疑...?!其他人??

我:其他人?燦星說只有我們四個人而已啊!

導遊:臨時併團了,所以還有13位一樣是台灣人,ok,所以你們不是認識的,那他們一定也和你們一樣在機場等我,麻煩你們站在這裡我試著和警衛說說看讓我進去接他們,不然現在時間已經delay了!!你們別亂跑噢!

一個箭步,她馬上去機場調解,畢竟正常來說都是在機場內接,很少在機場外等,所以大家都和我們一樣在裡面苦等。

 

   

那.....我們要幹嘛呢?!當然是瘋狂自拍啦!!很好笑的是培姐還拿其他當地導遊的牌子加入自拍道具,超多人在看我們耍寶~

  

看就看唄~照拍不誤~

  

臭三八也加入戰局~

  

 

 

 

  

 這張剛好起風,宋茶茶你的頭髮也太蠢了吧!哈哈哈....好好笑

我們整個玩瘋了,完全沈浸在自拍世界裡啊!!

我:誒~原本我們還期望導遊會像去峇里島一樣是大帥哥,結果竟然是個女人~~

培姐:峇里島.....噢....想起來還是很可口!!!真的好帥啊!!

三八:真的有帥成這樣嗎

我&培:真 的!!!!!而且沒辦法注視著他眼睛超過三秒.....

我:既然導遊讓我們破滅,那就期望等等有養眼的團友

培:最好來一個猛男,海島就是要有養眼的啊

宋茶茶:倆個發春的消渣某......

哈哈哈哈哈..

就在此時,導遊終於尋獲那要和我們相處五天的團友了,好笑的是在遠方就聽到某位男團友問導遊:誒~那另外4位是女生嗎?辣嗎?

導遊:就這四位~okok!我們要趕快出發了,已經嚴重delay半小時了!!

我們倆團就互相看了一眼,默默的上車,我想剛剛問的那人應該很尷尬吧,因為我們完全聽到了啊!!

我小聲的對培姐說:誒..你看那個帶髮箍的那個,好像還不錯!!

培姐小聲回應:我剛剛也在看他,而且他還有~肌肉!!!不錯不錯~至少還有帥哥團友!!

嗯~雖然一些小插曲,但至少現在看起來好像一切都往美好的方向去發展。

  

出發前往第一站,麵包山吃中飯~因為人數比較多,我們分了兩台小型巴

 

 龍蝦奶油義大利麵

螃蟹

還有其他的,我沒有拍下來,真的抱歉照片嚴重短缺

其實我們沒有很期待會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但是~但是~但是~ 沒想到超級好吃的!!味道好濃郁,海鮮好新鮮、芒果冰沙超好喝!!而且也吃太好了吧?我們還遇到其他台灣團的,他們吃的就普普通通,我們第一餐就有螃蟹龍蝦之類海鮮!!怎麼那麼幸福啊⋯⋯由此可見我當初選團費高的是對的!!

 

在此可以眺望 整個本田灣的美景,後續也可以逛逛當地商店街,有許多迪士尼童話故事雕像可供拍照,也有紀念品店可以採買伴手禮或手工藝品~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讓我們瘋狂拍照的地方~不過真的邊拍邊流汗啊!超級熱!!!!!

 

有兩個就是瘋子!!大熱天將近40度還穿上後T,是不是根本有病?! 看的我也跟著燥熱了起來~大概在巴拉望本島找不到其他人跟他們一樣了吧⋯⋯⋯⋯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粉紅濾鏡,但宋茶茶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覺得粉色濾鏡特美之類的~這張照片就是左邊是夏天,右邊是冬天的意思

  

第二位瘋子就是左邊這位臭三八,好啦~兩位特愛美的真的拿你們沒辦法!!

來島嶼就是要好好盡情的享受陽光啊⋯⋯

 

 

 

  

 

 LOVE這個是必拍的地方,這時候就要發揮想像力要怎麼拍才能跟別人不一樣又有特色。

但必須承認的是..我們完全沒有想像力,只會又俗又老套的拍法😂😂😂😂😂

 
 

  

  一定要和史瑞克一家人拍照的啊!!

 

其實此時我已經接近融化的臨界點了,超級無敵霹靂熱的!!但面對鏡頭還是要擺出招牌smile

 

 

 

 

 

 

很可愛的地方吧~

他這裡還有許多很人物,例如白雪公主七矮人之類的,但因為實在太熱和一開始時間delay的關係我們在這裡就沒有太多時間逗留。

 

 

藍色教堂 

 

建於1872年的藍色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原本只是一個供當地天主教徒使用的破落小教堂。

  

 

   

直到1961年,當地人重建這座教堂,並將之擴建為一座大教堂,以藍色為主體建築,藍白相間陽光透過藍色的玻璃使得教堂内成為一個藍色的世界,於是有了“藍色大教堂”的别稱

  

 因為我們來時,他們正好在做禮拜,所以我們基於禮貌上就沒有進去打擾和拍照。

  

 
 

 

 

其實這景點蠻無聊的,因為就只是看這個教堂~也許是我對這教堂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吧😂

  

大人在做禮拜,小孩子就會在外面玩耍,這裡的小孩真的都好天真率直,而且很會「爬」!我都蠻擔心那草屋就這樣垮了

 

 蝴蝶園

這可是真的蝴蝶蛹噢!!隨時都會孵化~

  

  

館內蝴蝶在空中遨遊,非常多~每隻都很漂亮,偶而還會停留在你的頭上或肩上,所以相機動作要快啊!!

除了蝴蝶外還有巴拉望獨特的黑蠍子、天牛、蜈蚣、馬陸、頭盔蟹等等小型的昆蟲的展示。

覺得這裡挺不錯的,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也是沒有待多久,就要趕去下一站!

 

 

鱷魚農場

 

 

這裡養了上千隻的鱷魚,看鱷魚的方式就是走過一個生鏽的空橋可以直接看到腳下的鱷魚,走起來都會有發出嘰嘰拐拐的聲音, 我們都蠻怕會不會就一個突然間橋倒了,我們就變鱷魚大餐了~所以大家都走蠻快的,你就知道這個橋有多不可靠的感覺😂😂

  

 

旁邊的有事嗎?表情比我還誇張😂😂😂

鱷魚的觸感真的......好噁心啊!!!而且他動一下我就ㄔㄨㄚˋ一下~好恐怖

 

 

 

 

其實,這隻鱷魚也挺可憐的,被抓來抓去..不過應該是輪班吧?不然這隻鱷魚真的會蠻累的要應付這麼多人~

 

 

 

 史上最愛和雕像拍照的人,就是這位宋小姐了!!幼稚😂😂😂😂

還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放上這張照片在部落格~是是是是!!okok!!

但我比較想看你在真的鱷魚嘴裡 的樣子

這裡,除了鱷魚,旁邊還有一些工藝品店,裡面賣了很多木雕,簡直是瘋狂誘惑我買麻~我記得我買了一對婦女的木雕,宋茶茶買一男一女的大木雕,高度有一個小腿這麼高~

我:欸~這好看耶!!

宋茶:對啊!這且還不貴~

培姐:你買這幹嘛?

宋茶:我爽啊!要拿來插花~

我:插畫這提議不錯,應該不會漏水吧?

宋茶:你要不要也買一對?不然錯過了就沒有了喔!

我認真的考慮一下,發覺那時住套房的我實在覺得家太小了,所以就含淚放棄!因為我真的好想帶回家啊~~記得上次去峇里島帶了兩隻大木雕長頸鹿,一對男女木雕、一家子貓頭鷹木雕、摩托車木雕...

總之...我好愛買木雕😂😂😂

這次在巴拉望有刻意收斂一點~

 

鱷魚農場完之後我們就來餐廳吃飯樓!培姐扭扭捏捏的坐上菲式嘟嘟車拍照~~因為師機就在不遠處看著我們

 

 

 

 

 這間餐廳氣氛超好的啊!! 滿滿的木雕藝術和植物互相襯托,而且設計完全沒玻璃的餐廳,整體環境超乾淨、電風散微微的風、安靜的環境、小小聲的音樂,真的好棒!!

 

炒青菜~

 

  菲式三層肉,很好吃,很夠味。

  好像是鱷魚肉還鴕鳥肉,很好吃!!

 烤雞翅~ 

 

 

 

 

 

 

 菲律賓的東西怎麼都那麼好吃啊?!超級合我們的胃口耶!!!每樣都好吃,不誇張我們真的都沒有剩下食物,都幾乎乖乖吃完!!

 

 

最後還上菲式香蕉船~好享受喔~在美味的食物後又有這麼棒的的甜點~

宋茶:欸~我發現這裡吃的都還不錯!而且都很好吃

培姐:對啊~真的不錯~

我:峇里島那次就吃的很........鳥。

培姐:真的真的~唯一可口的就只有那導遊

宋茶不削的說:又來了~又來了!!

我:喔......超帥...好險最後我有在泳池偷抱他!!妳一定很後悔當初沒抱他~

培姐:有一點..但我不敢啊,而且他真的很過份耶,跟我們泡在泳池裡,還念念不忘他女朋友!!還看了手機說女朋友怎麼都沒有找他,有沒有把我們當女的啊!!厚~

宋茶茶:培~才誇張勒!導遊在開車時,她坐在副駕還拿出她的香水往導遊身上噴,和導遊說:你要記住我的味道噢!!(模仿她的聲音訴說著)

我大笑:哈哈哈,真的~

宋茶茶繼續說:她都沒想過車就這麼小,一噴下去整車都是她的香水味,我都快吐了!!!(極度白眼)

培姐烏嘴憋笑..

我:不過,這種男的也絕種了,這麼帥又老實又專情,到底哪裡找,他女朋友真的賺到了!!

臭三八:哇,他真的讓妳們念念不忘耶!

宋茶:那是她們喔!我可沒有~

臭三八:為什麼?

我馬上接話:因為她的菜是老一點的

培姐:嗯~皮膚也要黑一點,然後...胖一點~

臭三八:真的假的?

宋茶:啊~妳們不懂啦!!反正我就覺得峇里島那個不帥~

培:好啦,不帥~不帥~

哈哈哈

  

真的好開心,能三五好友一起在國外,吃著美食然後悠閒的聊著完全摸不著邊的話題,真的,很棒

  

吃完飯後就到了我們要住三天的品莉莎飯店,一進去就充滿了渡假氛圍,泳池雖說不算大,但還蠻有氣氛的!飯店還有一些咖啡廳和酒吧~

但第一天大家其實也累了,所以也就各自回房睡覺了~

 

 

Day2 - 地底河流國家公園,鐘乳石洞探險-Zip Line空中飛人滑索之旅-監獄農場

 

 

我和培姐沒有說好,但又很有默契的穿上差不多的衣服,讓我們看起來就真的像姐妹一樣,因為我們身高、體型、牙套、髮型都差不多~這一路上真的有不少人認為我們是親姊妹呢~當然,她是姊姊😂😂😂😂😂

  

 第二天一早就到了本田灣Honda Bay, 這邊有許多婦女頭頂著多頂帽子在販賣,也有販賣太陽眼鏡和夾腳拖~

  

 太陽超熱情不太太陽眼鏡真的會受不了~所以太陽眼鏡變成每個人臉上一定會出現的必備品。

  

戴墨鏡拍照的好處就是不管怎麼拍都不會失敗~只需要擺出招牌笑容就可以了~ 

 

 

最難搞的就是後面那位, 一直說要把他的腿拍瘦一點,如果看起來粗粗的就要重拍~

 

 

這裡真的好美, 所以立刻叫了培姐他們來這拍照~出了國我就是負責拍照的小妹~

  

  

 

 

這個人不止要我幫他腿拍瘦一點,還強制要我脫下拖鞋跟他交換~讓他看起來順眼一點🙄🙄🙄

  

  

  

 

話說...坐著拍屁股都快被烤熟了!!好燙啊~~

 

 

等船的時間蠻無聊的,所以除了拍照以外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呢~

 

超可愛的在地小孩,而且眼睛超美的,我好愛這種水滴眼看起來又大又無辜⋯

 

   

話說,這兩位小朋友真的很配合自拍耶~尤其是有54321的情況下,還這麼有耐心😂😂😂

真的好可愛

 

  

   

差不多等了20分後,終於可以上船了!!

  

  

螃蟹船開超快,而且好大~耶!!我們出發吧~

  

  

其中兩位男團友,一位是走帥氣陽光肌肉男,一位是走型男路線~

 
 

 還沒下船就超興奮的!海水超清撤 、沙灘超細,一整個都超漂亮的~

 

一下船大家真的都拍不停,導遊光是叫我們集合都快抓狂了吧😂😂😆😆

真的叫了好久我們才全員集合,沒辦法!這裡真的超正點的啦吼~

   

 

 聖保羅地底河流國家公園】聯合國文教科組織於2012年評選為新世界七大自然遺產,窺全世界最長的一條天然地底河流的自然景觀,為了保護岩洞的天然風貌&自然景觀,目前僅允許每日900人次進入,需要提前最少21個工作日事先申請,抵達後搭乘獨具當地特色的螃蟹船後前往國家公園的入口(必須等候導遊取得船隻的編號後才能在候船區等候),抵達入口處的沙灘後,隨行的船夫將會帶領您穿越國家公園內最平坦的熱帶雨林

 

  

 

走過雨林後,出現在我眼前的風景,讓我被震撼住了...真的傻了30秒才趕緊拿出手機拍照!!

這是目前此生看過最美的地方,難怪都說他是天堂遺留下來的地方,真的名副其實啊~~

海水超級清澈透明乾淨,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魚兒悠游...真的很難形容這裡,只能說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好美~好美!!真的像天堂一樣的美麗!!

 

 

導遊又用崩潰的語氣催促我們趕快上船別再拍了,我的心都在這怎叫我捨得上船麻~~~~

 

 

一年前的我挺....胖的麻..... 哈哈哈哈

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泰國是微笑王國,但我覺得菲律賓也是,每一個臉上都掛上和太陽一樣耀眼的微笑,讓人感到很舒服

 

搭乘人工划槳的遊船入內參觀嘍,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坐船看鐘乳石呢,好興奮~

 

英文解說員請每位參觀者戴好安全帽&救生衣後,挑選團員中的其中一位充當燈光師後,將細述有關於地底河流的典故與注意事項,地底河流全長8公里,當發現這條河流的時候,也同時發現了存在於地球長達千萬年的鐘乳石,而每一個鐘乳石呈現出千姿百態,蔚為奇觀,傳說過去曾有上萬隻的鱷魚與千萬隻的蝙蝠在此河道裡,為了保護上帝所遺留的寶石的故事,洞內岩璧除了有被海水蝕侵蝕後呈現的各種奇岩怪石以外,甚至還清晰可見天然的耶穌聖像、聖母瑪利亞背影、還有巨大的蔬果花園、渾然天成80尺高的聖殿、跳躍的駿馬、山璧間的寶石亮光…等等,居然與傳說故事相互對照有如神蹟般的一一呈現,其鬼斧神工教人歎為觀止。

  

徐徐的微風、緩慢舒服的滑行、冰涼的海水、沒有停止的英文介紹、黑暗的鐘乳石洞,整艘船不誇張應該只剩沒幾個醒著,培姐、三八、宋茶茶全部在那裡打頓....

你就知道有多舒服了這裡!!!完全睡覺了他們,有沒有這麼催眠啊~~~真的很誇張欸你們!!

  

這些人一直到要結束才醒來

我:誒~你真的很誇張,這樣也能睡

臭三八: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睡覺..原本只是閉眼睛休息的..哈哈

培姐:太舒服了,搖來搖去⋯⋯就睡了!

宋茶:搖來搖去就算了,又這麼黑,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你不覺得就很好睡嗎?!

我:可能...我都在拍照吧⋯⋯我不覺得!

培姐伸懶腰說:嗯~~~好棒噢這裡!!好~酥~湖

 

是不是真的很漂亮!!!

一下船馬上叫培姐爬樹,她一開始還質疑一下真的要爬嗎?我只丟一句「爬吧!相信我」

結果她立馬就爬上去,划船的還有導遊都很緊張一直說「小心啊~~」

其實也不高,就算掉下來應該也是吃沙而已~

 

     

船夫還很俏皮的入鏡呢!!所以我超級愛這張照片!!!原本我也要爬上去的,但是又聽到導遊崩潰邊緣的催促著我們倆跟上~就知道我有多愛脫隊了!!

  

 

 

好捨不得這裡,早知道就別坐船進去了~直接在外面拍到滿意為止

 

   

趁著即將搭船回去的空檔,趕緊在這一片美麗的地方多拍幾張照片啊~~

  

我來一個馬力歐跳躍~動作有沒有90分啊!

  

腿這麼短,跳的倒是挺高的麻~

  來一張正常版~

  

遠方崩潰式吶喊:趕快上船啊!!!!我們要走了!!!

好拉,全船都在等我們,包括我們家那倆隻。

  

走到快到船旁時,我調皮的又叫培姐趕緊再補一張,所以這一刻我們倆真的蠻討打的,全船都在看我們~哈哈!!

沒辦法,誰叫時間這麼趕!!!哼~

 

坐回來本田灣後, 就去旁邊的餐廳吃飯~ 

 

 

在海邊旁的餐廳,吃的是海鮮自助吧~ 

 

現在仔細看了照片,宋大小姐你脖子出了什麼問題?是落枕轉不過來嗎?! 

 

 

 我們也來一張~

 

 

看似簡單,但真的很好吃喔!!我映像中宋茶茶就吃了兩大盤~ 

  

 

 

在這餐廳最特別的食物就是「樹蟲」 ,簡單形容它的樣子,它從樹裡被挖出來後,沒有任何處理方式,直接放在碗裡然後你只需要撈起他之後沾上特殊醬汁,就可以入口了,它充滿了黏液,感覺就像是鼻涕的感覺!吃起來口感味道像生蠔!

 
 

這位猛女,經不起這團男生的蠱惑和導遊的強烈推薦,說什麼難得來一次就應該要嘗試看看之類的話,一口氣吃了兩隻!!

太厲害了,真的有夠...噁心😂😂😂

楊培君你竟然真的吃蟲了,佩服佩服~~  下次我帶你去大陸吃炸蠶寶寶~炸蚱蜢~炸海蟑螂~

不知道你會不會很懷念這道食物呢?

 

 

餐廳附近 有許多在地特色小店,吃飽後在海邊散散步拍拍照真的是一種享受,享受這無憂無慮的時光

  

 

我:你覺得這裡怎樣?

臭三八:真的還不錯,比我想像中的還棒,我以為會蠻無聊的,而且這裡好漂亮,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吃的不滿意~

宋茶茶大笑:沒辦法啊,誰叫你「ㄐㄧㄚˉㄙㄡˋ」

臭三八:但偶爾也換一下啊,每餐都給我炒素米粉,炒青菜,很膩耶  =_=

我拍拍三八的背:好可憐,我們只好更用心吃給你看了~真的很好吃!

臭三八不削的說:好拉~好拉~你們好好享受!!

 

 

【Zip Line空中飛人滑翔之旅】

 

 

吃完飯後,就來準備要玩空中飛人!在等導遊時,我照慣例拍照,但就在拍完照片後一個轉身,「碰~~」天殺的我竟然跌個狗吃屎!!!

什麼時候地板破一個洞啦,你們三個不來扶我還笑到岔氣是怎樣!!!超級過分的!!!

只好默默起來,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刻的,就不要換你們在我面前跌倒!哼~

 
 

  

什麼?!要玩空中飛人前要先攀岩?!!好酷喔,我們聽到都好興奮,因為我們以為就爬樓梯上去然後滑下來,沒想到還可以先攀岩增加樂趣,這可是我們的第一次呢!!

Arvin : 鋼B~你剛剛仆該,還好吧?這樣可以爬嗎?(充滿笑意)

Ps.因為男團友們覺得我和培姐兩個實在太像,所以不知道怎麼分,所以髮笟男幫我們取了很難聽的暱稱,培姐叫「鋼培」我叫「鋼B」臭三八叫「佛主」

 

說實在的,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暱稱有夠鳥~

 

 

我冷眼回應:謝謝吼,沒事!!!

導遊:不然你背她上去~

Arvin:痾,我可能沒辦法噢,我可能走不到兩步我就腿軟~

我:呿~我自己也可以,我可是山上小孩勒~

 

   

 

一路上導遊都很擔心我們四個,因為我們穿夾腳拖來攀岩,我和宋茶茶還是厚底的,她很怕我們一個不小心腳就扭傷,一路上緊跟在我們後面叮嚀「小心慢慢走」

Arvin:鋼B~別再仆該樓~在這仆該會很痛哦~

我:........= _ =

導遊:這麼擔心,不會背她啊!

Arvin:這重量我真的不行

導遊:那你還一直碎碎念~

Arvin:我是發揮團友的關心,團友跌倒了就要關切一下啊~

我:放心,我不會再跌到給你們笑 =_=

 

Os.我應該先踹你一腳才是。

 

攀岩真的好好玩,還有大大小小的岩石要躦過去,不時還會有體型較大一點的會卡住,引起大家哄堂大笑!卡住的人自己也笑到沒力氣解救自己~

 

  

一路上笑料不段,在歡笑玩樂中我們終於爬上來了,一點也不累,反而覺得爬的不過癮

 

 

兩個長腿辣妹和兩個短腿妹妹,恭喜攻頂了!!當然要紀念一下啦~

但是臭三八爬上來後,從好好玩變得很害怕!她第一次玩這種東西,她覺得非常恐怖,嚇得她說能不能不要滑下去,但你不滑下去你要怎麼下去啦😂😂😂

車在另一頭等我們耶,你非滑不可。

 

 總長800公尺,時速可以達到120公里,將您掛在Zip特有的安全裝備上一躍而下,僅需50秒的時間

    

臭三八:其實好像沒有那麼恐怖,只有要下去那瞬間站在那綁安全帶的時候會很恐懼!!

培姐:就跟你說吧~沒什麼好怕的!!

臭三八:我以為就一直待在海邊,可能會很無聊這樣,沒想到還有可以攀岩!!真的好好玩噢!!

我:沒後悔吧!看我選的多好~

臭三八:這裡真的很不錯~好啦!你選的好~

 

 

「監獄農場」 

 

 是當地開放性的特殊監獄,這個監獄的罪犯不但不用關起來,只要在限定的範圍內都可自由行動,讓他們自行耕種及捕獵,是當地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人氣超旺的小土狗!!超可愛的~小小一隻又肥嘟嘟~

    

大家都搶著抱他,完全不管後面的犯人在跳麥克傑克森的監獄舞~哈哈~

 

 

 

 

 

 我發現這裡的寵物,伙食都很不錯噢!每隻都肥嘟嘟的~

就像我覺得在這裡的犯人每個都過得挺好的一樣~這裡真的一點都不像在監獄麻~

 

 【Tiki Bar】

吃完飯後,到全公主港最動感的Live Band ,一面欣賞搖滾演奏,一面暢飲菲律賓最著名的生力啤酒,重點是他有唱中文歌呢!!

  

離開 Tiki Bar 後,回到飯店當然要下泳池啊,不然要幹嘛?

結果,培姐偷偷買了一套泳衣要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她興奮的拿給我,但我那年實在太胖了,一穿下去肥肉簡直是用炸出來的來形容...真的是差點把我自己給嚇死!!I'm so sorry baby~我知道你看到我沒有穿上那套泳衣你非常失望,但請原諒我,我除了怕嚇死泳池的人之外更怕嚇死我自己!!

    

臭三八,很可惜的是出國那天,小紅就立刻報到!虧她還準備小朋友用的泳圈來呢~

宋茶茶,則是換泳裝下來拍照而已~完全不下水啊!

所以只有我和培姐下泳池游泳,泳池深度150!一下水差點覺得自己要淹死了(我不敢在很深的地方)

沒錯,本人只有153!!!我和培姐都覺得太深了,所以游沒幾下,就都坐在邊邊泡水聊天~

這一夜真的很好睡,覺得好充實

 

 

Day-3 睡到自然醒-出海-Dos Palmas「朵絲帕瑪斯」一島一飯店

  

一早的飯店總是寧靜的很舒服,雖說是睡到自然醒,但我和臭三八還是會早起來享受美好可口的早餐~

臭三八:我還以為跟團會很趕,其實不會耶!

我:所以我很愛跟團,完全沒煩惱,也不用想要吃什麼、睡哪、交通工具之類的~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臭三八:因為我沒跟過團,之前都聽別人說像趕鴨子一樣,所以一開始我還蠻擔心的~結果其實有點像自由行,每個地方其實都待蠻久的~

我:就說了吧,聽我的來就對了,要懂得享受人生,別老是省東省西、捨不得對自己好!人生苦短⋯⋯誰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

臭三八:好啦~我不是來了嗎~

 

 在悠閒的早餐後,中午就前往我們今天要用餐的餐廳~

今天和培姐約好要穿一樣的衣服,這件事特別因為要來渡假所買的,她是白色我是黑色,但在出發前,我第一次穿上了它,看著鏡中的自己...怎麼覺得特別蠢啊?這件衣服根本不是寫我的名字啊!!!一度想傳訊息給隔壁房的培姐說「可以不要穿這件嗎?」

但是昨晚泳衣才傷了她的心,說真的我沒膽在讓她覺得我怎樣又怎樣,所以我硬著頭皮穿了出門,一路上我都覺的特別彆扭

 

 

 一進餐廳,大家都 「哇」的一下,這餐廳也太美了吧!簡直就是度假氛圍啊~它蓋在海上,被紅樹林包圍著,微微的風、微微的海聲~渡假就是要如此~

 

 

 低下頭就可以看到水裡的魚兒悠遊~還有不時會爬過去的螃蟹呦~

           

這裡真的好棒噢,如果台灣有這種餐廳大概365天都很難約上吧!!

 

 

來巴拉望每天都是海鮮大餐,吃的真的是很享受!!今天一邊啃著螃蟹一邊聽著海聲和同桌歡笑聲,真的好愜意噢!!太難形容了~

宋茶茶:來這真的都吃很好,不像去澳洲那次...整個快餓死~

我:真的,覺得真的要餓死~

培姐:有沒有那麼誇張要餓死?

我: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我和宋茶茶去的時候,幾乎每餐不是炸魚炸薯條不然就是漢堡、沙拉~這麼熱的天氣真的很沒胃口~

宋茶茶:嘿ㄇㄟˉ~你都不知道我們最後看著導遊的泡麵乾瞪眼!!最後導遊把泡麵給我們吃~簡直就是天堂的食物麻~

我: 我到現在都覺得那泡麵特別好吃,你就知道在澳洲真的要餓死~

宋茶茶:所以這裡真的不錯,而且我覺得比泰國好吃!

我: 我也這樣覺得~

臭三八: 別在說了,我每餐都是炒米粉炒青菜,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宋茶茶大笑:哈哈哈~誰叫你吃素!不然~來~給你一隻螃蟹腳~

臭三八: 不要~我會吐~

 

好啦~好啦~難為你了

 

 

好喜歡這裡的一切噢~看她臉就知道這裡有多棒了~

 

 這一段回憶,將永遠伴隨著我們!此刻,美好。

  

餐廳看出去的海景~是不是超愜意❤️

  

吃完飯後,就準備前往搭船去這五天的重點之旅「Dos Palmas」 

在等船空檔,培姐說了一句話讓我馬上拿了衣服衝到廁所~

培姐:欸,你有沒有覺得屁股卡卡?(指衣服)

我 :有!!而且其實我覺得......這件不是寫我的名字。

培姐 :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我原本想和你說我不想穿這件了,但怕你覺得不開心~畢竟這是約好的事~

我 : 我其實也是,我不敢傳也是怕你不開心!!

培姐: 那......我們現在把她換了吧!!

所以我們就馬上去廁所換了衣服~只能說終於擺脫這彆扭感了😂😂😂😂

原來我們兩個想的都是一樣的事。

   

 到了船上,一開始我們都乖乖的坐在內艙~

 

最後都跑到船頭來拍照,聊天~可能覺得這樣比較有樂趣吧~

 

 

 想像總是美好,你以為能拍出唯美感嗎?想太多😂😂

 

這位是在演哪齣?!就是缺一個男人啦!你在演鐵達尼嗎😂😂😂

  

一路上經過不少超美的海上屋,不免讓人更期待我們要去的一島一飯店~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左右,終於到我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小島!!!!

這海水要逼死誰啊?超漂亮的啦!!一下船後就有接待人員替我們戴上項鍊表示歡迎~

 

  

 

真的好美喔,天啊!!! 雖然跟我一開始想像不太一樣,但是還是震撼了我呀~

 

 

簡單的迎賓儀式後,大家超興奮的想趕快回去房間換泳衣啊,  這飯店很可愛,如果你路邊看到的腳踏車都是可以騎的,就算放在別人房間門口你一樣可以牽走!代步到你要去的地方,然後在隨便停讓下一個想使用的再拿走即可,所以一路上我們都邊走邊找腳踏車

  

騎到了房間後,培姐她們還俏皮的把腳踏車故意停後後院陽台,想說這樣應該不會有人會發現腳踏車之類的~

 

 

培姐和宋茶茶住一樓,我和臭三八住她們樓上~

這裡不是裝潢多漂亮,但是真的就是乾淨舒服、渡假風~

迫不期待的換上泳衣後,馬上衝下樓去找培姐她們去好好的享受Dos palmas的一切啊!!!

我 :走啦~ 我們去玩獨木舟~浮潛~

宋茶茶躺在床上說: 我不去噢,你們自己去~

臭三八: 為什麼?

宋茶茶: 這麼熱,我不要~我寧願在房間間吹冷氣!

臭三八: 可是難得來這裡也!而且這裡很漂亮不出去太可惜了~

宋茶茶:我不要,又不是沒看過漂亮的地方,我之前去過沙巴、帛琉也都很漂亮啊~都馬是這樣~

我: 好啦~ 你確定?在房間會很無聊噢!

宋茶茶: 不要,這麼曬,我不想曬黑、我在房間吹冷氣多好啊~快去吧,吃飯在回來接我~

培姐默默翻了白眼🙄🙄🙄

培姐:確定噢~那我們要走嘍!

宋茶茶:快去吧~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離開了房間,培姐馬上到後面尋找剛剛藏好的腳踏車,但你東防西防就是沒有防隔壁房間的男團友!!!被他們默默騎走啦~

哈哈哈,其實這設計真的是很可愛,把腳踏車變成一種尋寶樂趣~邊走邊A別人的腳踏車真的很好玩~

尤其是A那種自以為藏的挺好的,最爽。

  

我們馬上就衝到海邊準備玩我們都 第一次玩的獨木舟~超興奮啊!!

 

 

原本以為會很難,沒想到其實他真的超級簡單耶~好玩好玩~

 

   

 

緩緩滑著邊看著美麗的Dos palmas,偶而還會有浮潛的人從我們獨木舟遊過....

我投降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裡給我們的感覺,只能說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此刻的幸福,活著真好。

這裡是天堂嗎?!

   

獨木舟完後,我們在泡著海水玩了起來~

 

其實在海上跳躍真的超級難~

 

 

 每個人都要跳一下~ 

   

瘋狂跳躍,跳到每個人都好累~😂😂😂

           

  

臭三八:我愛上這裡了,好漂亮喔!!!

培姐:超蘇胡~

臭三八: 為什麼你姐不出來玩啊?真的很漂亮耶,好可惜~

我 : 嗯,她都這樣啊~喜歡把自己關在飯店房間~

培姐: 真的,其實剛剛我就有料到他會不出來,所以我才說你們要出來一定要順便找我~

我: 把你帶出蝙蝠洞~

培姐:真的~蝙蝠洞~

臭三八: 什麼是蝙蝠洞?

培姐: 嗯,就是喜歡關在房間,窗簾都拉上搞的房間黑漆漆的,然後冷氣不能太冷,所以常常會覺得很悶~快熱死的那種~

我: 他之前去澳門把自己關在房間,所以我覺得他來這裡一定也不會想玩水,果真~真的待在房間裡,她說這是什麼來著?

培姐 : 他說這才是享受出國的樂趣~享受房間設施~

臭三八 :蛤~ 我覺得他會後悔~

我: 不, 她不會的~ 他剛不是說了嗎!這又沒什麼~

培姐:反正,等等吃飯要去接他~

我: 我在大廳等你~(哈哈)

培姐:喂~~房間很遠耶!!

  

這時飯店人員說要幫我們用海星拍照

看到照片差點沒吐血!舉手意思不是就是要讓海星在我們手上嗎?怎麼變成這樣😂😂😂😂

 

😏😏😏我們在超美海灘上玩瘋時,那麼此刻的宋茶茶在幹麻呢~帶你們來瞧瞧~😏😏😏

 

  這樹葉是什麼意思😂😂😂😂😂😂😂

         

 

現在為你介紹,巴拉望彩虹頻道時段~

哈哈哈哈,她一個人在飯店插著自拍棒,自己玩瘋了~好拉好拉~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享受法~😚😚😚

 
 

 

玩到整個快瘋掉~

  

 

為了文章順度,也不想拖太長,所以Dos Palmas之後會再出特輯呦~☺️☺️

照片也會更多~

  

晚餐就在這裡用餐~

  

已經準備好在等我們入席了~

  

剛好夕陽時間,我和培姐趕緊衝去沙灘拍夕陽~一路上腳踏車還牽不動完全卡在沙攤上~很怕夕陽不等我們~還好最後還是拍到了😚😚😚

 

「培姐」

 

  「比比」

 

 

那今天吃什麼呢?

 

 

  

因為島上物資比較缺缺~所以這次吃的比較簡單,濃湯和義大利麵,但還是很好吃!!!

  

 

臭三八超興奮的說:終於!!!終於有一餐吃不一樣了!!好開心~

我:可是這批薩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臭三八: 不~只要不是素炒米粉就好~所以這對我來說是大餐~

培姐: 但你不是說炒米粉很好吃?

臭三八: 再怎麼好吃,每餐都吃炒米粉很膩耶!!

所以晚餐時間最愉快的就是臭三八了,感覺她身後都開玫瑰花了😂😂😂

吃完後,我們三個跳進泳池裡,看著滿天星星,這裡沒有光害,所以星星超多超大~

真的,好幸福!!一直到了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這裡的一切。

原本我們要計畫裸泳,但實在是太多人了,我們只好放棄😂😂😂

  

 

回到房間後,樓下竟然開起趴來了~

我跟三八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早早就入睡了,但她們超級吵!我半夜還被她們划拳聲吵醒,太誇張了!!!我隱隱約約聽到,宋茶茶喝的爛醉在玩,輸了脫一件的遊戲~

宋茶茶像瘋子一樣在那鬼吼~

你們...太誇張拉~有沒有這麼嗨啊!!!

柔著眼睛,繼續滾回床上睡覺~ 

 

 

也許也是因為這一夜,讓我身邊兩個人起了微妙的變化... 

 

 

Day4- Dos palmas-本田灣Honda Bay— 出海離島浮潛—蘑菇珊瑚海龜平台—海星島—班丹島

 

一早起來整理行裝,我跟三八約好要早起騎腳踏車環島!!難得來住一島一飯店當然也要留下特別回憶麻,既然都沒裸泳了,是不是該用其他來紀念一下

我們一下樓,直接拿走隔壁男團的腳踏車,爽!走路去吃早餐吧你們,誰叫你們 這 麼 吵!!

  

(網路攝取)

怎麼導遊沒說,Dos Palmas環島不需要騎腳踏車啊?後面根本沒有環島步道,都是沙灘叢林,三八緊張的要死,一直說方向真的是往這裡嗎?小姐~我們就住在小島上,我想永遠就只有一條路、一個方向~繞著圈圈走一定是對的~

就在她緊張的要死時,樹叢突然傳來樹枝喀、拉喀啦的聲音..

天啊!科莫多出現在我面前,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我整個快嚇死了,超大隻!他一直看我,我拖著超難拖的腳踏車站在原地不敢動,我在想要不要跑,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會不會咬人之類的!

真的很可怕,尤其是被三八緊張兮兮的影響下,我真的差點被嚇死了

因為我走在前頭,三八走比較慢,所以她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走到我旁邊

三八:怎麼了?我們迷路了嗎😱😱😱(無限循環緊張氣氛)

科莫多可能被她聲音給嚇到,就快速的跑回樹叢!

我 : 不是,我剛剛看到超大隻蜥蜴!它一直看著我,我在想要不要拋棄你跑掉~(誠實)

三八很緊張的說:蛤~在哪在哪😱😱😱😱😱😱😱😱

我 :被你嚇走了😅😅😅

三八 :喔...那你有拍照嗎?

我: 沒有,因為我真的怕它攻擊我~超大隻還跑這麼快,如果它真的追我,我腿這麼短應該....跑不贏它!

三八:如果它真的追你,你真的會拋下我跑嗎 =_=

我: 當然,不止拋下你,還要拋下腳踏車!但我還是會叫你跑啦😂😂😂😂😂😂

  

 

在三八緊張的撈叨下, 終於看到我們下船的碼頭了~三八你以後能不能多放鬆一點啊!!!不要每次都這麼緊張~

 

其實島真的好小一個,環完大概才15分上下,如果你用跑的方式應該10分鐘以內就跑一圈了~

如果你也要環Dos Palmas,用走的就可以了,別像我們一樣牽腳踏車又不能騎~好蠢~

 

  

三八 : 好漂亮喔!!好險我們有環島,雖然剛剛有一度覺得我們回不去了,好啦~我應該放鬆一點的😳

我 : 不緊張都會被你搞的好像我們真的迷路一樣,好險我還是堅持我的想法~😤😤😤😤

 

 

早餐一樣在泳池旁吃,臭三八邊吃邊擔心她們會不會起不來?要不要去叫她們之類的..

我就說,不可能起不來啦,她們頂多不吃早餐而已~

這問題大概又重複了大概10遍!!!!!我又被她緊張氣氛影響,差點一度要衝回去抓她們起床  =_= 

 

 

(好險我沒有-_-#) 

  

 

 

Dos palmas 的海水就是這麼清澈!!

超美的!!!!! 

  

早餐後沒多久,就要搭船離開天堂了!!!好捨不得喔討厭~

最後她們沒有睡過頭,就像我說的~只是睡眼惺忪沒吃早餐而已😂😂😂😂

臭三八: 欸,還是你了解她們,我超害怕她們起不來~

我 : 廢話~ 好歹我們也是認識好幾年的了~去過這麼多國家😂😂😂

臭三八 : 也是~

我: 反正 ,你放鬆一點好嗎!我們在渡假也~~~~

臭三八:好啦~放鬆~放鬆

 

 

今天大家都是簡單套個罩衫,裡面就是泳衣!因為我們今天要瘋狂跳島浮潛啦~

 

 海龜平台

 

 

 

就是一個在海上搭建的平台然後有一顆龜頭(別想歪嘿),在那裡沒有拍照,只有簡單拍了一張照片,因為都下去浮潛了,簡單說~他沒有海龜,但珊瑚超美!!好多魚兒~這塊浮潛保育區海底生態豐富,不論是各種的熱帶魚與鹿角珊瑚,羊角珊瑚以及各式各樣的軟硬珊瑚保證讓你看到忘我~

 

【海星島Starfish Island】

   

海星島也超漂亮的,超清澈!!!雖然高溫已經接近40,但這片海景真的讓人想直接衝下海呀!!!

 

培姐表示「為什麼要拍我屁股」

沒辦法啊,手機螢幕這麼小又下海視線不佳,能拍到人就不錯了😚😚😚

  

浮潛真的好好玩哦!!這是我第一次成功浮潛沒喝到海水呢~上次在峇里島喝超多海水,要不是有帥哥導遊陪浮,我早就摔蛙鏡上岸不玩了😂😂😂😂😂

 

 

真不愧是海星島,處處都是海星❤️❤️❤️ 

 

 

不過海星島只有我和培姐下海,三八覺得有點累,加上小紅來,所以就沒有加入~可惜了~

至於最愛漂亮的宋茶茶當然完全不下海啦~包的跟印度人一樣躲在涼亭顧包包~ 

 

  

又是一個熱情似火的船夫說要幫我們拍捧海星照,謝謝你的熱情似火,但為什麼總是失敗啊😂😂😂😂

 

看看正常版的怎麼拍好不好😂😂😂😂😂

真是的~

  

海底有大大小小的海星,不論是藍指海星或是紅角海星保證你沒與這麼多的海星一起合影過,別忘了跟海星合照後要把他放回海裡找媽媽喔!

 

 

【班丹島Pandan Island】 

 

 

 

沙灘上有許多椰子樹、吊床與涼亭,還可以到小雜貨店買買椰子,扇貝或海膽享用,這裡浮潛區的海水只到膝蓋,頭埋下去張開眼盡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珊瑚、海星,只要準備一些土司麵包趴在水面上,海面下滿是各色的熱帶魚,偶爾還飄來水母或竄出礁岩蝦來,非常的有趣~

 

 

我們在班丹島上配合著綻藍的天空,半透明的藍海,變化多端的白雲,高聳的椰子樹,悅耳的海濤聲,灑落的陽光享用紅蟳與海鮮燒烤餐吃到飽、吃到爽,吃飽後半躺在海水裡,看著沙灘的超帥老外和比基尼辣妹,真的....很愜意,既滿足了視覺享受更滿足了身心靈的放鬆,渡假就該如此。

 

 

 

沒有發現,從這一天開始,這兩個人就默默的玩在一起...

 

 

今天大半天都是在跳島,浮潛,玩水,游泳,堆沙!!其實真的很累人耶😂😂😂

 

午後,終於要放我們回去梳洗來去享受按摩啦~

 

其實我躺下去後,已經沒什麼映像了,完全睡死~睡到按完~實在太累了,所以按的好不好已經不這麼重要了,能睡一個好覺真的好幸福❤️❤️❤️

 

 

按完spa之後,我們就直接去吃晚餐啦!!

這間餐廳好特別,超有渡假fu而且佈置的非常舒服,更特別的是進來餐廳可是要脫鞋的哦!!!

 

 

 

好可愛的餐廳~又帶點浪漫❤️❤️❤️

 

         

 

這晚大家雖然疲憊,但連續相處了4天!明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了,難免會有點捨不得..

天啊,一點都不想回台灣啊~~~來了巴拉望後才知道去泰國三次簡直是...愚蠢!!我應該早點認識巴拉望的.....這裡比泰國好玩,海水比泰國乾淨, 食物比泰國好吃,風景比泰國漂亮,微笑國家巴拉望,治安也很好!!

超級推薦~

      

旅行是為了找到另一個自己

最好的導師,在路上

找尋適合的方式,重新愛上生活

 

 

 

 

Day 5  - 睡到自然醒- Robinson百貨廣場—公主港/台北

 

這天我稍微小賴床,三八自己先去了吃了早餐~去沒多久她衝忙的跑回房間,要我不論怎樣都先待在房間,也不告訴我為什麼,搞得神秘兮兮,於是我就緩慢的整裝~

  

扣扣扣,我上前開了門,哇~專屬於我的頭像餅~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原來三八看到早餐吧門口有在畫這種餅,馬上排隊想給我驚喜❤️❤️❤️

 

 

今天可是我26歲生日呢~謝謝三八,我很開心😚😚

 

   

 

吃完早餐後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我和三八就在飯店裡散步和拍照~

  

也順便來泳池泡泡水消磨一下時間❤️❤️❤️

  

 

來幾張從水裡往上拍的照片😂😂

 

    

 

 

之後去逛百貨就不多介紹啦~其實行程大概就是如此,我應該也該讓這冗長的文章做些結尾了~

 
 

  

 

這裡真的很棒,雖然它名氣不高,但真的很漂亮,趕緊趁他還沒爛掉前趕緊拉著你的另一半出發吧!或者像我們一樣姊妹遊也是一個很適合的地方!!

 

   

 

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適時享受日子。

為自己而活,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 

共勉之。

 

 

旅程結束後不久⋯⋯

 

 

緣分有時候真的很奇妙,「宋茶茶」和併團一起旅遊的團友「Arvin」相愛並且決定牽手

沒有人知道會有這樣的意外驚喜,如果當初我沒有吵著要出國過生日,如果我不是選擇巴拉望,或許你們就不會相遇,緣分讓你們相遇、相知、相愛,一路上發生了許多事,或許有些時候會有些不愉快,但別忘了一開始相愛的感覺~希望你們能彼此牽著手走到未來

My dear,Whatever you do,I will always be there. Hope you are happy. 

Love you,Bebe

 

 

燦星旅行社:http://www.startravel.com.tw/20160204/html/index.aspx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