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我是比比

  

其實會知道大山無價這間餐廳,是在某一次和媽媽騎車到新店石碇的「千島湖」喝茶,回程經過好奇這「大山無價」名字是在賣什麼,所以就隨手拿起手機Google~

發現是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在新店住那麼久都不知道新店也有這種特色餐廳,一直想來嚐嚐,但都沒有實際行動,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和我說一句很可愛的話⋯⋯

Ke:我有認真看你的Blog,寫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我:真的嗎?!

Ke:真的,寫的很認真,把那種我覺得蠻普通的地方變得好像很有趣~會讓人想去看看~

我:哪有~它本來就蠻有趣的啊!!!

Ke : 而且我覺得你寫的讓人感覺很親切!!

我 :親切!?怎麼說?

Ke :嗯~怎麼說呢,就像連那種比較私密一點的你也寫上去,這是很多人不會做的事,所以讓人更親近你的生活

我 :我有寫什麼私密的事嗎?

Ke : 因為我沒想過你會把月經滴到床單這件事寫上去!

傳送門「花蓮」來去噗嚨共住一晚

我:哦哦~我自己覺得蠻有趣的而且又沒什麼,就寫上去了呀😂😂😂

Ke: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寫一些美食,因為我覺得美食應該是比較多人會想知道,應該沒什麼想知道那偏僻地方的民宿!!

我 : .....哪裡偏僻呀!!渡假~渡假~好嗎

Ke : 不然這樣好了,我請你吃飯!然後你寫Blog,好像還蠻好玩的!!而且又可以讓你累積文章數~

我 : 哈哈,好像不錯~

Ke : 那我要想想我要取什麼名字!!!

我: 為什麼要取名字?

Ke : 因為你Blog裡面,像「臭三八」「培姐」這樣叫很有親切感呀,所以我也要~不過我要好好想一下~

怎麼這麼可愛啦你~😂

  

所以這就是來大山吃飯的由來,是不是很妙,就因為要我寫Blog!!好啦,謝謝你我很開心~這麼挺我!!

大山無價是在北宜路段上,是採預約式的!其實前3、4天在預約就可以了,算是蠻好約的!而且態度很好,我覺得電話態度很重要,畢竟這是第一接觸。

如果你是吃素的也沒關係它也是有供應專屬素食。

    

整間餐廳就如他的名字一樣,充滿綠意,讓人一進來就神情愉悅~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用餐區

 

 

   

一進來整個餐廳設計是塌塌米,所以親切的服務人員提醒著我們脫掉鞋子入席。

一進來的感覺就接待人員很親切,穿著的日式簡易和服,整體餐廳氣氛很不錯!而且很乾淨

 

 

入席後,眼睛都會不自覺得往窗外看,整片都是山景,果然跟名字一樣,無價。

 

 

大山馬上遞上了一杯茶水,讓我們稍作休息,大山為了讓出菜速度一樣,所以都是12點開始,意想不到這裡的每位都好準時的入席,我和ke還算是遲到呢,因為我們12:07分才進來的,滿滿的都坐滿,這讓Ke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結果你想好要取什麼名字了嗎?

Ke:嗯,想好了,我要叫「小鳥衛」,因為我吃不多,所以叫小鳥衛,但我要保家衛國的衛。

我:哈哈,好沒問題。

Ok!! 所以現在開始就從ke轉小鳥衛嘍!真是可愛~

 

開胃小品,紅酒蒟蒻

第一道上來時,我就被它的擺設給深深吸引,擺的很簡單但是又很典雅~

我先嚐了一口,比我想像中的酒味更重!!對於不喝酒的人味道上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小鳥衛:如何,好吃嗎?

我:酒味超重!!就是紅酒呀~

小鳥衛也嚐了一口說:嗯~~真的蠻重的~

 

 

  蒟蒻上還擺了一片櫻花,讓食物看起來更是可口及美觀。

  

手工花生豆腐,涼拌土雞肉片

(名字我都不記得,所以我只能明確的和你們說是吃什麼😂😂😂,所以它的名字沒有我打得這麼俗啦)

一端上來後,我馬上去觸碰了旁邊擺設的花,發現真的是真花耶!!

小鳥衛在旁,很有耐心的等我拍完,完全不會催促我,但也很認真的打電動,邊打還會自己在那邊傻笑~

  

豆腐吃起來有淡淡的花生味,口感很綿密!我很喜歡。

  

涼拌雞肉片,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算蠻開胃的!!

  

 

干貝蒸蛋

 

  

蒸蛋有淡淡的干貝甜味,吃起來特別清甜可口。

小鳥衛發出疑問:這是湯匙嗎?

我看著小鳥衛示範挖了一口,小鳥衛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湯匙是長這樣。

最後自己還很興奮的和我說「這湯匙沒死角耶,可以挖的很乾淨」邊說還邊示範~

  怎麼這麼像小朋友呀😆😆😆

 

 

下一道料理的,沾料~ 

 

 蝦子佐魚片沙拉

因為我不吃生的,所以大山幫我把蝦子烤熟~連魚片也幫我煮熟了,變得好好吃!蝦子很新鮮,魚片很清甜~這道菜我非常喜歡~

小鳥衛:哇~他幫你烤熟了~

我:嗯呀~好好吃~

小鳥衛夾了一片魚卵問我:你敢吃魚卵?那我這片給你~

我邊咬著魚卵邊回應:不要,你的是生的!!

小鳥衛頓時愣住:但你的不是也是生的嗎?!

我: 我的是熟的!!

小鳥衛:不是,魚卵都是生的!!

我:煮熟了吧?

小鳥衛:不是,我的魚卵和你的是一樣的!所以你其實是可以吃生的,只是你心魔沒辦法克服!

我:我的是熟的~~

  

小鳥衛趁著服務人員來收拾餐桌時,便問了大山,「請問這魚卵是生的嗎?」

大山:對,是生的!

小鳥衛興奮的說:你看,它真的是生的!!所以你已經吃生的了~好吃嗎?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痾.....好吃

小鳥衛:那我的給你~

我超堅持:我不要,他是生的,至少它碰過生魚片😂😂😂

小鳥衛:............哦,好吧!

 

 

水果醋

  

建議要小口喝,不然就會和我一樣整個被醋嗆到~

  

 

紅燒排骨米粉

要拍照的時後我要移動盤子到我想要的地方,結果我發現它超重的!!

我:天啊,這盤子也太重了!!我不能來這裡打工~

小鳥衛很配合的問我:為什麼?

(看我搬不動還不幫我,顧打電動

我:因為,我搬不動~太重了!

小鳥衛:哈哈,不過這裡的瓷器餐具真的都很漂亮!

我:對啊,而且我覺得這廚師太有美感了,每道菜花藝都擺的很漂亮~看了心情就好好~

  

茶杯裝的是湯,所以要吃時要把湯淋在排骨那杯裡~

排骨的肉偏硬,所以比較難咬,不過味道算很不錯~

  

糕渣,蔬菜湯

我:這是什麼?炸豆腐嗎,蠻好吃的!但湯好清淡~

小鳥衛驚訝的說:它是宜蘭特色名產「炸糕渣」,你沒吃過嗎?!

我:我....沒吃過啊!!所以它什麼名字?怎麼寫!

小鳥衛查了網路遞上給我,證明它真的是宜蘭特色小吃~

  

 我馬上拿起我手機拍下來,小鳥衛驚訝的看著我~

小鳥衛:欸,你還拍下來?!這樣很不專業耶!!等等你的讀者覺得你很遜!!

其實我原本只是拍下來,要記住名字再寫上去,被你這樣嘲笑...所以我決定放上來,怎樣~怎樣~ㄌㄩㄝˉ!

人家第一次吃到麻~~

  

鮮蔬烤大蝦

好啦,不得不承認我超不會取菜名的~😂😂😂😂

裡面有蒸南瓜、茄子,炸四季豆、地瓜,烤蝦

  

小鳥衛幫我夾了一條蝦到我盤裡,又夾了一個南瓜正要到我盤中時,我邊咬著蝦子手急忙揮手致意說「我不要」,但他還是不理我只淡淡說了一句「不要偏食」

我:我真的不喜歡吃南瓜,我沒辦法接受

說完便把南瓜夾回大盤中,小鳥衛瞪了我一眼

小鳥衛:南瓜很棒呀,為什麼不試看看?

我:不~要~我不愛這種爛爛的口感~

小鳥衛:不可以偏食,我不管你一定要吃

說完又把南瓜夾回我的盤中,我看了他一眼,覺得雖然他有點霸道,但還是有點可愛、好笑!所以就勉為其難的咬了一小口,但口感真的讓我倒退三步...

我:我吃摟,但我真的覺得很噁心!

小鳥衛:你怎麼可以浪費食物!!

我:所以才要你吃呀,你怎麼可以浪費食物?

小鳥衛:你看~我連南瓜皮都吃了!!這真的很好吃呀!那你吃茄子~

我:不要,一樣噁心!

小鳥衛:那有什麼不噁心的?

  

我馬上夾起地瓜咬了一口,表情擺出超滿意的樣子

我:地瓜好吃~這我就能接受!!

小鳥衛對我挑食的問題,很感冒卻又只能看著我,這不吃、那不吃的~

  

你看是不是每一道料理擺盤都很漂亮呢!!!比比我愛這種漂亮料理擺盤的❤️❤️

小鳥衛拿著花朵茶杯,又讚賞了一次大山的瓷器餐具

小鳥衛:這些瓷器是真的很漂亮,而且擺設都很有質感,我覺得,瓷器餐具和店裡氣氛大於這裡的食物~

我:是真的蠻有美感的,但東西也不難吃呀,只是真的蠻養生的~

小鳥衛:那你覺得~目前為止哪道你覺得最好吃!?

我:蝦子魚片那道吧~

小鳥衛:哦~蝦子,你覺得蝦子那道最好吃,我覺得~~干貝蒸蛋最好吃~

我:其實都不錯啦,我覺的都很好吃~

小鳥衛:你這麼挑食還敢說~

哈~哪有這麼誇張啊~~😂😂😂😂

  

烏魚子香菇炊飯

我第一次吃到炊飯是花蓮的一間民宿,那時我覺得炊飯口味很清淡~

傳送門一個充滿慵懶的鄉下民宿,湖山水月villa

但大山的是清淡中帶了香菇的香氣,再咬一口烏魚子配飯,越嚼越香,我以為我會不喜歡這道料理,但意外的發現它超有魅力的~越吃越好吃

小鳥衛:我的烏魚子給你~你不是很喜歡吃魚卵~

我驚訝看著他:烏魚子是魚卵哦?

小鳥衛:對啊!它是魚卵~

我:我不知道耶,我今天第一次吃烏魚子

小鳥衛大概覺得除了糕渣覺得我很俗之外,烏魚子更讓他傻眼吧😂😂😂😂

  

 

蓮子燉雞湯

內容物,蓮子、雞肉、筍絲、蓮花

一開始,蓮花是擺在一個小碟子上,大山邊和我們介紹邊拿起了蓮花,直接輕輕放在雞湯上面旋轉,那一瞬間荷包在湯上慢慢綻放,超漂亮的!!!

  

我喝了一口看著小鳥衛:這~很 ~好喝!!喝下去會有「哇」的感覺~

小鳥衛:煲湯這種東西我可是很嚴格的,你也知道香港的煲湯很棒~

「小鳥衛是香港人」

我:真的,好喝~快喝一口~

小鳥衛不相信的喝了一口

小鳥衛驚訝的說:誒~還不錯耶!!

我:我~就~說~吧!!!很好喝!!這雞湯有靈魂~

 

 

餐後 蓮花茶

喝起來很清甜回甘~

 

 

桂圓腰果蛋糕   季節鮮果

 

我:吃完的感想是「好養生」,就連蛋糕都這麼養生

小鳥衛:它就是走養生路線呀~桂圓很不錯的~

我:我不喜歡吃~

小鳥衛:你真的很挑食也!!這樣老了會生病~

開始一連串的開導~😂😂😂😂😂

 

 

 

環境介紹~

 

要進廁所時,還要換上大山準備的木屐,超可愛的!! 

 

連廁所都充滿巧思~

 

 

 

   

大山無價很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聊天,吃完一餐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多,整體感覺很棒,整體+美食度分數8分

是一個我會想再次造訪的餐廳。

 

小鳥衛評價:環境很好,但有點吵雜,瓷器餐具很漂亮勝过食物帶給的感覺,整體分數7分。

 

 

吃完後可以在大山後面小小散一下步~

 
 

  

 

附近景點:石碇千島湖、碧潭、烏來~

 

 

 

大山無價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台九線16.2公里處)
Tel:02-22178891 Mobile:0934298891 
營業時間:午膳12:00~15:00 晚膳18:00~21:00

 

 

每週一公休 採預約制

單人消費1100元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