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這篇是花蓮三天兩夜輕旅行「下篇」,如果還沒看上篇的請按傳送門👉🏼「花蓮」一個充滿童趣的特色民宿,來去噗嚨共住一晚❤️

第二天,帶著愉快的心情騎著小咖啡(摩托車)前往,距離附近不遠的雲山水生態農場

噗嚨共的位置離市區不遠,附近也有不少景點、立川漁場、鯉魚潭、雲山水,距離大約都20分以內。

 

 

一路上都是田或著是養殖場,偶爾會飄來屎味!一下是牛屎過一段又是雞屎味~

但一望眼過去,不是山就是田,真的很心曠神怡!我真的好愛花蓮呀~~一個充滿鄉下地方又很慢步調的城市,買一張普悠瑪就能忘記所有煩惱!!

你還在等什麼?

 

 路很大,完全沒幾台車!!摩托車的好處就是你根本不用整理頭髮,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因為安全帽加上風吹的~最後你跟肖婆沒什麼兩樣了

  

 

因為行李箱有放筆電和貴重物品,放在小咖啡上好像很不放心,只好委屈邱弟一路拖進去吧! 

  

雲山水主要是民宿為主的觀光景點,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民宿,但如果只是純粹來拍照的這裡也非常歡迎,更不需要門票!!

 

 

這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但已經相隔好幾年了!還記得當初剛開放時就到訪過,那時只有兩三間民宿、沒有完整規劃 好的步道,到處都還在施工!但記憶中的那時,我就已經覺得很漂亮了,所以打算這次一定要來好好的拍照!

  

  

 

 

雖說我有這熱情的拍攝興致,但是.......一進來馬上就快被狠狠的抹滅了,天啊!!

因為本人熱愛穿短褲,一走近來才在第一個湖邊拍照而已,馬上兩隻腳目測大約停了40幾隻「小黑蚊」!!老實說,我沒看過我的腳這麼壯觀過!!當場傻眼,整整看著我的腳快一分鍾才一巴掌下去,但很妙的是..其它隻並沒有因為我這巴掌下去而飛走,所以我真的全打死!沒有一隻逃走...看他們有多飢餓..真的超恐怖!!

其實我有點後悔沒拍給你們看的

邱弟在旁邊也狂打,邊拉行李邊說:天啊,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雖然這樣說,還是要騰出手來幫我拍一張到此一遊照才行。

  

裡面其中一間民宿,以熊為主題。

 

 

到第二個湖畔時,邱弟整個快失去耐心了,其實我也是..還是非常多小黑蚊,沒有一刻是不被攻擊的!!所以我在這裡就決定折返放棄遊園了,裡面很漂亮的說.....吼!到底哪來的小黑蚊啊⋯⋯

 

 在回程途中,決定在第一個湖畔再補一張彌補一下沒有逛完的雲山水,但邱弟這次頭也不回的拉著很重的行李,直接衝回小咖啡那了, 他說沒辦法再多逗留在這一秒他快被養死了!

當然我也是用我可愛的短腿,跑的到我要的角度,快速的拍了一張後,快速離開這裡!!真的養到我快受不了..

坐上小咖啡後我們衝超快,你就知道我們有多想離開這裡!如果你下次也要去,千萬帶上你的防蚊液。

  

紅色點是雲山水啟程到今晚要入住的後湖水月villa

我們決定直接往後湖水月方向騎過去,到中間點的藍海景觀餐廳吃飯、看看海,到後湖應該就也差不多能進房了。

  

 

 

 

  藍海景觀餐廳上面就是東海岸國家風景區,在吃飯前我和邱弟上來拍拍照!這裡一個人都沒有,和雲山水有強烈對比,但這裡贏在他完全一隻小黑蚊都沒有!謝天謝地,天堂

 

 

 

 

  

 這裡好寧靜,只有海聲和偶而魚跳躍出水面的聲音,蠻推薦大家來這走步道的!

記得和我分享步道心得噢!!

 

 

 

 

 

 

  

 一進來藍海,完完全全顛覆了我的想像,我以為會人會爆多,因為我是上網看評論來的,但一進來一個人影都沒有!大概是...今天是平日吧?

 

 

如果有戶外我絕對不坐室內,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好好的聆聽著海聲吃飯啊是不是!

行李箱真的是一個麻煩的東西😂😂😂

 

  

  

  

 餐廳看出去的海景,讓人感到無比輕鬆愉快。

 

 

玉米濃湯

還ok

 

 野菇雞肉奶油義大利麵

料很多,但口味偏淡 

 

 

什錦海鮮焗飯

料多,味道還ok

都還有附一杯紅茶!以景觀海景、價格來說這是很ok的!但沒有令人驚豔感~

整體吃完感想是,老闆娘和老闆很客氣,服務都面帶笑容,給人很舒服的用餐感受!海景也無限看到飽,聽著海聲吃著午餐,而且天氣超級好,幸福不過如此。

而且今天很幸運的像包場的感覺,哈哈!

 

小咖啡準備好要和我們上山下海了嗎!!

屁股後面還插著一把雨傘,帥吧?!一看就知道是來旅行的~立刻啟程!後面還有一大段路要騎呢~

 

 

因為我們是騎海線,所以沿途都有非常美麗的海景,突然我看到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海邊!馬上叫邱弟騎下去讓我拍照,還好!邱弟完全任我使喚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完全不會嫌麻煩!!

 旅行就是該找這樣的人,才能完美的享受隨時出現的美景啊

 

 

你們看看,是不是超級美的!!而且我相信這張照片給你們的感覺就是很寧靜、很平靜、很舒服的感覺對吧!!!

 
 

 超大隻的寄居蟹!!

 

  

  旅行的意義就是別拘束在固定的模式,因為你會錯過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不知道是哪個可愛的人,每塊石頭上又放上一個小石頭,索性就把它拍了下來。

深呼吸了一下,聽著海聲、微微的風吹著臉龐,看著海浪重複著打在岸上,放假~真好!!

 

沿路上不是海景就是山景,雖然路途遙遠但一切都不無聊啊!

 

 

 
 

 我每次去拍照時,邱弟就要在原地顧行李等我拍爽再回來繼續上路。

邱弟無奈的說:誒,當初你們再找民宿時,有沒有注意它們之間的距離問題?!

:有啊!當然,訂房時我們就討論過了,才決定要這兩間。

邱弟:那你們沒有發現這兩間距離很遠嗎?開車要54分,騎摩托車就不止54分了!

:我知道啊,所以當初我們是要開車的!!不是摩托車。

邱弟無奈看著我,並激動的說:等等,你們當初決定開車所以選這兩間民宿,但是!!為什麼現在騎車的是我?

哈 哈 哈 ~哈 哈 !沒辦法麻~

雖說邱弟三不五時就會抱怨一下,但是他還是很認份的努力繼續騎。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去程總是遙遠,回程總是快速,所以一路上我們真的覺得已經騎好久了,怎麼都還沒到的感覺。

  

 

 

一個轉彎,芭崎休息站,我才發出「嗯」一聲,邱弟馬上說:要拍照是不是...

:哈哈,對!

他一路上已經習慣我隨時要拍照的模式,其實跟我出來玩是不是也是挺累的?

 

 

這裡有不少人會在這裡稍作休息,所以路上這裡是最熱鬧的地方。

我此時感覺獲救一樣,因為這裡有賣擦蚊蟲叮咬的藥膏!因為兩雙腳整個快要把我給養死了。

這時打開導航,發現距離後湖只剩5分鐘!!天啊,終於~終於!!

 

 

邱弟看到通往山區的小道路便說:我終於明白你說,第二天住在鄉下沒有7-11,這裡的確什麼都沒有!!我還想說怎麼可能,現在看起來一路上都沒有,上去就更不可能了。

:是啊!!這裡就是賣「什麼都沒有」,讓你整個放鬆心情的地方啊!

 

 一個轉彎,天啊!!

意外驚喜!!!

是一群牛,但因為太驚訝了,大聲叫邱弟停車,但也因為太大聲下到它們,大鳥紛飛,現在只能形容第一眼看到的景色,牛在認真的吃草、牛背上站了悠哉的大鳥!漂亮的像一幅畫!!!真的很可惜我沒捕抓到那一刻,後悔死了。 

 

在拍照同時,邱弟不時叫我小心,因為他覺得照片在看我這隻,不懷好意!

邱弟:我覺得他很想來撞你,你自己不要太靠近,撞下去可是不得了。

:我也覺得他對我警戒心很重,所以我也不敢很靠近。

邱弟驚訝的說:我一直以為,牛是「牟」的叫,現在我終於明白,牛是「嗯」的叫~我誤會了這麼久!!

  

繼續向上騎時,沒多久有個女生叫住了我們,用氣喘吁吁的口氣問我們:嗨~~請問今天有訂房嗎?!

:有,後湖水月!

女生:呼~ok!那麻煩停在前方有招牌那,沒關係你們先騎過去,我馬上就到。

 

我還以為她怎麼那麼厲害知道我們訂房,最後才明白這已經是山頭了!!!所以今天這整個山都是我們的活動地,怎麼覺得特別興奮!!

而且我們終於到了!!好感動!!

 

 

後湖牆上,都爬滿了植物 

 

 

Lobby

後湖氣喘吁吁的趕上,用親切的笑容問候一下,便簡單自我介紹和介紹Lobby、房間的設備,也和我做最後確認今天晚餐的時間。

我超興奮的,因為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如果你看到這篇是因為你正在參考後湖水月,那你真的是找對文章了!

因為我不止廢話多,照片也很多!看完你大概也不需要再參考其它了,當初我在參考文章時,真的都沒有一篇是能讓我了解後湖的環境和品質,所以都要一找再找,最後還是沒什麼文章能讓我參考,要照片沒幾張、要介紹又沒講什麼,所以當我決定寫部落格後!

我希望能給你們的是,用照片讓你們充分了解這裡的一切,用囉唆的廢話讓你知道這裡最真實的感受!無論好壞,所以........好吧,趕快來看房間

 後湖水月villa總共三棟,都是獨立的!要進房前要打開小木門,下樓梯。

 
 

 一下樓梯後就是我們專屬的發呆庭,整個是面湖。

 

  

  

  

客廳,一樣是我最愛的落地窗設計,滿滿的綠意看了就很放~鬆

 

 

沙發上擺了迎賓水果,和後湖自己調配的薄荷茶。

  

 

   

 

 

沒錯,後湖也是我最愛的樓中樓設計!!!

你不用擔心會有壓迫感,因為它設計是一二樓高度,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要不要彎腰低頭。

 

 

 

 

從樓上俯瞰客廳。

 

 小書桌,桌上擺的是好幾本的旅客心情回憶錄,從後湖開始至今過了很多年,每一本都是不一樣的年度。

 

  

 還有充滿南洋風的床頭紗,也稱公主紗!!二樓也有專屬的陽台

 

 讓你就算在二樓一樣可以很愜意的俯瞰整個荷花池

 

 

二樓看出去的樣子,吼!!怎麼這麼舒服啦~討厭!!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噢!!!

好,趕進度快把浴室介紹給大家~浴室是在一樓,所以跟著我在下樓吧~

 

 

 

  

 備品

 

  

 

乾濕分離的浴室,其實浴室裝潢蠻普通的,看起來也稍微舊了些,我覺得如果從新裝修浴室肯定完美了!!

浴室可以直接看到荷花池,但是隱私問題,我想99%的人應該都會和我一樣,拉下窗簾,你應該不會想要蹲馬桶時還要擔心會不會被人撞見吧😂😂😂

看一下食物櫃給了什麼

 

各式各樣的茶包,餅乾、重點是兩桶泡麵!!!後湖深怕半夜想吃東西卻因為這裡的偏僻不易買到吃的,準備了深夜最佳夥伴

 

 

打開冰箱還有提拉米蘇!!!

馬上端去發呆庭吃阿!!

 

  

這表情是想表達,超極無敵好吃的意思!!!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而且還吃兩份,對沒錯~我把邱弟的也順便吃了!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吃完後,換上後湖提供的夾腳拖,拉著邱弟去看看園區到底有些什麼

  

 

 

Lobby旁有一個看海的涼亭,一上來後整個就~超級超級的放鬆啊!!!一整片海耶~~~

  

  

一回頭,邱弟早就躺平在那跟女友Line連線,他說這裡真的好舒服,躺著吹著海風,看著海!完全不想離開。

但園區當然不是只有這裡啦!

 

 

後湖養的貓兒,超級撒嬌、呼嚕嚕的!!

 

 

後湖的兩條狗兒,通說是認養來的,簡直是佛心來的啊!而且都好乖噢!!

 

  

現在是什家狀況?!我承認後湖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但怎麼連動物都這麼慵懶啊?!哈哈~看到你們這樣連我也跟著懶起來了,看來我也要隨便找地方躺了!

難怪邱弟剛剛躺在那也不想動,還要我三請四請才願意起身😂😂

後湖的魔力就是讓你,一進來什麼都變超慢、超懶、超舒服。

   

   

隨著步道走著,就走到了綠荷餐廳!是後湖自己經營的餐廳,也是今晚要吃晚餐的地方。

 

這時那兩隻慵懶的狗兒,也起身伴隨著我們,超級盡地主之誼啊!走到哪跟到哪,默默跟隨不打擾,老闆教的真好啊!

 

 

 

  

 後湖養的超可愛鴨子,雖說不怕生但也不喜歡陌生人太靠近,所以一靠近他們就會越來越緊張,拔腿就跑,重點是跑超慢的😂😂😂

真的好可愛~

 

說後湖是個大花園,真的名副其實!站在這裡拍照時,讓我想到今天恐怖又漂亮的雲山水,一樣的美麗,但這裡沒有小黑蚊,再次謝天謝地

 
 
 

  

   

  

  

  

   

 

 

  

 

 好美!好美!好美 的地方啊, 如果跟喜歡的人一起來肯定是一件很棒、很美好、很浪漫的一件事。

希望會有這麼一天,我能和喜歡的人一起手牽手來後湖散步

 
 

走著走著,竟然還有兩隻薑母鴨,這民宿怎麼這麼可愛啦!!

  

如果帶小孩子來,小孩子可以在草地盡情奔跑,又可以跟小動物玩!!這真的是一間很棒的民宿

  

  

跟著步道走,可以看到後湖全景,也能觀荷檯近距離觀賞荷花。

這時後,邱弟自己先行回房休息,我繼續走完剩下的步道。

  

 

 

 除了,後湖水月villa,園區內還有綠鑽石villa、空中鏡面屋villa、水間玻璃屋villa照片這張是、空中鏡面屋,樓上還有戲水池呢!

 

 

隨著蓮花池 步道走,不時會有白鷺鷥在池塘邊走著!可惜非常怕人,所以沒拍到。

從另一邊拍攝後湖全景。

  

 

 

關於隱私問題,因為有步道所以隱私性大概也只有30%而已,基本上你不拉窗簾、如果有人經過就可以窺看進去,但因為房間在二樓,所以我沒有拉窗簾,反正我和邱弟也不是情侶,在客廳也不會幹嘛😂😂

所以根本沒差!哈~

  

 

回到房間發呆庭後,邱弟也被我叫醒!他被後湖催眠了..整個睡著

我們兩個靜靜坐在發呆庭,突然間看到那兩隻白鴨緩慢的走到我們的對面,怎麼這麼可愛!!!還特地跑來給房客看!!沒多久後,另一對薑母鴨也緩慢的過來!!

  

:好可愛喔,他們都來了耶!你不覺得這裡真的很棒嗎?我超愛這裡的感覺,可以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邱弟:而且你沒發現這裡養的寵物都是一對、一對嗎?狗一對、貓一對、薑母鴨一對、白鴨一對!

:大概怕他們孤單吧!

邱弟:而且特別的是,他們連活動都是一對!!

聊了聊,我們都安靜了下來,看著荷花、看著兩對鴨在休息,聽著青蛙在叫,舒服的溫度..

一整個放空到底,完全沒有想任何事情,如果你說後湖有魔力嗎?我想....他最大的魔力就是,有多慵懶就有多慵懶,全部都散發著慵懶的氣息,加上青蛙的叫聲,整個就是在瘋狂的催眠你!!一點都不誇張,坐著坐著我眼皮都快掉下來了!一度放棄想滾去床上睡..

邱弟:你知道嗎⋯⋯在這裡完全會讓人無法思考,我剛剛看著蓮花池是完全沒有想任何事情,我整個在發呆...

:跟阿德南斯蠻像的,但是他比阿德南斯來的催眠,好恐怖,但真的好棒這裡。

(傳送門二訪,阿德南斯行館

 

入夜後,晚餐時間是6:30,我們漫步的走向綠荷餐廳,晚上的 lobby多了一份溫馨感,一個很溫暖的家。

  

 

 

  

夜晚的園區,充滿浪漫...臭三八很可惜你沒來,你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下次,你應該和社長一起來這創造生命,這裡的氣氛很適合喔🙈🙈🙈❤️!

  

 

  

 

  

 很盡地主之誼的兩隻狗兒,也陪我們走到餐廳門口,一開門,後湖就立刻親切的問候,並幫我們帶位,今晚只有我們一房有訂餐廳,所以我們又包場了

 
 

 

 

 

親手用毛筆寫上的菜單,在印上印章!

由此可見後湖對每個細節上的注重、用心,讓你在每一刻都像是被捧在手心上

  

開胃小品

後湖所有蔬果食物,都是自己栽種的,能掌握品質上的健康,又帶給我很好的印象。

這道主要以酸甜爽口來刺激夏日疲倦的沒胃口。

很好吃,所以一下就吃光光~

 

 

 玉子豆腐

清甜爽口,很好吃!!!

邱弟也不時讚賞這裡的晚餐~

 

 

風呂炊大根

蘿蔔中間放了海鮮、佐料是芝麻醬,兩者加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搭配!

 

 

鱸紅燒

魚非常非常的新鮮,原本我不愛吃魚的不想嘗試,但邱弟一直說很好吃要我至少吃一口,結果我一吃就嗑光光!!完全沒有我害怕的味道,超棒的。

黃黃那串是蓮子,這我一點都不想嘗試,就拿給邱弟,因為他說這裡的蓮子比外面好吃。

邱弟:誒~真的好吃不試試看啊?

我:No,完全不想

邱弟:像這間民宿讓我感覺不錯,不管東西是不是我愛吃的我都會吃光光,讓他看了很開心,不然東西剩了做菜的會傷心。

我:但這裡做的蠻好吃的!出乎意料之外

邱弟:這就昨天那間他讓我不爽,所以我完全不想給他面子,不好吃就留著,誰叫他這麼機車。

我大笑:都過一天了,你還在掛念他啊⋯⋯有沒有這麼嚴重

邱弟:沒辦法,我真的超討厭機車的人

我:那後湖這裡機車嗎?

邱弟:現在沒有!以後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

邱弟還趁著去洗手和後湖的人聊起天來,看來他是很滿意後湖的一切,因為他昨天連一句話都沒和噗嚨說😂😂😂

 

 

炊飯

裡面是芋頭和香菇的結合,吃起來很香但實在太清淡,所以我這重口味的實在難以吃完,所以就推給邱弟,反正他說只要爽就會吃完麻😂😂😂

 

 

白菜味增湯

一樣偏淡,但我是可以接受的。

 

 

奶酪凍,水果

甜點不會過甜膩或是味道過重,蠻好吃的!水果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就是水果。

 

回程路上,馬路全部都是青蛙,超級....噁心,我本人只愛聽青蛙叫,不是很想隨時都會有可能踩爆他的感覺,簡直是部隊蛙來的!!!

邱弟倒是不怕,還在研究是青蛙還是蟾蜍⋯⋯

 

 回到門口時,發現一隻青蛙一直跳去撞門,你想去我家做客嗎?

不 可 以!!!但我可以幫你拍張照,免費。

 

 

洗澡前 ,拿起房間內的桌遊,硬是要邱弟陪我玩一場,因為我自認為我很強,當然最後事實證明我贏了,誰要來挑戰我😂😂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聽著青蛙大軍的叫聲,不誇張真的超級大聲,大概有幾百隻加起來的聲音,加上超級舒服的棉被,真的超級舒服軟軟柔柔的,簡直就是像給我吃了安眠藥一樣,早早10:00就昏迷了!

但10:38分時,和我同樣在東海岸但不同區的某人,一個Line把我驚醒,和我說今天騎車概況,明天他要早起去看日出,我打開了氣象,花蓮會下雨,台東超級好天氣,看了有些失落,我也想要有日出啊!!!

大概沒幾句後,在11點入睡了,沒辦法去怎樣形容...你可能要親自來體驗看看這聲音,才能明白到底是有多催眠。

 

  

 

這次,睡到自然醒!早上8點梳洗完和邱弟準備去吃早餐,一出房門整個驚喜不已!滿池的蓮花都開了,就像在迎接美好早晨一樣,雨也停了!

 

  

 

一早看到可愛又撒嬌的貓兒,  忍不住就想要給他愛的抱抱啊,超乖超可愛的,完全不反抗我

 

 

隔壁房客,可能早早就用完離去,所以整個餐廳又是只有我們倆人享受寧靜的用餐

 

  

 

咖啡和果汁吧

 

 

 後湖遞上,現打的精力果汁 !

喝不出是什麼,但是很好喝!

 

 

 

滷豆乾,涼拌木耳 ,海苔肉鬆,醬瓜,大黃瓜魚漿,薄荷蛋,饅頭

地瓜粥 

最後饅頭剩下兩個,和邱弟補了一句,你說很爽的話要會吃完,邱弟二話不說的的狂塞~

 

 

 

 

 

早餐後,散步時趁著陽光燦爛,躺在花園躺椅上,真的是非常的愜意舒服。

  

人的愚昧,在於用最複雜的方式追求最簡單的幸福

人生放下了名和利

剩下的就是最純真的快樂

後湖能讓人反撲歸真

  

後湖,下次見。 

後湖水月:http://www.houhu.com.tw/rooms.html

 

花蓮三天兩夜輕旅行:

上一篇Da 1「花蓮」充滿童趣特色民宿,來去噗嚨共住一晚

下一篇Day 3「花蓮」漫步七星潭+無敵海景餐廳,原野牧場

 

附上台東日出照

 

 

( Miles攝)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