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四次造訪中國,每次幾乎都是因為要陪媽咪出遊~我家老爸偏偏不喜歡往外跑!

所以通常如果我媽找不到人陪就會使出哀求手段:唉呦,你就和公司請假麻~媽媽老了想多出去走走看看,可是爸爸都不陪我去、弟弟要趕論文、阿姨去過不去、只有你能陪我去!如果你不去...我會感到孤單、我不想自己一個人!這樣好可憐哦⋯⋯如果我這麼可憐兮兮不如不要去!但媽媽老了,不知道還能去多少地方....我好想去喔!你會陪我去吧?!

當然

其實我媽知道她這樣我就一定不會讓她一個人,所以這就是這次旅遊的原因😬

 

桃園直飛鄭州機場,航程時間2小時45分鐘。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下午了!溫度比台灣冷很多~平均都在高溫10度低溫3度~空氣冷冷冰冰的!

 

第一站直奔鄭州的黃帝故里,中國第一個皇帝就是出現在這喔!所以一直到現在這裡已經是專門紀念這位皇帝的公園了!

 

  

 

這次剛好趕上他們一年一度的祭祀大典! 過程非常的嚴肅,遊客可以在遠遠的觀看!

 

祭拜用的香真的很大支。

 

 園區裡面的神殿,供奉武則天。

 

 園區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進行講解,聽起來就像是在幫你上歷史課。

別問我她們說什麼~我最討厭歷史拉😏😏😏所以都在旁邊跟警衛聊天😆

警衛問我:這麼冷的天氣..你穿短褲不冷嗎?

其實很冷也要堅定的說:不冷啊~

這句話,大概被問了五天!同樣問題不同人問而已!

 

 其實這園區主要就是皇帝的故鄉紀念,所以裡面倒是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

逛完也大概晚餐時間了!所以第一天是沒什麼行程的~也讓我們能多休息。

 

  

   

 第一天安排的是一間5星的新飯店,整體乾淨舒適,在大陸最棒的無非是有一個舒適的夜晚啊~~有來大陸玩的一定都明白我的意思!!!!!

不過夜晚時真的好冷,打到櫃檯問暖氣問題結果櫃台無奈的回應:溫度不夠低無法供應暖氣!要立冬後才能全面供暖!政府規定的~所以抱歉。

我含著淚默默的卦了電話!因為所謂的不夠冷也已經3度了...試著把空調轉到27度但還是非常冷根本就是送風麻~最後就把窗戶打開一些空調關掉~度過了一個很寒冷的夜晚。

(有多冷,大概就是還會被冷醒那樣,洗澡脫衣服都會發抖的那樣。)

 

一大早8:30就出發離開鄭州前往河南「少林寺」 

運氣很好的是,天氣預報說會連續下3天的雨!但老天爺卻大方的給我們好天氣!不過氣溫更低了就是~大太陽但氣溫才6度!!風吹起來都有點刺..

 

少林寺處處都是涼亭!是不是很漂亮呢?

 

 為什麼要穿這麼少???我不知道,只能說女人愛漂亮真的是不管會不會冷死!

少林寺是在更山區,所以這也只是迎賓廣場!!只能說~中國地真的大的可以啊⋯⋯

走過廣場後,要搭乘專門的巴士!車程大約5分鐘就到了~

   

冬天讓樹葉也紛紛換上了色彩鮮豔的大衣!

   

 我喜來中國也不排斥來的原因大概是,他總有讓人感嘆的大自然美景、對古蹟歷史的保護態度作為!是讓我最佩服與喜愛的原因,同時也是臺灣最該檢討的地方。

  

 

少林寺塔林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的西側,這裡是少林寺歷代德高望重的僧侶的墳墓。這些僧侶圓寂後,他們的骨灰(屍骨)被放入地宮,然後在上面造塔,塔的大小、高低和層數的多少是由僧侶們生前佛學造詣的深淺、威望高低和功德大小來決定的,但也有一些身骨塔和衣缽塔。少林寺塔林是中國佛教道場中現存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塔群。現存唐、宋、元、明、清時期的磚石墓塔240多座,整個塔林占地約14000平方米。少林寺塔林是綜合研究中國古代磚石建築雕刻藝術的寶庫。

 

  塔林有現存有從唐代貞元七年(791年)至清代嘉慶八年(1803年)的磚石墓塔共243座。其中唐代塔有2座、宋代塔有3座、金代塔有6座、元代塔有40座、明代塔有138座、清代塔有10座。塔的層級一般是一到七級,但必須是其中的奇數。

  少林寺塔林已列入世界遺產。

 打頓的老先生。

 

當我到這年紀時,我也有三五好友能像照片中一樣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嗎? 還是會像上一張照片一樣..獨自一人?

 

天氣真的很好,在瘋狂的走路後也覺得沒這麼冷了!好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山美、樹美、雲美!到處都像一幅畫,等待著你用眼睛去好好享受。

 

離開了塔林,終於走到了少林寺正門口!

 

 其實遊客非常非常多,這張也是等到了人比較少的時候才拍的!所以拍照真的是要等待的!除非你覺得擠滿人也是一種風景😂

 

 這天也好多學生校外教學參觀,不過小孩應該是對少林寺沒什麼興趣吧~如果是我這麼小大概一定只對遊樂場比較有興趣😁

 

 我們的當地導遊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講解,活生生的像一個歷史老師在身旁!!車上講、下車講、邊走邊講!除了在外面,車上真的都聽到睡覺了!!好久沒有上課的感覺喔!

也實在講的很仔細,連其他遊客都被吸引一起聆聽老師講課呢!

 

 在看書的和尚,其實拍這張照時我也很不好意思!深怕自己會打擾到他們,因為馬上就被發現了~不過後來想想..他們根本是故意給人拍的吧~不然怎麼在這麼吵雜的地方看書呢?對吧!

 

 有了手機就是這樣,手機變成了無時無刻離不開身的必需品!無論身在何處,都必須滑滑滑~(我也是😅) 

 

  

  

 看過去就像一幅門中畫一樣,別有洞天。

 

 信徒與觀光客的強烈對比。

 

 寺院一景。

  

其實真正的少林寺遊客是無法進入的,他們只開放大院!內院就是他們自己練功、進修的地方。

所以我們只能過過乾癮邊看邊想像他們平常大概的生活。

  

眼睛是最好欣賞世界的方式,而相機只是為了紀錄下這一刻永恆。

少林寺園區非常大,有很多步道可以去走走!所以如果不是跟團的話少林寺大概可以排一整天~

  

少林寺的餐廳當然也是素食,但是都很好吃!所以也可以試試喔!

晚上安排了看正宗少林寺表演,結果大家實在累壞了!表演時間為1個小時半,大概30分時好多人都睡覺了⋯⋯因為他們動作都很輕、飛來飛去,跳來跳去!配上優美的旋律、和不知名的故事。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快閉上眼睛了,不過!!看了表演才知道原來武功是真的!真的有輕功!真的有飛簷走壁!每個都好輕盈喔!超厲害。

因為無法拍照錄影就沒在這分享了!

  

第二晚的4星飯店,這晚睡的特別安穩!因為這間飯店有供暖!有供暖!有供暖!超級感動的說⋯⋯還是河南比較通人情😭

 

第三天也是起了大早,天氣依然是好天氣~這次是來到隨唐遺址公園,為了要完整的保護這遺址就把它蓋成公園。

 

  隋唐洛陽城遺址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近郊,始建於隋煬帝時期,時稱東都或東京。歷經了隋、唐、五代北宋,前後沿用500餘年。2010年被列為中國第一批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清澈的流水~

 

我好喜歡那些垂在湖邊的柳樹喔!覺得超級漂亮~照片是我的媽咪~看就知道大家都包緊緊的~

 

之後我們就離開來到一個園區,名字我已經忘了!只知道裡面很多各國的廟,簡單來說就是複製到了中國~有泰國的、印度的..等等比較特別的都有!

  

每間廟裡面都有和尚在念經,不管你到哪國家外表的廟都是念中國經~

 


   

我沒有拍太多其他的廟,因為沒什興趣😆😆

 

來一張美麗的剪影吧!

離開後又去忘了名字的古城逛街,結束了這一天!很多地方都沒有拍照~因為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寫部落格!這旅程是11月去的,所以是旅記分享~希望零零散散的還能給大家稍微了解河南鄭州之旅喔!

住宿飯店和第三天一樣。

 

 第四天來到清明上河園,行程上我最期待之一。

 

 好喜歡這樣的古色古香!!!有湖、柳樹、古老建築...小橋流水~一眼看到就覺得回到了古代呢!

 

 園區內的搭船處,可以自費遊河。

因為我們是跟團的所以就沒有多的自由時間可以去遊河了~不然肯定是很不錯的選擇之一。

 

 剛好遇上菊花節,所以園區內滿滿都是菊花造景!非常美麗!可惜今天有些霧霾、天空都灰濛濛的。

 

 真的很漂亮!現場看大概你們也會走一步拍一張吧!

 

 園區裡面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以古裝扮相招呼遊客!每個都可以合照留念喔!彷彿真的讓你回到古代了呢!真的很好玩!

 

每個人都裝扮的有模有樣

 

 連乞丐都有!不說是扮的還真的有幾分還以為真的有乞丐出現勒!!超酷的~

 

 城門也有守衛,真的走到哪哪裡都扮的有模有樣~好喜歡這裡的感覺喔!!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大概每天都爆滿吧?

 

 看到好多人都買特色小吃,我已經忘記它叫什麼了!只知道它的味道很甜,我不是很喜歡。

 

 園區內有很多表演,現在這個是娶親!還撒喜糖~

 

 滿滿都是菊花!柳樹❤️

 

  

  

 如果是自由行,清明上河園很適合排ㄧ天玩喔!每個地方都很漂亮!也很多表演、演戲、馬術都很不錯 !真的好喜歡這裡喔!好好玩又很漂亮!真的很推薦大家。

  


 

  

 清明上河園我們只安排ㄧ個上午,中餐吃完後直奔龍門石窟!原以為少林寺、清明上河園後大概就沒有會在吸引我的地方了!沒想到龍門石窟也好美!!

 

 天啊!!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完全很殺記憶卡啊~~還好剛換6s+/64g夠我隨便拍隨便錄!!

 

有沒有讓你們對中國印象有點改觀呢?!我很欣賞他們對於古蹟歷史的保護與維持,也對環境保護的堅持!(只有這兩點ˊ_>ˋ)

  

  


 

 湖旁邊ㄧ定都有柳樹❤️❤️為什麼台灣都沒有啊?

 

 好美好美好美~尖叫~

  

   

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城南十三公里,與山西雲岡石窟、敦煌莫高窟和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中國四大石窟。這裡,香山和龍門山兩山對峙,伊河水從中穿流而過,遠望猶如一座天然的門闕,所以古稱“伊闕”。到了隋朝,隋煬帝楊廣曾登上洛陽北面的邙山,遠遠望見了洛陽南面的伊闕,就對他的侍從們說,這不是真龍天子的門戶嗎?古人為什麼不在這裡建都?一位大臣獻媚地答道,古人非不知,只是在等陛下您呢。隋煬帝聽後龍顏大悅,就在洛陽建起了隋朝的東都城,把皇宮的正門正對伊闕,從此,伊闕便被人們的習慣的稱為龍門了。

 


 

  

  龍門石窟與甘肅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雲岡石窟並稱為“中國三大石刻藝術寶庫”。石窟始鑿于北魏孝文帝時(公元471~477年),歷經400余年才建成,迄今已有1500年的歷史,龍門石窟南北長約1公裏,現存石窟1300多個,窟龕2345個,題記和碑刻3600余品,佛塔50余座,佛像97000余尊。其中以賓陽中洞、奉先寺和古陽洞最具有代表性。 

    賓陽中洞是北魏時期(公元386~512年)的代表性作品。這個洞窟前後用了24年才建成,是開鑿時間最長的一個洞窟。洞內有11尊大佛像。主像釋迦牟尼像,面部清秀,神情自然,堪稱北魏中期石雕藝術的傑作。主像座前刻有兩只姿態雄健的石獅。左右侍立二弟子,二菩薩,菩薩像含笑凝眸,溫柔敦厚。洞中還雕刻著眾菩薩,弟子聽法的浮雕像,栩栩如生。窟頂飛天仙子的刻畫也十分傳神。 

奉先寺盧舍那大佛,高17.14米,面容豐滿秀麗,雙目寧靜,微露笑意,形象莊嚴又不失睿智慈祥,被譽為東方的“蒙娜麗莎”

    奉先寺是龍門石窟中最大的一個窟,代表了唐代(公元618~904年)石刻藝術的風格。它長寬各30余米。整個奉先寺的雕塑群是一個完美的藝術整體,其中的盧舍那雕像更是一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傑作。盧舍那佛像總高約17米,豐腴典雅,栩栩如生。她那智慧的雙眼,稍稍向下俯視,目光正好與朝拜者仰視的目光交匯,令人産生心靈上的震撼,具有無窮的藝術魅力。 

    古陽洞是龍門石窟中開鑿最早,內容最豐富的一座,也是北魏時期的另一代表洞窟。古陽洞中有很多佛龕造像,這些佛龕造像多有題記,記錄了當時造像者的姓名,造像年月及緣由,這些都是研究北魏書法和雕刻藝術的珍貴資料。中國書法史上的裏程碑“龍門二十品”,大部分集中在這裏。“龍門二十品”代表了魏碑體,字體端正大方,氣勢剛健有力,是龍門石窟碑刻書法藝術的精華,歷來為世人所推崇。 

 


 

 看著看著都心曠神怡了❤️❤️❤️

我愛這裡❤️

 

  

   

是不是很漂亮呢!!現場看真的更美~😚😚

 

 剛好遇上夕陽~

 

  

 在湖中央的釣魚人~

 

 微微的風吹過來,看著夕陽真的覺得好幸福!真的無法形容站在這裡的感覺!!如果有機會真的要親自來看看啊!



之後還有時間我們就去了黃河~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黃河的沙上,這感覺好酷!通常都是在課本上面看到的地方知道的名字,真的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親眼看到!!!不過霧霾真的很嚴重!但也讓黃河有了神秘色彩。

 


 

  

 一下就天黑了~覺得黃河還好,就是一條黃色的河~哈哈!

 

  

 之後就回到飯店結束瘋狂走路的一天!

第五天就不寫了,因為就買買手信~然後搭飛機~

這幾天下來最喜歡的就是少林寺、清明上河園、龍門石窟。

行程上的安排也都不會很趕,每個景點都留很多時間、感覺起來非常輕鬆!特別的是在某天行程安排下去逛街,親眼目睹了扒手怎麼偷東西!!太酷了!!不過我也大聲的幫對方喊:小偷!!(還是個正妹勒)

好險沒偷成!不過終於知道他們是怎麼偷的,實在太特別的回憶了。 

這幾天下來,真的覺得被當豬ㄧ樣喂飯!每天都是在 大酒店 吃飯又給獨立包廂用餐不受外人打擾~

早餐飯店自助現煮現做~中餐晚餐都12道肉菜一湯~一定有蔬菜、肉、魚、甜點、水果!而且都好好吃⋯⋯在台灣減肥的效果都沒了!想克制少吃但又忍不住一直夾~🐗

導遊還買「一堆」水果給我們在車上吃,領隊還帶 一堆 零食給我們吃~🐖

飯店住的只有一天是4星,其他一律5星~

遊覽車又是沙發椅!!又大又好睡⋯⋯

行程也不趕,景點都慢慢走,不長途拉車!最久車程也2小時而已~(上次張家界都4、5小時在拉)


導遊也很認真的講解,常常講到我睡著!因為實在太像在上歷史課啦~


果然,團費等於質量!記得張家界就是貪小便宜結果除了風景優美外其它都差爆!


而且我終於見識到少林武術了,人輕的像飛起來一樣!輕功是真的存在、飛簷走壁也真的存在!超強!!可惜不能錄影和拍照~


至於風景,就如照片中的一樣,你覺得美嗎?

我覺得~超級美!


希望,下次能去~黃山、桂林、九寨溝、蒙古、西藏~ 

貼心建議:無論去中國的哪裡玩,都別因為旅費便宜買了購物行程的旅遊!!不然絕對會超級掃你的興喔!!

我參加的是👉🏽永航旅行社

少林寺:http://www.shaolin.org.cn/

B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