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這年頭大家都怎麼慶祝母親節呢?

  

我呢~照慣例不是包紅包就是訂餐廳,但這次我超級蠢!!我一直都知道母親節是5月第二個禮拜天,但我竟然忙到忘了5月1號是第一個禮拜天,所以我一直以為15號才是母親節,當我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餐廳都額滿了!!

但怎麼辦呢?

就忽然想到,工作繁忙之餘,我已經好久沒有下廚給我爸媽吃了,既然訂不到餐廳,那何不自己下廚呢?!

一早就到市場買菜,下午開始備料,一個人佔據了整個廚房,雖然整個廚房都是我的,但是還是被我搞的很像戰場!!真的很可怕⋯⋯

  

過程就省囉,直接分享比比大廚的成品😂

開陽白菜

材料:

兩顆白菜,蝦米,肉絲,蛋,豆皮

  

豌豆炒蘑菇

材料:

豌豆,蘑菇

 

 

豆酥鱈魚

材料:

鱈魚,米酒,胡椒,豆酥,香油,蔥,薑

 

  

 

清炒馬鈴薯皎白筍

材料:

馬鈴薯,皎白筍

(別小看這道,它超好吃,馬鈴薯和皎白筍超搭的,無敵下飯)

 

檸檬雞

材料:

土雞腿,檸檬片,檸檬汁,番茄醬,糖,醬油

   

 

悶悶大黃瓜

材料:

蝦米,大黃瓜,太白粉

(阿嬤的味道)

 *****

看到這,有沒有有一丁點的覺得「看不出來我會下廚」的感覺呢

哈哈,說實在的,我國中就開始跟著媽媽學家常菜,可能是扮扮家酒玩上癮吧,燃起我的廚藝魂!!國中還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國中組「中餐廚藝」比賽得到「佳作」呢!!!雖然沒前三名,但你看我幹掉這麼多人,厲害吧

你們不要以為很簡單哦,比賽可是要自己撈魚然後親手殺死它,這...這這我自己就覺得這點贏過很多人了,有多少人沒殺過活生生的魚麻~(ˊ 3 ˋ)

好啦,我只是想強調,看不出來我也是有點功夫的吧~哈哈哈

  

上菜時間~

媽咪:給你拍拍手,越來越厲害了!

我:不過這次有兩道菜我第一次煮,不知道會不會失敗!豆酥鱈魚和檸檬雞~

  

此時,大家望著桌上那道「豆酥鱈魚」,因為它是清蒸的,也可能是因為出自於我手的關係,沒有人想主動去嘗試!!連我媽都看一眼沒動筷。

要不要這麼過份呀?好啦~其實我自己都不太敢吃!

邱弟:為什麼你要用清蒸的?用煎的不是比較保險!

我:我....就想試試看啊!想做一次豆酥的口味呀!

不得不說,爸爸總是最挺我!第一個動筷的就是他,第一口下去後,大家頓時都看著邱爸

我擔心的問:好吃嗎?(深怕失敗)

邱爸口氣堅定:好吃!!

我:爸說好吃耶,但爸的話有時候都不能信,因為他都會因為挺我說好吃~

邱爸:真的好吃啦~

邱小弟:那我吃吃看~

半信半疑的夾了一小口...

我:怎樣怎樣!!!好吃嗎?

邱小弟:還不錯耶!好吃!

我興奮的說:真的嗎!!!

這句話出來後,邱弟和邱媽馬上夾了鱈魚吃看看~

意外的大家都驚嘆的說「很好吃」,讓我超級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我自己試吃後,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我果然是大廚!!太厲害了我~超級成功!!!

  

檸檬雞也超級成功,雞肉很Q彈,醬汁完全的收到了雞肉裡,吃的到淡淡的檸檬酸味,酸酸甜甜超下飯!

其它就不用說了,都是我的拿手菜~

  

不過我再次挑戰玉米排骨湯時,這次按照「某人」上次說的要把玉米的甜煮到湯裡才算成功!

結果,我爸說了一個評語讓大家笑翻~

邱爸淡定的說:這 是 我 這 輩 子 第 一 次 吃 過「沒味道的玉米」

整個笑翻大家~~~

真的是,好好笑!!!我果然不可以亂改我的做法才是,上次那樣多好啊!!

這時邱小弟問我,那原本的夏慕尼取消嗎?因為他超想吃~

當然沒有要取消啊,只是這裡拜真的沒位子,我一定補你們母親節大餐嘿~放心放心~

雖然,只是平淡的慶祝、吃著平淡的家常菜,但幸福就是一家人相聚在一起,是吧!!

 

 

祝,所有辛苦媽咪們,母親節快樂~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