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沒錯~沒錯~詢問度破表的阿德南斯行館我之前已經有寫過一次了,但那篇是回憶錄,因為也經過幾年了,所以照片也不齊全~畢竟當初沒有想寫部落格!!有興趣回味的可以到「花蓮」阿德南斯,讓心去渡假這篇觀看!!

  

為什麼會二訪,原因就像上篇提及的 my birthday gift❤️ 在某次聊天下,和培姐許願..希望我能重遊阿德南斯當做我的生日禮物!!沒想到當培姐最後竟然答應我,並送給我這份大禮!!當然在此我也必須特別感謝闆闆,沒有你就沒有這麼棒的回憶!謝謝。

 

不得不抱怨一下,花蓮普悠瑪也太難買了!!建議一定要提早購買來回車票以免回台北一票難求啊!!! 

 

我們搭的是早上10點多的普悠瑪,預計到達時間是12點多!沒錯,只需要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原本準備了兩部電影好讓我打發一下這兩小時的車程,培姐則是準備了一本書,但現實就是我們一坐下來就話夾子停不了!!也許也因為我們非常興奮這天終於來臨~

  

題外話、我為了今天,整整撐了十幾天沒休息~累到想去撞牆加尖叫簡直要崩潰邊緣!!一直到出發前一晚所有的興奮感開心感都被疲倦抹滅無存。

加上台北一直下雨,下到快發霉腐爛程度!真的很難想像要出去玩的起勁感在哪裡?只祈禱出發那天老天爺能賣點面子給我們~

 

 

 

  

 

可能我們一路嘰嘰喳喳把前面的小朋友吵醒,他突然調皮的一直站起來回頭看我們~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做鬼臉給他呢~哈哈

  

普悠瑪花蓮下車後,我們就直接轉程區間車前往壽豐火車站,並通知阿德南斯派專車接駁。

愛心提醒:阿德南斯免費接駁車需要壽豐火車站搭乘

  

因為是轉程所以直接上區間車買票就可以了~距離沒有很遠所以扣、扣、扣沒幾站就會到了!

 

今天培姐讓我享受了特別高高在上的公主禮遇,就是....她當提行李小妹,別看行李小小的它超級重的!!

 

 這個人肯定是有病..放著電梯不坐走樓梯!!

好吧, 反正不是我提~我好壞~

她現在肯定覺得出門在外為何身邊沒有男人這件事,有男人一切好像都更輕鬆些了~

 

 

接駁車很準時的在壽豐站等待我們,並熱情的和我們噓寒問暖幾下,也意指說我們運氣不好今天花蓮下陣雨,如果提早幾天來天氣會很好!

我冷冷的說,阿德南斯肯定跟我八字不合...第一次來也下雨第二次來又讓我遇上雨天。

至少我該慶幸的不是傾盆大雨就好了...

 

 

車一停馬上就看到葛莉絲的接待人員在門口撐傘等待我們,並替我們送上接待養生茶,在葛莉絲辦理住房登記。

 

  

 

正常來說,是下午三時才能進房!但大概是下雨又沒什麼人的關係,民宿竟然說要讓我們提早進房耶!!!真是佛心來著的!!!好開心噢

 

阿德南斯和葛莉絲只有短短一條小道路的距離

 

 

 

後面房間是spa區(spa需事前預約)

行李小妹當的蠻襯職的~很乖

  

 房間門口都有專屬的發呆停

培姐問我,真的會有人坐在門口嗎?

我回道:大概只有穿鞋子才會吧⋯⋯

 

 

蓮花都是阿德自己種的!!看了就有渡假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每一戶都配有兩台專屬腳踏車和兩套護具。

  

一進房後,服務人員就很認真的介紹所有設備,當然我都聽過了可是我讓她繼續講,因為培姐可是第一次來這裡~要讓他感受一下阿德的服務魅力。

不過,我覺得這次幫我介紹的人員好緊張!講話好小聲而且我只要眼睛對到他,他聲音就越顫抖~別怕別怕姊姊我是好人

 

 

 

 一進房後看的出來培姐被房間震撼住了!她深深呼吸了一口看著我微笑,看得出來她非常滿意這房間帶給她的視覺感受。

但因為服務人員還在賣力介紹,所以她憋著沒表現出那興奮無比的表情。

  而我則是淡定的拍房間照~

  

 

貴妃沙發椅

 

手磨咖啡、零食bar 

冰箱附有各式飲料、茶包、啤酒、水果、泡麵、餅乾

  

  

 

 

 

 紅酒也是贈送的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並設有蒸氣設備

 

一整面採用落地窗設計,讓人有視覺上的享受。

  

泡澡時可以把窗戶推開,讓風微微的吹進來!你能想像有多舒服嗎?!

  

 

 貼心的木頭吊牌,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質感

 

 泡澡專用的藥草包

 

  

 蒸氣設備上也放有藥草包,泡澡前可以來趟藥草蒸氣浴放鬆一下身心。

 

  超舒服的床,軟硬剛好!備有兩套浴袍。

  

 

 

我們沒有穿~因為我們喜歡光溜溜!沒有啦~哈哈

 

 

床旁邊有個專屬的戶外發呆庭,備了幾本雜誌。

 

  

 戶外發呆庭,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不,應該說.....我全部都好喜歡!!!

 這時後,緊張又認真的介紹人員終於走了,培姐馬上用興奮口吻說:好舒服阿~~~~好舒服阿

對,我給阿德的評價,就是很舒服

我:怎樣~很漂亮吧!!!

培:嗯嗯!!好漂亮喔!然怪你會想再來一次!!!

我:那你現在能體會我當初和你說的了嗎?在43行館時我說,如果此刻在阿德南斯一切會更好!?

培:我懂了!我懂了!!真的如此!!兩個差太多了~這裡真的好棒!好舒服噢!!!!

 

 

  

 

  

 

 

培姐也特別喜歡戶外發呆庭,這裡真的會讓人覺得時間慢了下來!!

在房間玩了許久,雨也停歇了,我提議去葛莉絲那釣魚~剛好巧遇服務人員拿著下午茶,她緊張問說:你們要出去嗎...?因為下午茶時間到了,你們有要吃嗎? (下午茶會在3點多送至房間)

 

 

我:噢~我們要前往葛莉絲釣魚!那下午茶在葛莉絲吃好了~

服務人員:嗯嗯,好~那我等等幫你們準備!

  

因為和培姐在一起的話,我就不會帶鑰匙,這幼稚無敵的消渣某竟然趁我在拍照時把我鎖在葛莉絲門外,還一直笑...

她:哈哈哈~誰叫你每次都不帶鑰匙~ㄌㄩㄝ~ㄌㄩㄝ~(搖晃著手中的鑰匙笑著)

我因為在玩臉書直播,為了保持該有的禮貌與形象...所以我忍住想飆罵xxxxxx的慾望~

她笑到岔氣說:我先進去樓,你乖乖在這裡等~會有人來救你的

你你你你你................這個超級幼稚的....(消音)!!!

而且你那天說了不少白目的話,你給我記住~

 

 

 

 

 

 

下午茶時可以選用你想要喝的香草植物口味~

 

 這時葛莉絲的餐廳,也是今晚要吃晚餐的地方。

 

  

 

 

  

 葛莉絲的住宿區

 

 

 

 餐廳遠觀~

 

 

 

  

  

 有沒有很漂亮?!我不是說人我是指風景(笑)

 

 這是我們要吃下午茶的地方!

 

 

 

 

 

  

 希望在看這篇的你看著照片也有跟著一起很愜意的感覺⋯⋯

  

  

  

 

我:你感受到這裡的魔力了嗎?!當我說我沒有要安排行程只想待在民宿裡,好好的過這一天,那時你還半信半疑

培:嗯!!感受到了!!在這裡根本不會再想往外跑了...太舒服了!!!

我:是不是一進來就會忘記所有的煩惱,忘記台北?

培:真的,只想放空...

一間好的民宿,帶給你的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讓你明白你是來渡假的,讓你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事、所有的煩惱,讓你忘記你來自台北,讓你不知不覺自然的融入這鄉下的慢步調,一切都慢了下來..只剩歡笑聲、鳥叫聲、鴨叫聲。

 

  

 竹子做的釣竿,別小看這釣竿⋯⋯幾本上魚餌下去魚就上鉤了.......

但我們非常的後悔釣魚,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會拔釣鉤!!勾的非常緊怎樣都拔不掉...看魚在那垂死掙扎簡直就快要窒息...我們又把它丟回湖里,讓它自己拖勾..最後它是拖勾了,但也不知道還能活著嗎?!

好啦⋯⋯我們只釣這隻就沒有再釣了,好殘忍...

最後都是拿著釣竿拍照而已~

  

 邊拍邊呈現在自責的情緒裡..

不久下午茶已經備好,我們就把釣竿放回去。

 

 

 

 我們選的是薰衣草加薄荷~(拍的時候已經被培姐喝了一些所以才會這麼少)

  

 

我:你有在湖邊吃過下午茶嗎?

培:痾...沒有!

我:感覺怎樣?!

培:超級無敵棒!好舒服...好難形容!

看著白鷺鷥在湖畔緩慢步伐,鴨子在湖裡悠游,魚兒悠哉的游著,偶而成群的鳥而飛過,寧靜的環境甜而不膩的午茶,這一切是多麼的幸福。

只有你親自來體驗才能明白。

喝完下午茶後,我們就回去房間準備泡個熱水澡好好放鬆等待晚餐時間~

 

 

 

 

 

  

 

湖水綠意,微微的風,熱呼呼的的浴池,淡淡的藥草香氣、配上一杯紅酒..讓人完全不想從浴缸離開也忘了泡了多久。

  

 晚餐時間是6:30,我們很準時的就來用餐!晚餐則是要到葛莉絲食用。

  

一套600多元,要事先預定。

  

前菜,柚汁佛手瓜 過貓山藥 滷牡蠣

  

脆脆的,本身沒有很愛佛手瓜  

清甜可口

 

  我不敢吃牡蠣,所以沒吃~

 

 蜜蘿蔔 酒釀小梅 飛魚卵 蜜黑豆 燒女子 小黃瓜佐味增

培姐顧著玩直播,忘記吃飛魚卵,被收走才哇哇叫~

 

  山藥百合干貝蒸

口味清淡

 培姐吃生食,所以他的是 甜蝦 青甘 

 

 

我不吃生食,所以我的是  海膽鬼殼燒 干貝

培姐一看到我的,馬上直呼早知道我也說我不吃生食了!欸~你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事實這道真的也很好吃!

 

 味增豬肉鍋

好吃~

 

 鯖花魚西京燒

超級好吃!!

 

 海鮮小火鍋

一般般

 

 酒釀番茄

基本上我不愛酒釀的任何東西,所以我沒吃 

整體來說,好像上次造訪時晚餐比較好吃~請按這觀看第一次造訪

 

愉快的晚餐後我們漫步的走回阿德等待9:30的spa,回到房間後我們兩個就像是被瞌睡蟲上身一樣...昏昏欲睡死撐著,直到服務人員來接我們去spa房。

 

  

 培姐按沒多久就昏睡了,而我則是半睡半清醒。

按完後,我們回了房間看了一部電影早早入睡。

 

 睡得非常好,一路睡到了9點起床吃早餐~早餐是在阿德南斯吃。

我選了和上次一樣的位子吃~

 

自助沙拉區

 

   

民宿自制吐司

  

果醬奶油區

 

 

半熟蛋

 

 清炒青菜

 

 

紫芋粥

 

 飲品,現打水果汁 和熱豆漿 

現切水果

清粥小菜

培姐邊吃邊說:好忙噢,感覺好多東西在等我吃..

基本上我連吃早餐都覺得是一種享受~在這個環境。

  

 

吃完早餐後,悠哉的回到房間整裝收拾

 

 從房間窗外看到服務人員正在採取蓮花,這時我就順勢也泡了蓮花茶來給培姐嚐嚐

 

 因為我上次覺得,味道太養生而卻步!所以特別這次看培姐感覺如何,結果她也覺得無法接受!好吧我們倆個跟貴婦這條路真的差太遠了

 

 培:好~捨不得離開..

我:你會想來第二次嗎?

培:會~~~

我:我也會想來第三次,但我希望是夏天!應該會很漂亮!!還有...別再下雨了。

 

 離開前拍拍阿德湖水區。 

天氣好時,傘下會放枕頭讓人可以坐躺,但雨天就沒有了,我想...好天氣時一定很棒,對吧。

  

  

 

 

 

 民宿養的貓兒~超撒嬌的!

 

 好可愛,而且他爬樹超強~果然是鄉下的貓,身手不凡!! 

 

 

 

 

再見,阿德南斯!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感受。

一個用心經營的民宿,就會讓你離開前依依不捨。

 

 

後記:

離開後,我們到了花蓮車站要趕快看看現場能不能買到普悠瑪的回程

 

 不誇張,人爆炸多!!而且普悠竟然要到晚上八時三十分才有車!!但我們倆明天都還要上班這樣就有點晚,所以我們決定換成下午三時十分的莒光號...............

沒錯,車程大約要4小時才會到臺北...好吧!也只能接受。

 

 距離發車還有三個小時,所以我們租了一台小紅決定去吃吃東西~

 

 

 

  

   

 

 當然不會錯過花蓮名產,小籠包。 

但培姐說好像有退步,我想應該是我們才剛吃完早餐吧?!

吃完後培姐決定去尋找傳說中的花蓮炸蛋蔥油餅

  

 

 

 

滿滿的人,在等叫號同時培姐突然拉著我說..

培:痾...好像買錯了!

我:蛤?!什麼買錯?

培:我朋友說要買藍色的發財車!可是這台是紅色~

我:有差嗎?

培:他說藍色比較好吃⋯⋯怎麼辦?我們....繞跑沒關係吧?反正還沒付錢

我:...所以你要買藍色的發財嗎?不好吧?你確定?

培:嗯..還好吧?我們鎮定一點的離開~

 

 

於是這渣某真的跑來買這家的蔥油餅!!! 還笑容這麼燦爛...

一拿到馬上咬了一口

培:欸~好吃耶!跟臺北不一樣!嗯....那我們再回去剛剛那間,我決定還是買了!!

我:..................噢!你好白目喔!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寫在部落格!!

於是這位大姊真的買了兩家蔥油餅~其實兩家吃起來是一樣的~沒有太大差異,而且我懷疑他們根本是一家人。

 

之後我們來太平洋公園散步~

  

 

 

我真的好喜歡花蓮噢!這種寧靜悠閒漫步調...當然我也喜歡我們這樣隨心所欲的騎著車,想去哪就去哪!

時間很快就到了,還了車就搭上了莒光號~

 

 培姐第一次吃台鐵便當

培:你不是說蠻好吃的嗎?我覺得普通啊⋯⋯

我:不..不不!!所謂的好吃,不是便當本身的美味!而是在火車上吃著便當的懷舊感再配上兒時回憶而美味!你不懂啦~

培姐立刻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只能說你不夠浪漫😂😂😂😂 

 

 

 阿德南斯行館:http://www.ardennesvilla.com.tw/ardennesvilla.html

回顧,阿德南斯一訪文章:http://peibehome.pixnet.net/blog/post/54196431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篇帶給你們的感覺~

謝謝收看  下次見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