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在某次滑新聞時,標題引起了我的注目「私房雲海景點奪冠,若茵農場最無敵」 

對於喜歡大自然的我,當然馬上打開研究一下到底是怎樣無敵呢!!也順便上網收尋了相關照片和文章,深深打動了決定前往ㄧ趟的決心!吸引我的不只是那誘人的雲海,更是那陽台的無敵景觀浴缸!!!

光是想像能在深山裡陽台上泡ㄧ個舒服的熱水澡就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幸福的感覺~~(尖叫)

趁著休長假~帶著各種「浪漫主義幻想」訂了住宿,很巧的是!出發的那天pei姐在嘉義老家,也要帶家人去玩!相反的是,我要從臺北南下台中大雪山、她要從嘉義北上桃園拉拉山!

我要南下,她要北上,目的地都是深山裏的民宿!!說巧不巧呢?!所以我就和她約定好,來ㄧ個中間點相遇吧!原本要約在某休息站相見,不過我出發晚了~加上她ㄧ路狂飆,所以我們就約在新竹科技園區附近來一個中餐約會!

兩家人都是要出遠門玩,所以能這樣選一個定點吃個飯在分別出發~真的讓我們彼此都覺得很有特別意義!見到面也比平常見面時更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pei的ㄧ家人,奶奶 阿姨 都好熱情,妹妹稍微內向了一點~但ㄧ切都好像自家人在吃飯圍爐的感覺!我喜歡❤️

再次感謝新竹大帥哥請客,以及pei姐ㄧ家人熱情款待!!

吃完飯後我們兩家人就各自道別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美中不足的是,ㄧ路都在下雨!!這時候我大概也知道雲海機率是「零」

好吧,認了!!至少興奮的心情還是不減!!通往若茵農場的鄉間小路都是竹林伴隨,我超喜歡這種感覺的!!

  

 是不是很漂亮!!!青色竹林帶點霧氣蜿蜒小道~我好喜歡噢⋯⋯

 

 不過路就是小了點,會車要比較小心~不過也因為是雨天也就沒什麼來車~所以空氣中帶點淒涼的氛圍😂

就在這時候,pei傳了訊息和照片和我說~她們已經到拉拉山民宿了!還跳針式的一直說水蜜桃多好吃又多甜~讓我在遠方只能默默吞口水~

  

 

  

 

 還順便炫耀一下她們也有小~小~小的雲海!!

 

這時不免我也會抱持著希望若茵也會給我一丁點 雲層~~

若茵農場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從東勢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行走東坑路約15公里,過了大棟派出所左轉大約1.5公里處。此地舊名石頭山,海拔約1100公尺,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中途站。

翻山越嶺後,走過濕爛的泥巴~熱情的民宿妹妹已經在停車場拿著大傘等我們,並幫我們拿行李!

 到了若茵之後,雨勢也不斷的增強...

不誇張的是,有點像刮颱風..

一進門,強烈的淒涼感迎面而來!只有兩個人在吃下午茶而且伴隨著大雨和一隻狗,應該也是房客~不然這鬼天氣大概也不會有人想爬上來吧⋯⋯  😅

  

手機拍不出來雨勢大小,簡單形容就是大風大雨又好冷!!!

天啊~~~「ㄊㄧㄥ公北阿~~~we蝦米阿~~」

超級想吶喊的~我難得來一趟卻給我這種天氣...我的雲海..我的太陽...Shit!

  

我原本要在這裡翹二郎腿吃下午茶看夕陽的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還淹水....而且竟然還有 蝌蚪 在遊!!

  

再次證明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只能怪我已經排好假無法改期~

好吧!山上的小女孩是看的很開的~下雨就下雨吧!就像我常常說的,下雨有下雨的美,陽光有陽光的幸福,霧茫茫有霧茫茫的浪漫!

  

  

 

 厚厚的雲層,嘩啦啦的雨聲,濕搭搭的地板,冷風颼颼的吹著不禁令我狂打冷顫,旁邊一隻無辜大眼的肥黑狗望著我,眼神就像是叫我賞點吃的~這時...我該怎麼去形容此刻心情呢?!

我真的是來深山淨化心靈的吧,或許。

民宿有提供住宿下午茶,非常簡單的咖啡和可可還有小蛋糕和一些水果幾片蘇打餅乾,你們知道伴隨著像刮颱風的天氣吃著簡單的食物感想嗎?

 

有點糟....

 

身邊還不斷不時眼神打劫的民宿肥狗,就像是訴說著:嘿~給點吃的吧!在這惡劣的天氣裡我真的非常需要一點食物~汪~

我受不了它三不五時的徘徊,於是拿了幾片蘇打餅給他過過乾癮~抬頭看著和我腦海不一樣的若茵,不禁小小嘆息..不得不說,就算我能體會雨中之美⋯⋯但還是不免失落。

這時,民宿主人就帶我進房間~

我訂的房間是,「繁花,舞空」

  

走進房間後,心裡的烏雲終於慢慢的透出一些陽光!!一進去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很寧靜!好像全世界都為了你停止一樣!(會不會太誇張😂)

終於忘掉剛剛那淒涼的感覺

我很愛落地窗,它總是能完美呈現外面的美景!房間設計的是現代古典美。

  

  床上還備有兩套和服

  

 房間內的小窗戶可以看到外面陽台的浴缸

  

我很愛兩個梳洗台的設計,也愛從玻璃就能看到外面的風景

  

老實說我超愛這種大自然和房間融合的完美感,可以邊上廁所邊看大雪山的風景,吼~~怎麼這麼舒服的感覺啦!!

  

浴室是乾濕分離,從這角度是浴室往外看!是不是洗個熱水澡也是一種享受呢?外面陽台的樹是櫻花樹,如果是櫻花季來的話還能在櫻花樹下泡澡呢

   

 

   

 

   

外面滴滴答答,因為浴缸是完全戶外所以如果要泡澡的話就必須淋雨或撐傘,當然我不想感冒。

  

  雖然下著大雨,基本上視線不佳!但一切都好寧靜...我還是非常喜歡,有種被世界遺忘的感覺。

什麼事都不用想、不用做、就把腦袋完全放空交給大自然吧。

在窗邊做了許久,聽著雨聲滂沱,泡著一杯茶!這個下午過的真的很愜意。

住宿一樣包晚餐,所以照著約定的時間上樓!到了大聽發現其實也有不少人入入續續辦理住宿,原來也是有不少人沒有改期呢!

晚餐沒什麼特別,老實說我也忘了當初是吃什麼了!對,沒錯~這時一篇回憶錄!!所以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吃完後,完全不想在大聽逗留!馬上拿傘想回到房間,一走到走廊差點沒被嚇死!!走廊上數十隻青蛙!!!呱呱~呱呱~的賣力叫著!!

我就算是山上小孩,一樣會對青蛙倒退三步~小心翼翼扭扭捏捏的走回房間,正放鬆的坐在床邊時...突然覺的好像不對勁⋯⋯地上竟然有一隻超大隻的蚱蜢!!!沒錯超大隻非常大隻~而且我確定它正與我對看!!到底怎麼進來的啊!!

痾....正當我還在思考時,追光來的蛾類一脫拉庫的貼在窗邊......加上門外的青蛙交響曲,只能說~好一個與大自然融合的民宿!!酷斃了。

  

洗完澡後,關了燈~意外的驚喜!

夜晚雲霧散去,遠方的點點繁星美景,盡收眼底,山林間的蟲鳴鳥叫,彷彿為大地譜出交響樂曲,加上輕輕的雨滴聲...奢侈幸福的入睡。

  

  

一早6點醒來一樣沒有雲海有些失落,但我拯救了困在浴缸內的青蛙!老實說我到現在都很納悶它怎麼有辦法跳進去然後卻跳不出來?!真笨。

雖然這次沒遇到雲海很失落,但我還是覺得一切都很棒!這是不一樣的若茵,也帶給我非常棒的回憶,謝謝你若茵。

按著裡觀看🏼若茵農場雲海影片👀

 

吃完早餐後就辦理退房,時間還很早就順道去了杉林溪~

因為南投一樣下大雨,雖然行走起來很不方便又不舒服但也讓我遇到超級無敵霹靂漂亮的瀑布,我想~大概也只有下大雨才會有的大景吧。

 

 

 

 

 

  

  

  

「松瀧岩」,亦稱烏松瀑布,瀑布兩旁各有一石洞,名為水濂洞。左洞深約8公尺、高約20公尺、長約30公尺,右洞則比左洞大一倍。

靜坐洞內觀瀑,饒富趣味。

  

 超級美!已經震撼到我內心深處,這大概只有在現場才能完全體會。

 

  

  

 

結束了這兩行程後就帶著滿滿回憶回到臺北,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在次造訪若茵,我的回答是,會的。


若茵農場 http://rollin.com.tw/

杉林溪 http://sunlinksea.incdoo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