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Abby 比比

沒錯,這次不是介紹民宿而是來介紹曾在宜蘭掀起一陣風靡的海鮮火烤吃到飽,沒想到竟然新北烏來也有這種餐廳,快來看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

   

  

藏於山中小巷內竟然有吃到飽餐廳,不得不說老闆心臟其實挺大顆的,畢竟多數人來烏來都是吃古早味料理不然就是山產,應該沒人會想到烏來吃海魚畢竟這裡是山上呀!!

不過也讓烏來變得有話題起來,至少不再這麼乏味無趣!

     

因為比比來的時候,五魚才剛開始試營運並沒有太多人知道,當我們踏進去時,明顯感覺到接待人員的慌張和不知所挫

  

 五魚幾乎以海魚為主,其餘海鮮就較少,肉品則是牛、豬、羊和一些時蔬,非常適合喜歡吃魚的人來嚐鮮!

   

    

第一區塊是火鍋料和時蔬,基本上該有的火鍋料都備齊了,就看你喜歡什麼,裡面肉品是燒烤可用

  

在等待燒烤時,你也可以先取用生菜沙拉開開胃!

  

  

五魚位於新店區「雙溪口」離桂山冰廠也極近,所以在這也能品嚐到傳統冰棒😋


       

在這也有供應解膩的綠茶、南非國寶茶、青草茶、烏梅汁等等..

   

  

如果想喝冰的也有可樂、維大力、雪碧、養樂多或著仙草密,更有水果、蛋糕等甜點無限供應!

 

  

  

另外也有酒類付費供應!


  

  

  

  


當然重頭戲就是滿滿的海鮮冰櫃,如果對於海魚沒研究還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老闆也算蠻熱心的馬上靠過來幫我們做介紹和建議先烤哪隻魚🐟

   

赤宗虎

  

尿壺 (長的一付呆頭呆腦的樣)

 

臭肚、那個魚(右邊👉🏼那個魚也長得太可怕了吧!!看了完全不想夾呀!!)

 

魷魚🦑  

  

生蠔、文葛 (我想這兩個應該是裡面最熱門的了!)

  

巨大花枝腳(那吸盤裡滿滿的牙齒,看了著實可怕😱)

  

黑喉石狗公、黃雞魚

黃花魚、臭肚  

白口

  

鮭魚、黑皮刀

    

黑點、狗母梭(右邊這條肉質非常軟嫩,也不易烤容易沾黏)

 

赤比魚、五仔魚

   

紅尾冬、赤宗虎

一連串下來是不是看的眼花繚亂,其實這些學名不是五魚和我說,而是寫這篇時特別請教我身邊一個很厲害的人,剛好他也在漁港工作,幫我了我一個大忙呢!

不過他看了照片後和我說,基本上大多數的魚貨並非來自於台灣而是中國,這讓我蠻吃驚的!

   

火鍋湯底有酸菜白肉和豬大骨熬煮的湯頭,我是選酸菜白肉,不得不說火鍋湯底熬的真的很棒,我連喝好幾碗!

      

烤魚的部分真的要顧好,不然超容易黏網的,基本上服務生是不太會幫你,因為整場只有老闆會烤,他一人要顧這顧那其實蠻容易就忘了再幫你烤魚,所以建議還是自己動手會比較快速!

  

五魚台語就是「有魚」的意思,除了有許多魚類當然也少不了螃蟹🦀️,但礙於新鮮的關係送來是活生生的螃蟹直接幫你放烤盤,說真的看了我也覺得痛痛的,所以只有烤一人一隻就沒再多要了!

螃蟹不會放在冰櫃,所以必須要跟老闆要才會上桌哦,因為他也不會主動介紹有螃蟹🦀️😂

 

至於肉品..老闆極力推薦我們肉片,但是真的太柴了,完全咬不太動呀!!

吃完的感想是還不錯,魚類絕大多數是新鮮但還是偶爾會遇到一點點不新鮮,螃蟹非常好吃很甜,火鍋湯底非常好喝,甜點類也算是很有誠意!

至於服務也許是剛開始,所以服務人員雖熱情但也不會主動詢問你要不要加湯又或者幫你收拾桌面,更不用說幫你烤嘍!!

   

五魚火烤兩吃 

只收現金/無刷卡

231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311號

0928 280 861


延伸閱讀

「烏來」記憶中的古早味 | 新味食堂

「烏來」藏於山林水畔旁的無菜單料理,「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烏來」藏在山上民宅的高級火鍋,La Villa Cafe旗下的「問水湯鍋」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