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Abby 比比

 

不得不承認只要是女人,哪一個不想要閃亮亮的鑽戒呢?!畢竟我們都是看公主系列長大的女孩~ 

但回歸現實,即便想當一生一次的公主也要看經濟是否許可,婚前砸錢置辦的東西可真的不少,先撇開重要的婚戒來說,每一樣都是要花錢,看的到的、看不到的、捨不得的通通都是錢!


必須在這對所有男士們輕輕一鞠躬,真的是辛苦你們了!置辦結婚的男士們通常壓力肯定是非常的大,另一半們一定要好好體諒,畢竟一場婚宴下來,「男生佔婚禮總花費7成」光是一連串該買、該花的錢就數也數不完,正在經歷籌辦婚禮的我也親身感受到我先生一度情緒上的潰堤..

 

首先,在雙方提親時,第一會先遇到「大、小聘金」,雖說聘金在不斷進步的社會裡,已逐漸消失!但是,並非所有家庭都可以接受「取消聘金」,大聘可不收但小聘不可少,也佔了多數的家庭,光是小聘起跳金額至少也在6-10萬起,當然也要看兩家庭有沒有注重傳統禮數!

 

我們就是少數的不收~

提完親後,婚宴場地的花費也是驚人,要質感、有水準的一桌都要19000以上才有機會,就算在景氣低迷時也是有一定的桌數限制,現今只求別虧太多也別妄想一定能打平,這就是一筆數字!

再來,婚禮背板佈置,便宜租借的3000-7000都有,找婚佈的組裝請15000開始起跳,要有點水準的請25000起跳!

婚秘一定要,基本行情18500起跳!

  

婚紗包套便宜的20000起,要有水準一點的至少要45000起,這都不包含隱藏式消費,光是選婚紗就有陷阱,要好就得加錢、要多照片就得加錢、有些指定地點、攝影師也要加錢、婚紗基地門票也要加錢,這有部分都沒涵蓋在你所謂的包套裡,全部都是一筆不便宜的價格像我個人婚紗就花了13萬

婚攝基本行情在20000一天,只有拍照沒有錄影,錄影另外20000一天(訂結適用)

男生訂製西服,7000-16800依剪裁、質料來作為價錢的區分,如果你對此不介意穿的不合身也可控制在3000內,這都不包含皮鞋2000起。

六禮中的金飾,男生一組項鍊戒指就要6萬起、女生金飾組再怎麼便宜的也要6萬起,還不包含其他五禮的金額

囍餅一盒400起跳,好一點的500起跳,假掰一點的800起跳、貴婦一點的1200起跳~看你要幾盒就是有多少錢

喜帖印製2000起,這都不包含錦上添花的表演或著是婚禮小物、拍貼機等等額外的費用

零零總總下來,你會發現你一直一直再燒錢,連我都開始覺得結婚的婚宴,是要給有錢人舉辦的!

講到這,我唯一還沒說的費用就是「鑽戒」,它代表了結婚的誓約證物,也是兩人相愛的紀念物,你說它重不重要?!

H_F、I pr_ _o、亞立_、Tiff_ _y或一般銀樓等,光是價錢可能就讓人恨的牙癢癢,要節省就是超級小克拉,要大顆又買不下手!

還不用提櫃姐冷冰冰的態度,一付衡量你的眼神,多問一句好像就想逼著你趕快付訂金一樣,那固定的sop推銷話術完全沒有任何情感,我想很多人都不喜歡被推銷,尤其是聽一聽不買的話會有種不好意思走的感覺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I-Diamond」的老闆李先生

 

可能會完全顛覆你對鑽石店的既定印象, I-Diamond 一率採預約制,和一般店面不同的是你無法隨意想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去,沒預約你一定撲空!

I-Diamond 和一般銀樓來說更不同的是,它並非是專業的店面,而是藏身在辦公大樓內的辦公室裡,這時你大概會很納悶為什麼?!也許會深感到疑惑🤔

畢竟幾萬起跳的東西好像應該豎立在一樓店面才有保障?

 

錯錯錯,社會型態已轉變,東西都可以在網路、直撥上購買,何況只是一個辦公室呢?!也因為李老闆在I-Diamond台中店是沒有請員工的,所以想了解一定要透過預約才能噢!!

 

 

 

 

 在到達目的地時,李先生請我們在ATC飲品店前做等待,沒多久李先生就帶著天使的笑容上前迎接我們,並帶著我們到ATC買上兩杯飲品作為I-Diamond的見面招待!!

他笑著說要我們帶著放鬆的心情,來一場下午茶兼欣賞鑽戒

為何說是天使的笑容,這你大概要親見本人才能理解,對我來說他非常的好客、親切,完全沒有任何業務口吻的和你相處,那感覺是非常舒服的,我甚至認為所有業務都應該和李先生一樣!

    

I-Diamond位於這高大的辦公區17樓的位置

        

一進來後會在左側看到機台,可以按下你要的樓層和公司,就會吐出一張通行證,但因為是李先生親自下來迎接所以我就用不到此功能,否則的話是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去的呦!

     

I-Diamond 就在電梯出來沒多久就到達

 

   

不得不說,辦公室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很多,一眼就可以看完的大小!!

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專業的鑽石店面,沒有奢華的裝潢、沒有漂亮的燈飾,活生生的就是一個名不虛實的辦公室

李先生笑著解說:「我們會在辦公室也是因為想把店租成本壓下來,我親自出馬也可以從中減少人事成本,另一方面又能親自接待減少隔閡,那這些省下來的支出就可以回饋在鑽石的價錢上,讓你們可以比較輕鬆的去入手人生重要的鑽戒」

 

          

( 首先聲明這些照片都是IX拍攝的,並非專業相機,所以沒能把鑽石拍的很漂亮,但實際上,每一顆都很閃耀噢!!)

一坐下來後,李先生馬上遞上了日本餅乾🍪,要我們邊品嚐邊開始正式的幫我們上課

   

李先生一開始就直接了當的和我們說,我希望先能帶領你們認識鑽石,這樣你們才能輕易的辨別真偽和等級上的區別,如果之後去別間店看才不會被唬得一愣一愣!

  

接下來就馬上擺上筆記型電腦、和GIA的介紹本,一頁一頁講的非常仔細,不時還會拿出鑽戒給我們比對,GIA證書的4c外,用還介紹了HCA鑽石火光的專利認證!

   

       

 

很認真聽了一段時間後,除了要我們了解基本知識外,還讓我們清楚的知道一克拉、0.5克拉、0.3克拉分別的大小,也一直要我放輕鬆的去試戴找出心目中的理想大小

 

這當中我也帶的蠻開心的,突然間李先生就問我漂亮嗎?

 

  

「當然漂亮呀!!」我給予肯定的回答

李先生笑著說:「如果沒有說這是假的你們是不是完全看不出來?」

什麼?!在我眼前擺了超過30分鐘的三隻鑽戒竟然是假的!!!

李先生立馬幫我們又上了一堂課,他解釋市上有很多主打便宜又漂亮的鑽戒其實都是「鋯石」,基本上只要在陽光下、燈光下它都能非常閃耀著!

   

     

接著李先生就拿出另一顆裸鑽和原本放在桌上的鑽石離開了桌面放在胸口面向我,沒想到原本在桌上閃耀的鑽石一離開燈光馬上就變黯淡許多,而另一個裸鑽依然閃耀著光芒

李先生又補充了說:「在我這,你看不到各式各樣的燈光去打亮,只有很普通的白光,我希望能呈現出來鑽石本身該有的折射光,而且我希望你們能買到心目中的鑽戒,而不是在燈光下才閃耀鋯石

   

  

接下來李先生馬上帶我們認識「淨度」,要我們和他一樣拿起專業的放大鏡查看鑽石中有沒有黑點雜質和欣賞八心八箭完美的切割

 

    

 李先生對鑽石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店裡的鑽石都經過精挑細選,會挑同樣淨度 等級裡面最好的,不會有任何黑色內含物

我們也是用放大鏡看了老半天,看到眼都花了只看得到一根灰塵😆

      

就連旁邊的小碎鑽也都是八心八箭❤️

李先生講課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就可以決定要不要在這訂做,他完全不會讓你有任何壓力,就像是你的朋友從中給於你建議一般

而我們決定選擇在此訂做後,他直接了當的和我們說🗣:「結婚需要花很多錢,我希望接下來選鑽石和戒台時,你們能找出你們的預算和想要款式,千萬不要覺得一定要買一克拉或著要多大,我是希望你們可以買喜歡的,我認為婚戒是一種誓言、一種責任的代表,我並不希望會考慮保不保值,因為對我來說我不希望我賣給你後,有一天你拿去變賣,這樣我就覺得沒意義我會覺得難過!如果先生平常沒有戴戒指的習慣我也認為買太太的就好,別浪費錢買了對戒後放在保險箱裡,這樣也沒有意義!結婚需要我借你就可以!!所以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去思考想要什麼、需要的大小再來決定!

老實說,應該所有銀樓都不可能和你說這些話,把你當朋友當家人般的建議,聽的我很欣慰,踏上這裡是對的!

  

整體來說,i-diamond絕對不是最便宜的,但這邊鑽石跟戒台的品質絕對是非常好且有保障的, 拋光、改圍、刻字也是終身保固免費,我非常建議新人們選鑽戒把這裡當做第一站或是最後一站,即便沒有想法聽聽他們專業的解說,對鑽石更了解也是珍貴值得的一堂課!

  

 婚姻是一個漫長的付出,她從結婚那一刻開始,其實她的付出是一生的,太多的隱忍付出、瑣碎的消磨,婚禮是她一生中難得的高光時刻,就那一刻是她唯一最閃耀的日子,而婚戒是你對她最珍貴的相愛承諾



⭐️台中  I-Diamond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00號, 19F-7

  04-2252-0201

⭐️台北  I-Diamond

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7號, 號 8F

02-2658-6118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