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還記得學生時代下課後回家,最期待的就是衝到廚房看媽媽今晚煮什麼!?

  

如果剛好有煮自己愛的,就會像小老鼠一樣趁媽媽不注意就默默偷吃,有時把一整盤都吃光光,媽媽一回頭整個傻眼!!!

都會驚訝的說:「你吃光了別人吃什麼!?」

我也都會回:「就很好吃啊,我肚子餓...不然你再煮啊!」然後一定要表露出''楚楚可憐''的那張臉,再默默離開餐桌。

她總是被我這隻小老鼠搞到哭笑不得..

想想這總事還真的發生不少次,其實我都只是「試吃」而已怎知道就越吃越順口~就默默的吃完。

我印象中最扯的事,就是某次媽媽在包水餃,我趁著她去拿東西竟然「偷吃''生''的水餃餡」,而且還吃不少!!你一定覺得很噁心,但我想表示的是..超好吃!也許是中邪了...(哈哈

好啦~離題了,只是因為要介紹這間「新味食堂」就是比比「媽媽」開的小餐館,而且必須不負責任的說,它也許「隨時會休業

為什麼?因為比比的媽媽本業是在臺北建國花市做生意,平日早上又要挖竹筍,又要做慈濟回收,又要照顧山上阿嬤,還要顧這間餐館,說真的,太累了!基本上已經是完全沒休息。

有什麼事情能比健康更重要?開這間小餐館也許是我爸爸的心願,現在開過了、做過了、也就好了⋯⋯

不知道你們能理解我的意思嗎?雖然我也會捨不得,但是如果要選擇,我也會無疑的選擇放下新味

  

店內是非常簡單的擺設,運氣不好時冷氣會罷工噢!放心頭頂上還是有兩個大電扇,不至於讓你熱到無法待啦~心靜自然涼

     

新味食堂不止是賣一般現炒菜類,還有賣便當 !?沒聽錯,是便當!因為比媽覺得在這裡住了不少單身的,一個人吃飯會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毅然決定要加入便當讓單身的人也能有回家的感覺。

其實便當真的沒有賺頭,往往是白忙一場,但比媽還是很堅持。

  

青菜類,除了高麗菜以外基本上都是出於自家菜園,比媽比爸除了有自己一片竹園外還有一片菜園,別問我那為什麼高麗菜不自己種就好,因為比媽不管怎麼種永遠是迷你版的小高麗菜,我想....一顆大概也只能炒一盤吧!!所以~哈哈你們懂得。

所以我們家的菜可以非常放心吃,完全沒撒農藥使用最原始的栽種

比媽最自豪絲瓜和胡瓜可以種的跟菜市場賣的一樣大顆😂😂

  

 

而且比媽對於調味料非常的注重,我們有時會說為什麼不買職業用的調味品就好了,一方面又大又划算,這樣才能壓成本。

比媽只淡淡說了一句話:「如果我自己都不敢吃,我也不想賣給他們吃,那些東西很多都是低成本製造出來的,我沒辦法給品質保證,所以我們家吃什麼用什麼東西煮的,就一律跟店裡一樣!」

所以基本上應該只有我們這家店調味品是你在你自己家都看的到的..例如醬油是萬家香等等之類

比媽的堅持不是一般人可以改變的。

如果運氣好,在店裡就可以點到比媽比爸挖的竹筍,為什麼說是運氣好?

因為我們家的竹筍太有名了,非常清甜又脆,通常早早幾天前就好幾十斤的訂單,很多烏來溫泉飯店的竹筍都出自於我們家呢!鄰居們也都還要用人情攻勢來拜託我媽留幾斤給她們買,只能說用心是看的到的。  

所以如果運氣好,會有兩三隻的扣打可以讓客人點餐。

   

每日現殺的烏來放山雞,也是比比推薦必點菜色

非常鮮甜、肉質Q彈、多汁美味,重點關鍵在它一點都不柴,不用沾醬油就非常好吃,比比本身就只吃原味噢!!

但必需注意每日比媽只會備一、兩隻雞的量,來晚了就沒有嘍!

半隻雞450,人少的話可以請比媽切350或150的份量,包準你一吃就上癮。

記得某天有位客人,一來點餐就先問「今天有雞嗎?」但是很不巧是當天11:30不到就完全賣光,他像跳針一樣一連問了我4次同樣問題,離開前還再次問我們為什麼今天沒有雞!!

天啊,真的把我問傻了...差點想回他「你聽不懂國語嗎?賣 完 了 !!」

哈哈,想和我講話也不是這樣的~開玩笑的!因為真的非常好吃,有時候大家吃完就會直接再切一份外帶回家,所以很容易就掃光了。

有一次更可愛,一位女生內用後又外帶半隻雞,比媽在幫他切塊時,有一小小細細的肉絲在沾板上,比媽是鄉下人所以很直覺反應的拿起來塞進嘴裡,這時那位女生很激動的和比媽說:「我也要吃!!」

差點把比媽笑慘,就再找一小小遺留的肉絲給這位女生,說真的她真的吃的一臉幸福..真的很可愛😂😂

  

在介紹餐點時,必須先抱歉:比比是趁著送餐前抓緊相機拍攝,所以有些會失焦,越失焦就代表真的超忙😅

紅燒豆腐

比媽堅持選用雞蛋豆腐,現煎現煮!吃起來非常下飯,是家庭客愛點菜色之一。

  

珠蔥炒香菇- 人氣推薦

這個味道大概會讓你想起來「阿嬤」,完全會讓人失控一夾再夾,如果你喜歡珠蔥千萬別錯過。

 

 

酸菜大腸

大腸經過媽媽眼挑選,親自清洗過濾,Q彈大腸配上酸中帶甜的酸菜 ,喜歡重口味的推薦。

  

現炒地瓜葉 - 阿嬤口味

地瓜葉是比爸種的,比起市售多了入口即化的軟嫩感

  

客家小炒 - 人氣推薦

必點菜色之一,也是客家菜的人氣王。

 

 

現炒A菜

比比不愛A菜無法評論。 

 

 

 

蚵仔煎蛋  - 人氣推薦

記得一位女生一口吃下後,驚訝的對先生說:「它真的是蚵仔煎蛋耶!!」

我正好奇為什麼這樣說時..(原諒我偷聽客人對話,實在是剛好聽到😂😂😂)

她接著興奮的解釋:「它沒有加太白粉,外面都會加,吃起來很粉,但這裡真的是蛋和蚵仔!!」而且吃的很開心。

而且我一直不解為什麼要加番茄醬,我問比媽N次她都不回我,只說:「加就對了,囉嗦」

哎呀!!!

  

  蛋類人氣王是「菜脯蛋」,如果你在尋找遺失的媽媽味,就點這道回憶童年吧!!

 

現炒紅菜 -人氣推薦

一樣是自種,在比比幫忙期間挑菜也變成我的日常,外面的紅菜挑法是連梗都會下去,但比媽堅持口感滑嫩,只挑選葉子,葉片不好的也不會留下,這是一種莫名的堅持。

  

 肉絲湯麵/炒麵 - 人氣推薦

利用每日煮雞的高湯下去熬煮的麵,口味適中,我自己就很愛吃!!

講一個令比比覺得蠻逗得事,有一次表姐們來店裏找比媽聊心事,大表姐情緒很低落的說:「姑姑你不要煮太多,我最近都沒食慾也吃不下!」

可是比媽還是煮了一碗湯麵和炒飯給表姐

大表姐看到份量直呼:「姑姑你煮太多了,我真的吃不下!!」

比媽:「吃不下沒關係」

我因為坐在大表姐正對面,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看一下,剛剛一副沒精神說著沒胃口的大表姐,吃了湯麵後胃口大爆發,讓我不禁納悶不是胃口不佳?沒想到湯麵和炒飯幾乎都是大表姐掃光,這這這...

小表姐:「你不是吃不下」

大表姐:「...我也不知道,一吃就覺得開胃覺得很餓,姑姑煮的太好吃了

真的太逗了。

 

肉絲炒飯  

客人評語:「這是新烏路上最好吃的炒飯」

比比也超愛吃,看大表姐就知道了,吃完麵還能把炒飯掃光..😂😂😂

但這我就不推薦了,炒飯雖然好吃,但比媽手會酸!!所以看看就好,乖乖吃白飯😂😂😂

簡單又省事😚😚😚

 

 

蛤仔湯 -人氣推薦

比媽莫名的堅持一定要一打開就撈起來,才能吃到最飽滿的蛤仔,但...媽~你忘記你在營業嗎?真的傻到一顆一顆等,一顆一顆撈,超浪費時間的😤

 

本店人氣王,湯品「番茄蛋花湯」

有時候一忙就沒有照片了,抱歉😅

客人評語:「超好喝,找這個味道找好久了!!!超級古早味好像回到小時候噢,天啊!」

還有不少人追著比媽問到底怎麼煮的,比媽也不藏私很大方分享,所以如果對哪道有興趣比媽都樂於教導,也許這就是鄉下媽媽的精神

  

蒜苗臘肉 

一樣又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也很適合配上一口清涼的啤酒做搭配呢~

 

 

鮮炒香菇 -人氣推薦

  

 韭菜炒杏包菇肉絲

 

 

 

香魚 - 限定

比媽魚類會時常做更換,一日也只會賣兩三條,因為客人普遍都覺得來山上就是要吃放山雞吧~😂

不過比媽煎香魚是一流的家鄉味,我以前一個人都可以幹掉5~6條不誇張~

不過我發現客人比我更厲害,吃的超乾淨,真的很佩服😂😂


  

推薦**「炸香魚幼苗」炸到整隻直接吃,又香又酥~ 

推薦**「炸溪蝦」保證立刻開胃!

魚蝦類都是現點現炸,請耐心等候!

 

《便當菜色/每日更換》

如果人數少,可以以叫便當配菜來當小菜,一盤30~50圓任搭

  

韭菜炒香菇

  

 

酸菜炒竹筍

  

悶燒四季豆

(如果看到比媽有這道,千萬記得點!超好吃❤️)

  

 

胡瓜炒肉絲

充份發揮出阿嬤的味道,比比小時後光這道菜就能讓我配上整整一大碗飯了!

  

醬油炒竹筍

這一直都是比比很愛的菜色,因為超好吃又下飯,只能說竹筍好吃怎麼料理都好吃!

 

 

  

滷雞腿便當 (已停售)

比媽研究非常久的滷雞腿,光醃製就要等上一天呢!如果喜歡吃炸雞腿也能請比媽幫你炸一下,味道更是香脆多汁,但是!!如果很忙的話,就放過比媽吧🙏🏻

 

 

控肉便當

滷到入口即化,絕不打槍的控肉!也是比爸的最愛~

  


隱藏版-「魚🐟便當」

想吃魚便當其實也不容易,因為每天只限量1~3條的份量,也是本村人的最愛,通常沒多久就會被搶光了~

要點之前請先詢問噢!!

      

排骨便當 -人氣推薦

醃製一樣需要一天,是最多客人點的便當,現點現炸所以也是要等最久的。

說到這個,某天中午簡直是用忙翻來形容,比比本業是做美容的所以是用放長假來幫忙,對於做吃的可以說是外行加上外行..

那天店內有一位點排骨,外帶也點了排骨!比媽炸好後就放在沾板上,當然切就由我負責!但也許忙翻了也熱到爆躁再加上「外帶那個人就一直站在我前方看著」讓我變得很緊張又有壓力,那個排骨不管我怎麼切都切到骨頭(其實要放橫切,但當天我放直切),一刀兩刀一直切到七八刀,切到我差點就不做走人那樣,覺得這排骨肯定跟我有深仇大恨!!簡直要把排骨墮爛了,很生氣的回頭和比媽說「我不切了!!!」

比媽才來接手順道碎碎念,表示我怎麼這麼固執不換方向切之類的,送完內用後,眼看還有一片外帶排骨在沾板上.....我看了一眼外帶男,他也看著我...

  

我在心裡深深嘆了一口氣「排骨..」,當我拿起刀的瞬間,外帶男激動伸出手阻止說「等一下!!請問這是我的排骨嗎?」

我淡定的看著他點頭

外帶男用激動渴望的語氣:「我的不用切謝謝」

很明顯的他在拯救他完整的排骨..................................

os 喂~偶爾失誤麻,我又不是專門來切排骨的,我看起來也不像來切排骨的臉吧😑

哈哈,好啦!我自己都覺得很愚蠢~下次不管誰遇到我在,別盯著看我會非常緊張、會出錯!感恩🙏🏻

 

 

  

關於新味食堂,原本是一個阿嬤經營但因為失智,所以比媽就頂了下來,也很慶幸的是口味一樣是「媽媽味」所以客人一吃幾乎都會回流,也感謝「完全沒剩菜」的高評價,開店至今所有客人都吃光光自己點的菜,完全沒留,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支持,也謝謝你們對比媽的肯定

不知道還會開多久,一切就隨比媽吧,以健康為第一。

如果剛好遇到不專業的比比在幫忙,請忽略她疲倦又狼狽的樣子,歡迎和我說聲~嗨😂

  

 新味食堂

地址:新北市新烏路三段119號

電話:02-266673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1:00~pm7:00

可能午休時段:pm2:40~3:50

 

 

題外話~

 
 

 

記得順道前往桂山冰廠吃冰棒!!

便宜又好吃❤️

  

 

「附上不專業吃冰麻豆照」

這麼好吃的冰被你吃到像欠你錢似的⋯⋯

桂山冰廠:新北市新店區桂山路37號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