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以攝影目的的小旅行~其實是社區大學攝影社所辦的戶外攝影,因為我一直在自學單眼所以有這機會當然要死賴皮的和我朋友說要跟著參加!

早早的8點就到木柵國中集合,搭乘小巴士開始兩天一夜的攝影之旅!

上車沒多久後我馬上就睡死了,感覺沒多久就到了新竹合興車站休息區

 


一下車那些可愛的叔叔阿姨就開始拿著單眼猛拍,我則是用手機拍了

3張!因為我實在找不出來有哪裡好拍😂

 

在等待集合時間時,木牆上的蛾就變成我的MD啦!覺得他比假火車更吸引我些!應該說我對雕像或是模型比較沒什麼興趣!

  


無聊時拍的地板照,心裏os該不會接下來每個景點都會像現在一樣無趣吧⋯⋯(連地板都比假火車來的吸引我)

沒多久就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其實我只知道我要前往司馬庫斯其他都不知道!沒多久後便到了下個景點「秀巒溪」

一下車領了便當就往目的地走,眼前的風景忽然震撼了一下我(形容有點誇張😂好啦是比假火車好太多)  

 

   

你看!!是不是真的比假火車好太多?(夠了永無止境的假火車😂😂)

  老師說要先吃午餐在拍照,便當是竹筒飯加蛋糕餐盒!

但餐盒太大,所以就沒讓他入鏡了~相機是RX1

他住在防潮箱好久,這可是我第一次帶他出來拍照呢!

 


水超清澈

 

 吃完便當後這群學生們就呈現專注模式,單眼腳架、定格。

有個 阿姨的單眼還不小心掉到水裡,好險馬上拿起來!!謝天謝地沒壞掉!!不然真的會很傷心呢!看了我也幫她捏把冷汗!畢竟每台都要價不斐!

 


很專注的施先生~

 

 當然沒多久後我就開始自拍,自己跟自己玩~畢竟我實在沒辦法同一個點狂拍數十張,就找了一個大石頭坐著發呆,微微的風、溫暖的陽光、清脆的流水聲,簡單的讓人幸福!

 

 (施先生拍攝)

 

 (施先生拍攝)

  

也幫你拍一張~

 

 團體照~來一發~

  

秀巒吊橋通往的樹林,很喜歡這種被樹包圍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來新竹秀巒溪,感覺真的很棒!!

停留了兩小時,開車前往本次主要的地點,當然我又睡著了!

司馬庫斯前往要注意每天3點開放入山管制,遲到了就進不去了!要很注意時間呦!

 


等待入山時間,攝影隊的合照!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4:30分了,照片後放紅紅的屋頂那棟就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民宿。

原諒我沒拍房間照,因為⋯我還第一次住這麼簡陋的房間!簡單形容,他是雅房、房間大概2坪大小;分兩小床(非常單人的那種)廁浴在外面 要與人共用!所以不管你要洗澡也好、上廁所也罷通通外面解決。不過,這也是挺不錯的經驗啦!

放完行李後就前往拍照~ 


部落的小孩剛好放學,天真可愛又單純!還有一個弟弟對著我們唱~歡迎來到司馬庫斯~超可愛的,可愛到我忘記幫他錄下來了!!(悔恨)

 

 司馬庫斯部落的教堂,加上泛黃的楓葉簡直是一幅畫對吧!很喜歡這裡的寧靜。

  

 

楓葉。

  

 茶花。

 

 

小橘花。

 


不知名的花。 

 

  

 

  

部落學校一景。

   

 

 

  部落一景。

 部落一景。 

 


超親人的小黃~

沒多久太陽就下山了,吃完飯就是最煎熬的時刻⋯⋯入夜後溫度驟降至5度!剛剛我說了洗澡的所有事全都要在外面!天啊!超級冷!!!

我平時洗臉就習慣用冷水洗,應當來說是不怕冰的!但水龍頭一開⋯⋯那個水就像是泡了冰塊一樣凍的要死,邊洗臉邊發抖.........

還好浴室的熱水很夠熱,不然我絕對會放棄洗澡!!

深山收不到網路也無法撥號,唯一的網路分享還要收費!!搞的好像我人在國外一樣...但我明明在新竹啊😱😱😱😱😱我平常手機是不會下載遊戲的,所以沒電視沒網路,只好早早8:30就自然入睡了。

(遊客中心有免費Wi-Fi

早上六點半就要起來,天氣大變~昨天還是溫暖的陽光今早卻霧茫茫一片。

溫度也是低溫6度,真的差很多。

 

 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巨木登山步道,走完大概要來回五小時!因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有要全部走完。

 

 大家都慢慢走,邊走邊拍~很喜歡這樣的慢步調。

  

三不五時要集合拍團體照😂😂😂😂

 

  

 

  

差一點就有雲海了。

  

 滿滿的竹林步道!

 

 這位大哥擺好姿勢要我們拍他。

 

 滿滿的楓葉。

 

 地面的落葉。

 

 中間的是帶隊的攝影老師。

 

 看的出來他們在拍什麼嗎?

  

 我猜大概是這個。

  

 竹林一景

 

  

  

 

滿滿的楓葉~

  

 步道一景。

 

 景觀廁所。

  

 

隊員認真拍照。

  

 

哎呦~認真喔!

  

竹林小橋。

邊拍照邊爬山真的一點都不累~但也是因為步道沒有樓梯真的很好走,體力不好的應該都不吃力!在城市裏生活久了來深山呼吸負離子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不過如果怕冷,就夏天在來~因為冬天深山溫度真的都很低!如果寒流來襲的話還會下雪喔

 建議安排2~3天才能好好欣賞司馬庫斯之美!

 

史上最愛拍團體照的班級😂😂


再見,司馬庫斯❤️ 

預訂食宿相關資訊:

  • 預訂時間上午 9:00 ~ 下午 6:00
    (中午12:00 至 1:00 為午休時間)
  • 服務中心電話:03-5847688,03-5847687
    傳真號碼:03-5847689
  • 匯款資訊請按這裡
  • 開放訂房時間:
    以單月開放後兩個月的房間
    11月開放隔年1-2月的房間
    1月開放3-4月的房間
    3月開放5-6月的房間
    5月開放7-8月的房間
    7月開放9-10月的房間
    9月開放11-12月的房間
  • 網址:http://www.smangus.org/

  • 若您要前往司馬庫斯,您需自備交通工具。從尖石出發的路程約 60 公里,一般轎車花費約 2.5 至 3 小時即可到達司馬庫斯。

    如果您是汽車駕駛人,您可以利用北二高開往新竹縣,然後在竹林交流道(往竹東、芎林方向)下高速公路,再走 120 縣道接台三線,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行駛台三線),接著往橫山、內灣、尖石轉竹60線道上山,經過那羅、田埔、秀巒(於秀巒檢查哨現場辦理入山證)、在泰岡部落前的叉路向左行駛即可抵達。


    交通管制時間

    依新竹縣政府公告,司馬庫斯道路在每日特定時段採單線管制,為了您的安全,請上下山車輛務必遵守管制規則,未遵行者將受罰。感謝您的合作。

    管制路段

    • 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竹60線39.5K起,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

    管制時段

    1. 一般車輛(四輪以上):
    2. 禁止上山時間:12:40 - 14:59 (上山車輛不得在此期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禁止下山時間:14:00 - 16:20 (下山車輛不得在此期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其他時間皆可通行。

    3. 中型巴士:
    4. 可上山時間:15:00 - 15:20 (上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可下山時間:13:40 - 14:00 (下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其他時間皆禁止上下山。


最後放張路途上所遇到的雲海~

 

   

B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