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次滑臉書時看到這間名宿,整個被吸引住!很漂亮!

其實這裡至今我已經在不同年份同的地點造訪了三次。

 為什麼來三次呢?其實第三次是真的有目的性的,因為打算把這裡寫進部落格裡,但缺少了這裡的餐點!所以才會又來山上ㄧ次😂😂

但很幸運的是,來了三次卻遇到都不一樣的情景!第一次是大晴天、第二次是霧茫茫、第三次是雲海!!所以我的照片裡會出現三種不一樣的情景!!

 


前往山上的路都是又窄 又多彎 又難會車!所以真的上山下山時要很專注! !如果幸運就會像這張照片一樣,雲海就在眼前伴著我們呢!

 


沿路上的風景都會讓我忍不住說:停車!我要拍照!!( 當然路間停車是很危險的事,千萬別學我😅就算真的想拍也要快速快決)

 

你看你看!!!這樣能不停嗎?!好喜歡這種感覺啊~~像畫一樣!!!(尖叫)

真的覺得第三次去時非常幸運!能讓我遇上雲海❤️

    

  

  越開上山雲海就越清楚!!配上彩色的小房,簡直就像童話故事裏的森林鄉村!

  

 


 

 整路上某人都要被我騷擾停車這件事!!(有注意上下來車喔)所以通常帶我出去玩的人脾氣都很好👍🏻👍🏻當然我也在此謝謝對我的包容讓我拍到想拍的照片🙏🏻

不難沒拍到我會覺得很遺憾的!!(喜歡拍照的人一定都懂!)

 

山上人家位於海拔1200公尺,下交流道後要再開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幾乎都是山路、越往山上路會越小越彎。

入園費,一人/200 可抵消費。(漲價了,之前是一人/100)

  

很特別的是通往山上人家的路共有4條,分別以顏色來區分,最好走的是綠色那條、黃色是最窄小的路,而我這次是走黑色那條上山!算蠻好開的~

 

👆🏻起霧沒陽光時

👇🏻起霧有陽光時  

 一下車就明顯感受到非常新鮮的空氣,整個就很舒服!山上人家有分室內和戶外景觀餐廳,因為我喜歡戶外所以就選擇戶外的座位。

 

  

應該說,我覺得來這當然是坐在戶外才有來這吃東西的意義!不過......待會在說😆

先來看看這裡的餐點吧! 

 洋甘菊枸杞茶

味道清香解渴。

 

  水蜜桃果粒茶

我覺得不要點這個,喝起來很死甜!!喝兩口就不會再想喝!!

 

  

雞肉起司捲

吃起來像Costco雞肉捲,但如果Costco是80分那這裡就是50分。

 


冰淇淋鬆餅

外觀欠佳、味道尚可。

 

  巧克力蛋糕

濃郁偏甜,可接受。


🙄🙄🙄好了~我要說心得了!!

真心建議,請往室內坐 !!室外景觀雖美又有氣氛,但小飛蟲真的超級超級多!哪裡不衝就硬要往食物撲倒!不然就直接往茶裡游!絕對會非常影響你的食慾!!所以我們幾乎沒什麼吃,就不想再動食物了~應該來說下次不會想再這用餐🍴

這只是對餐廳的評價,但完全不影響我對這裡風景的推薦喔🙃🙃🙃

附上菜單~

 


   

  

  

寫到這,代表我第三次造訪任務完成!!!好了大家再見!謝謝收看👋🏻👋🏼👋🏽👋🏽👋🏾
















喂喂喂~不好笑😂😂😂

 

戶外用餐區看過去的景色,遠方的雲海。

   

 

最受小孩喜愛的就是這個草地了!!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在這寬敞的草地上奔跑尖叫!所以這裡很適合帶小孩來放電!!跑一跑健康快樂回家好睡覺~😏

白色建築就是山上人家的餐廳~

 


 

  這是第一次造訪時拍的,那時候是櫻花季!連草地都換上黃色的衣服來襯托櫻花的美!

 


這是第二次造訪時,霧茫茫一片!幾乎是拍不起來什麼的!但出遊就是要抱著欣賞萬物風情的心,晴天有晴天的美、霧有霧迷人的地方、雨天有雨天的愜意!就算霧茫茫一片,我也很喜歡因為伸手就能碰到雲,走在雲裡~多浪漫啊!是不是~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的草原~是不是真的很適合奔跑!!

  園區內種了不少花類,蠻認真經營的!

  

不少人一定會拍的大鐘,樓梯往下走就是森林咖啡。

  

  

要去森林咖啡會先經過一個小橋,它還蠻有日式風味的!

    橋過了後,會看到小茶園!如果櫻花季來拍起來會很漂亮!

  

👆🏻天晴時的茶園  ,第一次造訪。

 

 

👆🏻迷霧時的茶園,第二次造訪。  

 

  

  

  

👆🏻雲海時的茶園,第三次造訪。


不同的天氣,有不一樣的景!真的很高興這三次山上人家給我的景都是不一樣的!也覺得非常的幸運。

  

 

茶園旁邊就是山上人家的民宿區,每一間門外都有專屬的小陽台,外觀是很歐式的小木屋!但我不會想來這裡住,大概也是因為遊客太多了!覺得失了寧靜感。

 

  

  

👆🏻👇🏻第一次造訪  

  

往前走一點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森林咖啡

被樹林環抱的感覺,超級喜歡!!!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了😂

 
 

  

  

  

   

 第二次造訪,被霧包圍的森林格外的優美、浪漫❤️

就像在童話故事裏的感覺呢~但就沒辦法看遠景!

 

這這這~是不是該來杯咖啡?好美!(尖叫)

 

  第三次造訪時,天氣非常好!重點還有雲海相陪啊!!!還好我堅決來第三次!!


  

 山上人家座落在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面積五公頃,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園區附近有農民種植水蜜桃、李子、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最佳避暑勝地。

  

這裡有自然生態景觀,有時也看得到遠處翻騰的雲海,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園區內遍植香草植物,行走其間可以充分享受森林浴洗禮,走進森林聽聽蟲鳴鳥叫以及潺潺的流水聲,享受那充滿芬多精的森林、呼吸著帶有甜味的空氣,遠離都市塵囂所帶來片刻寧靜…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如果喜愛登山,山上人家也有鵝公髺山來回4小時左右(非步道)!

其實這裡也就是讓人遠離城市放鬆的地方,沒有什麼好玩的!也無法讓人久留,但它給人感覺就是非常舒服美麗!!不然我也不會一來再來~😆😆😆👍

也建議平日前往,假日人太多啦~我都是平日去的😆

山上人家: http://www.forest-park.biz/index.html

Phone札記:https://www.facebook.com/Phone-%E6%9C%AD%E8%A8%98-340701619436777/

B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