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這篇是宜蘭輕旅的第二天,對第一天住宿有興趣的可以前往此篇無敵千萬海景民宿❤️Play Hotel觀看噢!!

說真的,我超熱愛無菜單料理的!因為總是不知道它要給我們吃什麼,會上什麼菜色,所以期待感會整整佔據我的心,當然目前還沒墜到谷底過啦😂

 

距離火車站約10分鐘的距離,我們是約中午12點半,但提早11點多就到了,Link讓我們提早進去等待

 

外面天氣炎熱,一進來簡直像到了冷藏室一樣「好爽」!!感覺整個要融化的心都復活了!!!

餐廳是在二樓,服務人員幫我們按了電梯,結果三八超驚訝的看著電梯

三八:「哇!!竟然有電梯」

我:「很奇怪嗎?」

三八:「我還沒吃過餐廳有電梯的啊!好酷噢!!!」

服務人員:「呵呵」

她反應真的超大的,而且邊走邊說「也太高級了吧?」一整個像是鄉下來的小孩第一次看見都市的那種興奮感

     

微微的燈光,舒適的環境,安靜的空間,親切的服務,第一個映像很棒。

  

還有包廂式的用餐環境,比起外面座位看起來更是豪華!

 

 所有位子都會擺上小小花藝,只是包廂的花藝看起來更是走豪華風  

 

不是我在講,你看~這樣對比就很明顯了吧😂😂😂

我們的花超小一盆的~

 

一坐下來後,Link就遞上了擦手巾,這造型活生生的就像一塊豆腐,而且超冰涼的就像是從冰箱拿出來一樣!

 

 

這時候有個人非常認真的在擺弄毛巾

我:「你在幹嘛」

三八:「我要把它折回去啊!!」

我:「為什麼要折?」

三八:「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折回去」

結果最後也沒有成功~😂😂

 

Link有分素食和葷食,很適合我與三八!

因為她吃素我吃葷通常我們出門玩都是分開吃,不是她等我就是我等她,所以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約在同一間餐廳一起吃呢~ 

  

這道菜名是酸甜苦辣(素)

很多說明我現在也記不清了,所以只能說個大概,由右至左~

酸-是那一小杯檸檬汁,甜-醃過的蕃茄,苦-苦瓜,辣-一點點辣味的手工豆腐。

三八:「這....吃的飽嗎?」「這東西這麼少,我會不會餓死啊⋯⋯」

我:「你一定吃的飽的,雖然份量少但你吃到最後正常人都會飽的」

三八:「我覺得...我待會要去外面吃東西了😤」

我:「應該不會吧,好啦,如果真的吃不飽我會陪你去吃別的東西的」

  

上面是魷魚頭,淋上酸辣醬吃起來超Q很新鮮

手工豆腐吃起來有濃濃的花生味,是我很愛的豆腐❤️

醃蕃茄我沒吃,但三八說超好吃所以我的也給她了~

手卷吃味道起來也不錯~

  

打開蓋子還有另一道菜,滷魚!

主廚特別交代魚刺可以吃,因為已經滷到軟嫩入口即化的境界,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冰冰涼涼的~

 

 

(素)香菇煲湯

石頭是保溫的效果,非常的燙所以喝的時候要小心

你別問我喝起來是怎樣,因為我一直都覺得素食有一種「素味」

 

 

金箔魚煲湯

我還第一次喝到湯有灑金箔的呢,湯非常好喝,味道很濃郁、香醇順口

三八:「那魚湯有魚味嗎?」

我:「嗯,當然有魚味啊!」

三八:「那素味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思考了一下:「就素味啊,說不上來欸..素食都有一個味道」

三八:「我怎麼喝不出來,我覺得很正常啊!」

我:「因為你喝習慣了」

三八半信半疑:「是嗎?還是你有問題」

我:「你才有問題=_=」

 

 

三八小小聲的說:「欸..我們都吃兩道了,都沒半個人也,只有我們兩個.....」

我跟著看著四周的確鴉雀無聲,空蕩蕩的餐廳只有我們兩人在用餐

我:「我們包場了!哈哈」

三八:「那你還說要事先訂位,還怕訂不到」

我:「臺北的的確要先提前幾天訂呀,可能...宜蘭比較不需要吧😳,而且我上次吃大山無價時也是客滿呀!」

「新店」大山無價❤️一場美麗的饗宴

三八:「所以這時候都不會有人在進來了嗎?那如果我們今天沒來,他不就中午沒生意?」

我:「基本上無菜單有固定的用餐時間,例如12點至12:30分兩階段,因為是慢食主義所以吃一餐都要2個小時多,所以是不會接臨時散客的」

三八矇懞懂懂的:「所以我們真的包場了」

 

 (素) 伴麵

一端上來後,三八望著這一小坨麵說:「你確定吃的飽嗎?我覺得我等下會餓死」

我:「你的話我不知道,你這麼會吃!!」

三八默默的吃了一口後,驚訝地說:「欸!這很好吃耶!!」

她馬上夾了一口給我嚐嚐,的確以素食來說真的很好吃!!

三八接著問:「好吃後!!那有素味嗎?」

天啊天,「素味」這個話題整整講不完,完全性的不停圍繞,只因為我在公司吃了她買的潤餅,我說有「菜味」她的麵線有「素味」,之後只要我在他面前吃東西,吃菜就問我「有菜味嗎?」吃她的東西就問「有素味嗎?」真想拿麵賭著她不停發問的嘴。

我清清喉嚨:「有,但一點點,我想素味應該是只要有"素料"加進去就會有「素」的味道⋯⋯」

三八:「噢!」

 

花枝荷葉炊飯

花枝用醬汁醃漬過,清脆鮮甜,味道非常濃郁可口!我很少對花枝類食物讚譽有加,但真的非常好吃。

三兩下就吃光光了呢!!

 

 

炊飯用著竹葉包著,不禁讓我聯想是不是因為要應景端午節呢?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哈哈不小心透露出..這篇文章出的時間的確有點慢😂😂😂😂)

  

 

櫻花蝦、皎白筍、南瓜、大黃瓜

這道菜和素食重疊了,一模一樣只差在我多了櫻花蝦~裡面的瓜類都好脆口,吃起來就像在吃水果一樣~

  

(素)竹筍、香菇、蛋捲

三八立馬夾了一個竹筍給我,便說:「你吃看看有素味嗎?」

夠了...誰來把她的嘴堵住?

我:「你從台北問到宜蘭,你打算在從宜蘭問回台北嗎?」

三八:「那..到底有沒有..」

我認真咬了幾口:「有噢!醬料有素味」

三八:「不就竹筍的味道」

我:「好了!!」

  

櫻桃鴨

 超級好吃!!!!!

不會很油膩,肉質也很軟嫩多汁,我非常喜歡。

 

(素)粥

三八:「天啊,這是目前吃到現在最好吃的一道!!!」

而且可以一直續碗噢~

  

 吃不太出來這碗粥加了什麼,所有的料和米飯都打碎之後燉煮,感覺上像是在喝濃湯,味道我很喜歡但就是味道稍微鹹了點。

  

飯後飲品

濃縮黑咖啡、水果調酒

水果調酒真的超好喝,連不喝酒的三八都讚譽有加還想問能不能續杯呢~

  

飯後甜品

杏仁豆腐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怕杏仁味,所以都沒有吃😂😂😂

這時候三八興奮的和我說:「你一定要去拍廁所!!好漂亮噢」

我對她的驚訝感到半信半疑,但又帶點期待..門打開的瞬間...

 

好吧⋯⋯它就是一間廁所,原諒三八沒有看過這樣的廁所😂😂😂

 

 

除了洗手乳,還貼心的準備了乳液呢

 

  

 

擦手巾

  

還準備女生必須品「衛生棉」,牙線。

對於餐廳來說,這的確是很貼心的準備,重點是很乾淨又香香的❤️

  

很幸運的是我們包場了,完全沒人打擾的用餐環境,我非常喜歡這種慢食的用餐方式,雖然一吃下去就是兩個半小時,但對於現代追求時間效率的生活裡,我們忽略了好好享受味蕾帶給我們的幸福,忽略了與朋友之間的交談

試著不安排緊湊的行程

試著放下手機

試著好好享受美食

試著和你約會的對象好好聊天

別讓時間控制著你,別讓手機佔據了你生活所有。

 

麟Linkの手創料理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58-2號

電話: 03 936 8658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2:00–14:3018:00–21:30
 

整體滿意度:6·5分(滿分十分)

 

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宜蘭」無敵千萬海景民宿❤️Play Hotel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