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這次不介紹民宿也不寫餐廳,來點不一樣的東西,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教你們簡單就能拍出好照片~

最近比比身旁真的是一堆小嬰兒誕生呢,常常看到媽媽們幫寶寶拍照分享,加上最近朋友請我幫忙幫她拍攝寶寶, 所以才會萌生想寫這篇文章~

首先不管你是用什麼器材來拍攝,手機也好相機也好,最重要的就是「光線」,如果在沒光線的條件下,「燈光明亮」就很重要。

  

所以通常我拍攝寶寶時,一定都會選有窗戶的房間,窗戶不限大小噢!

最佳拍攝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到五點之間,光線充足,寶寶吃完奶後會比較有睡意你也比較能控制他。

因為是在家中拍攝,為了照片整體氛圍感好,床單最好和你拍攝的衣服顏色屬同色系,床單以不花俏、選用明亮色系為主,越簡單越好。

千萬別用卡通、暗色系,雖然我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我一直都認為寶寶應該充滿溫馨感明亮色系能帶給人看到照片的幸福感,而卡通則是會使畫面有點雜亂失去主角的平衡感。

(床單篇)  

(Baby玟玟)

像這張來說,底部床單選用純白色系,衣服我就選用淡金色,頭巾選用稍微對比的淡灰色,很自然第一眼重點就會擺在臉部。

Ps.不能用深色,不然頭巾就會搶過嬰兒本身噢。

(裁切前)

有時後拍個半身,這時後照片有露一點腿腿,為了讓照片更加完美,裁切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拍照永遠是減法不是加法

   

 (裁切後)

適當的裁切能使照片看起來更加分,也能讓照片更加簡單俐落。 

 

 

除了直式拍法,也可以換個角度採用對角,右下與左上對角對稱,就能使照片本身比例接近完美,讓視覺自然停在中間點。

  

擺上細長的布偶,會增加畫面的可愛感❤️

  

(Baby小妤兒)

如果純白床單再加上純白衣服,會帶人很純潔的視覺感,除了正面拍、對角拍,也可以倒著拍攝!

有時候倒著真的有不可思議的美呢,適用任何年齡~

 

(親子篇) 

(小妤兒,Ruby)

因為我設定Baby是主角(正向),所以我就讓媽咪和她成為反方向,一方面我一直認為倒著拍很漂亮加上可以為照片製造更棒的視覺效果。

首先,因為寶寶是主角,所以媽咪或爸比的身體比例就不需要太多,寶寶部份就強調全部入鏡!

建議:媽咪與baby頭的擺放高低位置要相同

  

對於面對鏡頭害羞的媽咪,不一定要擺弄什麼臉部表情,親親一吻就能讓照片具有意義!

  

面對baby狂睡的時候,奶嘴又死命吸不給拔時,那妳就認了吧!

自己自嗨也是一種化解尷尬的一種方法😂

其實,只要能拍出「愛」的氛圍,就是成功了~

 

 

 

(父子篇)  

      

 

(玟爸,玟玟)

有種溫柔,叫做爸爸。

它很默默,卻持續守護我們;

看似彆扭,卻是最強大的後盾。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爸爸與baby,其實我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才能詮釋父親的愛,總不能叫他又親又摟的吧~

一直到拿起相機那刻,「脫吧」,很順口的說了出來,爸爸當下有些錯愕,但也立馬脫下,也讓照片看起來舒服很多,有一種很純淨的溫馨感。

如果是baby男孩,我會建議連尿布都不要包噢!畫面會更加可愛~

 

要讓寶寶看鏡頭最辛苦的就是站在我身後的媽媽了,喊到口渴~瘋狂做鬼臉~只差沒在後面跳舞!

  

其實拍照沒什麼技巧,多嘗試、多模仿、按下快門前多一些思考,你也可以在家拍出簡單又有意義的照片噢!而且只需要一張床!!

 

要拍出趴著的可愛感,很簡單,在棉被下放一顆枕頭後蓋上,棉被撲滿整張床,幫寶寶擺放在下面有放枕頭的上面,只要寶寶不是很小的都會自動撐起來,加上枕頭的高度拍起來就會更自然噢!

 

有沒有像棉花糖的小孩❤️❤️

  

我想以後小玟玟長大一定很感謝比比阿姨我幫他拍下這麼可愛的照片!!

  

換個角度,讓相機與嬰兒處於在同一個高度,讓畫面背景只有床頭櫃,加上燈光和自然的光線,你看是不是就變的很不像在家裡拍呢?

只要記住一個原則,顏色不要跳色、撞色,選用相同色系,房間一定要有窗戶,一定要在有陽光條件下拍攝,再加上一個負責逗baby的人,最後加上滿滿愛的調味,你一定會成功的

    

 

愛笑的女孩以後會很幸福噢

當然再次歸功於後面辛苦逗笑的媽咪,負責這項任務的人竟量站在負責拍攝者的後方或是旁邊,別離太遠。

最後秘訣就是「等」

  

(baby小妤兒)

捕捉笑容是一件像是馬拉松的耐力考驗。

很常時候我拿起相機時,不是哭就是鬧、不然就是永遠一號表情,當我放下相機時就給我一個天使班的笑容~

所以「等待」是拍照最需要的一個步驟。

  

怎麼一把頭飾拿下來就變男孩了?(笑)

好不容易把玟玟哄到睡覺,我們三個大人扭扭捏捏的幫她橋了睡姿,老實說~真的超級難喬的!稍微動太大力就會哭著醒來~

我記得試了三次好不容易睡覺了,我們三個人正鬆懈的看著對方講了一句:「終於」

 

 只差沒有留下感動的淚水

結果!!!不誇張一講完話,我們一回頭⋯⋯這個小妞抬著頭這樣看著我們.......................

你幹嘛這樣看著我們!!!不是在睡覺嗎😱😱😱😱 

 

 

 

當場傻了~

  

好吧,我雙手投降放棄🏳️!

一醒來就開心的狂笑,當然我也不會錯過這麼天使的笑容~你就竟量笑吧!

  

玟玟os:「你以為我這麼隨便,你要我笑我就笑嗎?」

其實拍嬰兒,不一定要有笑容偶爾來個跩臉也是很逗趣噢~ 只是跟這麼唯美的畫面很不搭😂

這張跩臉根本完全遺傳她媽啊!!!!!!

太可怕了😱

 

 

睡了3分鐘的睡美人~

這就不用我教了,就是你怎麼躺她就怎麼躺,超簡單的噢!!

  

好啦,其實我真的很不會寫教學~希望你們能看得懂我這笨拙的文章,我也沒有學過任何攝影,只是純粹興趣拍照,所以專業人士別太認真看待嘿!

記得,拍攝Baby時,不要使用閃光燈噢,如果一定要使用也不要直接打在baby的臉上造成眼睛受傷噢!

像我就沒有開閃光,所以自然光是不是很重要!!這樣你就懂了吧😏

 

 

 

玟爸:我的寶貝,希望妳記住,我永遠會為你遮風擋雨做妳的避風港,即使我話不多,但妳一回頭我一定在妳身後,我愛妳。

 

(Ruby,小妤兒 )

Ruby: 時間過得很快,妳在我懷裡一天天長大,這感覺很奇妙,即使再累看到妳的笑容,一切都是這麼值得,我的小公主,我真希望能參與妳的每一刻。

  

(小樂樂,小鯨魚)

鯨媽:時間過得很快,有時候都不知道怎麼熬過的,有時候你的頑皮你的哭鬧,讓我很想把你塞回肚子,但是你一笑我又整個對你沒輒,希望寶貝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天兒,晴兒)

晴媽:我是你媽,以後有事來找我就對了!

 

謝謝收看,下次見  

延伸閱讀

我和小妞有個約會,H會館清水漾,孕婦寫真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