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比比 

原本這趟輕旅行是要和我的閨蜜臭三八一起去的,但就在出發當天的凌晨發生了一個令人痛心惋惜的事而取消,最後我就像是鬼抓人一樣到處問有沒有人能和我去,但因為實在太臨時沒有人能陪我去,只好改成後幾天。

當然這一切最倒霉的就是我親愛的弟弟,當天早上7點多就載我去北車辦理改票,而且後面的花蓮也必須由他替代。

中間過程還被某人虧: 靠,妳真像土匪,捉壓寨夫人似的,還好我不在,不然肯定給妳捉了!

說的好像我很恐怖一樣~

 

   

題外話,要介紹這間民宿時,我也必須小小抱怨一下..

當天因為臭三八家人過世,所以我也被迫取消這行程!於是等到早上9點客服時間,立馬打電話說要改期!也告訴原因,但...她竟然說了一堆後,用不太高興的語氣反問我,「為什麼不提早說?」

為什麼不提早說?為什麼不提早說?為什麼不提早說?

我當場傻眼並冷冷的回:痾,她今天凌晨4點去世的!我要怎麼提早說?!

老闆娘:那你要帶訃文給我!!不然我可能要扣你訂金!!

我:可以!但我必須聲明到時和我去的是別人,不是她!這樣你也要拿訃文嗎?!

她:對,因爲你臨時取消這樣我是可以扣你押金的。

(反正一副想扣我錢的樣子)

天啊,誰會拿這來開完笑?!我一大早就為了這個問題跑去北車處理又等9點馬上打電話,還要打兩間(兩間不同民宿)你以為我想改嗎!!!我也很想去啊!又不是叫你退錢,只是改期而已!你有你的損失,我也有我的難處啊⋯⋯

有點不高興的掛了電話,深呼吸了一下深怕等等下一間也會這樣對我,但沒想到另一間聽完我的理由後就很阿沙力的幫我改期,重點是我連餐廳晚餐都一起改,他也沒說什麼!只說好。

兩間反應差真多⋯⋯

  

好,回到故事~到了改期後的當天~

雖然她之前反應讓我覺得很瞎,不過我還是帶著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北車搭乘普悠瑪~

 

結果,一坐下來就忽然覺得「下面」 怪怪的!覺得好像那個來了!!就馬上和我弟說,他直覺就是我很扯!哈哈~沒辦法啊..我很不準時的,真的沒辦法去預知它什麼時候會來找我報到..我弟二話不說馬上挖行李箱幫我拿衛生棉,突然覺的有一個不嫌我麻煩的弟弟真好!!

一路上,幾乎沒辦法好好休息!因為我們前面坐了兩對婦人加上她們的小孩,整整兩個小時都在講話而且是蠻大聲的,小孩尖叫、吵鬧、大哭就算了...但連大人都大聲聊天!完全不理會這是公共空間啊!!

小孩尖叫:Help~Help~Help!(在玩玩具)

我看著我弟說:誒,快去幫她!

邱弟:蛤?幫誰!

我冷冷說:沒聽到她在說Help嗎?順便把她嘴巴貼膠帶。

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過了兩個小時,終於抵達花蓮!一路上都沒有下雨,真的蠻慶幸的!因為氣象預報是整天雷雨的!!

這時我打開了氣象,關心一下台東是否下雨,因為虧我像土匪的那位今日也在東部,但他是在台東騎腳踏車踏青~看到雷雨特報,覺的如果這爛天氣還騎腳踏車肯定是瘋了。

  

下了火車,因為邱弟沒考汽駕,所以我們只好騎著這台125機車開始進行三天兩夜的花蓮輕旅行。

看著別人租車,我們卻騎著摩托車還帶了兩把傘和一個行李箱⋯⋯難免有種狼狽感尤其是在隨時會下大雨的天氣。

  

第一站選擇先衝來吃花蓮炸彈蔥油餅,至從上次吃後就對它念念不忘,所以這次一定要馬上來解一下嘴饞。

  

將將~將將~馬上咬了一口,疑?!我怎麼覺得上次比較好吃?!

因為抵達花蓮時已經要下午二時點了,所以我們買完後就要馬上騎著小咖啡前往今天要入住的噗嚨共民宿。

 
 

  

 經過了30分多的路程,騎過鄉間小徑終於看到了遠方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興奮感也跟著距離縮小而更強烈。

 

 一到之後,按了電鈴竟然沒反應..沒反應..沒反應..

於是我就打了電話給噗嚨

我:你好,我有訂今天入住!我現在到民宿了,但按電鈴沒反應!

噗嚨:嗨,我還沒有到耶!大概要15分左右!因為我們三點也才check-in阿(口氣理所當然)所以你們可能要等一下。

掛了電話..

邱弟:不是通常這時間一定會有人在嗎?現在都2:45了~

我:我住過那麼多民宿,還真的第一次遇到要我們等的!通常這時後有些旅客不是會提早到嗎?這不是正常不過的事嗎⋯⋯

 
 

  

 自己在門口玩起來了~哈哈哈!

 

 好強烈的狼狽感啊~~~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有騎摩托車旅行過,尤其是外縣市,這是我的第一次!

  

於是我們真的在門口傻等15分多,這感覺真的不是很好!畢竟我覺得不管什麼理由,這種事都不應該發生。

  

 

3:05分終於噗嚨緩慢出現了,輕描淡寫的說:她們剛剛去吃飯所以現在才回來。

辦理登記時,我附上了我的證件!那時心中有個疑問,我在想噗嚨會不會真的跟我要訃文?

結果是,最後一刻真的開口跟我要了。

我有點不悅的打開手機遞上訃文,她還在我面前放大來看,很認真的要確認是不是那天過世的..................

老實說已經踩了我的線,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人拿家人過世來說謊!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你卻沒有,還真的開口和我要訃文並放大檢視,就好像被質疑的感覺,你們懂那個感覺嗎?!並不好受。

看完後,噗嚨用客套的噓寒問暖問問我們有要前往哪去玩嗎?我完全冷回應。

好笑的是..接下來她問了我

噗嚨:嗯~你們是從台北騎下來花蓮嗎?!

有病嗎⋯⋯

我:沒有,我們搭火車然後租摩托車...

噗嚨:喔喔~哈哈!我以為你們騎下來耶!

好笑嗎?笑點在哪?

這時我發現噗嚨有管家,這讓我覺得更不應該讓旅客在門口傻等,真的。

好歹管家也能先讓旅客在Lobby等待,而不是關著大門無視門鈴,重點還沒整理好房間!!都幾點了?!這...不太對吧?!雖說沒有很久,但我可是會從2:45開始計算你們讓我等待的時間!反正3:10分左右才正式入房。

撇開這些complain,跟著我來看看房間吧!

這次選擇的房型是天空之城,噗嚨共的民宿算是我注意蠻久的!因為他每間房間都充滿了童趣、設計感、又是我愛的樓中樓,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安排來住看看,當初在選擇房間時,因為每間房型都各有特色,真的是很難選擇耶,每間都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天空之城大概是我很認真的六間中選一吧!

  

門鎖是採用電子鎖

 

 鑰匙

    

 

   

  

懸浮的樓梯,中間採用透明強化玻璃!走起來會發出微微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可怕,但不用擔心它是真的蠻穩固的!我好愛這種設計理念,讓樓梯有了特別的存在感

   

樓梯上來後,就是懸浮在空中的床!

 

 

 

   

 

 

  

  

 

天花板特別設計了觀星窗,我超愛這設計因為我很愛能接觸自然的任何設計

  

一般是電動開關設計,但這特別的是它是手動拉起或關閉,大概是它小小一個又觸手可及。

  

如果下大雨的話,躺在床上看著雨滴打下肯定很療化人心!!

 

從樓上可以直接俯瞰樓下的人,發現邱弟一有空閒就馬上傳訊息給在瑞士的女友,完全是活在他們的網路世界裡。

 看完樓上,我們來看看別的地方吧~

 

 

浴室是採用透明玻璃設計,這對我和邱弟來說有點不方便,所以我們達成協議在對方洗澡時,另一人就必須上樓背對牆,這樣就看不到了。

 

 地板也設計的很有藝術氣息

 

 浴室旁的掛衣區,簡單的擺設多了份美感

 

  

  

 繞過樓梯就是梳洗台和客廳,雖然這兩樣擺在一起有點不融合,但以這麼小的空間來說也只能這樣!但整體上還是具有美感的!

 

  小推車放著吹風機,這擺設好可愛!

  

  備品

 

 

 

 

 

  

 客廳,整面落地窗設計,看處去滿是綠油油的景色,讓人感到無比放鬆,但也必須強調隱私性是「零」 !如果有人在外面奔跑或者走動,沒拉上窗簾是會被看光光的!!

  

 

 

 這算沙發還是單人床?有點分不清楚!反正坐躺起來是很舒服慵懶的!!

 

 

桌上擺了幾本,介紹花蓮民宿和旅遊的書籍,還有一本專門噗嚨共的到此一遊的日記本,供旅客寫下心中的回憶。

 

  

 

 

站在客廳,抬頭看還能看到樓上的天窗和床~ 

  

拍完房間後,趁著外面還沒開始下雨我拉著邱弟去我上次沒去成的鯉魚潭

  

少了行李的小咖啡(摩托車),看起來正常多了!一路上都需要導航所以我直接把手機放在我弟帽子裡,方便我指路和不用手拿!

話說,有人說過「別給女人看導航」這句話,好像真的蠻適用在我身上的!哈哈~我真的指的亂七八糟,常常過頭,邱弟整個對我超無奈..

只能說一定是導航的問題!不是我。

 

 

 

  

  

 鯉魚潭隨處可見悠哉釣魚人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距花蓮市約18公里,為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為巴鬧。  

 

 每次來花蓮時只要來鯉魚潭天氣一定不好,完全沒有天晴時來過

 

 

 

   

 

 後面這個人一直呈現手機連線瑞士的模式... 有沒有這麼想啊!!

 

  

 

意外還遇到掛掉的魚,他是鯉魚嗎?還是什麼魚?蠻大條的..

  

每次來鯉魚潭都沒有踩過天鵝船,所以這次不管怎樣我都一定要玩~

  

其實我最想玩的是獨木舟,但卡在天氣不穩定和有點晚了,所以希望下次能在好天氣時體驗看看鯉魚潭的獨木舟。

  

 
 

 結果踩沒多久就開始滂沱大雨,好多人都開始回程,但因為我們也才剛開始沒多久當然不可以被這大雨掃了興致啊!

 

  邱弟問我下這麼大的雨還要玩多久,我簡單指了對面山的方向說:難得來玩,踩到對面山就回程~

  

 

 

 

  

 

 

就在我們正要歡呼到對岸時,一道閃光照亮了整個鯉魚潭,沒幾秒後打了一個超大的雷聲!

我嚇得尖叫,因為我從小就很怕雷聲!邱弟看我緊張的縮著身,冷靜的安撫我說:如果閃電過了你沒事,打雷你就不用怕了!

但我已經嚇到沒辦法冷靜,一想到現在下著大雨然後我還在湖中央,萬一雷公真的打到我或打到湖怎麼辦?反正我不想死在湖中央啊~~只想趕快奮力的踩回岸上,離開這可怕的地方⋯⋯但踩快沒有用,要很穩定的踩著步伐才能前進,所以我不知道在湖中折磨了多久..一切變得好漫長。

  

頓時怎麼覺得岸邊離我們好遙遠啊!!而且整個湖只剩下我們這隻天鵝還在奮力的游著。

這時後,想到台東那位騎著腳踏車被雨淋著還伴隨打雷,想想其實我這好像還好,頓時心裡舒服多了。

 

回到岸上的感覺真好!但很奇怪,上岸後雷聲也就不曾再有了!

天色也暗了,我們決定直接前往噗嚨介紹的餐廳吃飯

 

  

這時,邱弟說:下著大雨騎著摩托車就算了,你看!!還只有我們一台摩托車停在那!!有股淡淡的哀傷!!這時候...我覺得阿喵都過的比我爽....整個家都是他的遊樂場,還不用淋雨。

  

我:你以為我想坐摩托車阿!!在這雨天~特別狼狽~不過我們算很幸運了!現在才下雨!

  

出發前往立川漁場吃晚餐!!

  

 

 

其實我們點很多,打叉叉的是店員希望我們取消的,她覺得我們才兩個人這樣會吃不完!真的是良心店員阿!!!不像有些才不管你吃不吃的完,你點了就照做~跟我媽開的店一樣...哈哈哈哈哈~

 

 

番茄炒蜊仔

超級大盤的!!而且好好吃~

 

 醣醋雞丁

這就普普了~

 

 高麗菜

普普

 

 鯖魚一夜干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我不愛吃魚的都覺得好好吃!!簡直是必點菜色阿!

  

 

蜊仔湯

 

整個吃超飽,基本上來說!立川漁場比較推薦海鮮喔!!

吃完後我們就直奔回噗嚨了~

 

 

噗嚨離市區有點距離,它位在田中央!附近幾乎沒有什麼房子,你看iso開到最強了!也幾乎照不到什麼,遠方的燈火讓自己更感受到這裡的寧靜!

這時拿起吹風機要用時,一打開電源..ㄆㄧㄚˉ一聲超大聲的,看到漏電⋯⋯隨後還冒起煙!嚇得我尖叫,不就好險沒電到我? !好險我手不是拿那裡?不然電到我,我一定跟你們翻臉😤 一定。

之後打電話給前台

我:吹風機好像壞了,不能用!

噗嚨:噢!好~那我請管家拿去跟你換!

我:好,謝謝!

噗嚨:嗯..還是你方便拿來?

我:.....不方便!我穿睡衣。

掛了電話,誒!不是說要請管家拿來怎麼下一秒又想叫我自己拿去⋯⋯到底=_=!!!#%*&¥

之後管家跟我換了吹風機,我並提醒這吹風機會漏電要他小心,畢竟如果被電到一定很痛。

 

 

  

 

我弟在洗澡,我在床上無聊自拍自己跟自己玩~

  

 but噗嚨的隔音不是太好,所以這算是缺點!貼著牆都可以聽得很清楚隔壁的對話!就算不貼牆也可以聽到隔壁上下樓的聲音,大概也是這裡安靜的可以,只有青蛙的聲音!

待在房間裏,聽著青蛙的聲音感覺很愜意很放鬆,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翻著花蓮民宿雜誌,邱弟安靜的趕著論文報告,這一刻覺得蠻舒服的!也讓我想起在宜蘭的那三天,如果是辦在這裡好像也挺好的,兩人一棟全包! 然後我ㄧ個人一棟!嗯~~~好像不錯!!

正準備熄燈睡覺,一個回頭........天啊!!!我小紅滴到被單了,我用超無辜又裝虛弱的眼神和口氣和邱弟求救,他伴著睡意下樓幫我洗沾到的被子。

邱弟邊刷邊說:你真的很誇張耶,這麼不小心!!都要睡了還發生這種事,不清又不行一想到噗嚨這機車的臉,他肯定不會放過你!我怎麼這麼可憐?在家好好的被抓來這裡,下著大雨還要騎車..回來還要趕論文不能休息,重點要閉上眼睛睡了...你還給我搞這齣....你到底明不明白這老闆真的很機車?

我大笑:喂喂~你真的很氣她喔?!已經強調很多次她很機車!就為了訃文?

邱弟:廢話,我覺得這行為就很嚴重了!由此可見她是很機車的人,所以她一跟你開口時,我就很不爽她!她完全表現出她機車的個性!訃文這點你一定要寫進部落格!!要誠實的呈現給大家~

我大笑:會啦,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我都很誠實的,但我必須說..民宿本生是真的挺好的,我蠻喜歡的!!我還是會分很清楚,老闆是老闆,民宿是民宿~

邱弟:雖然不錯,但我再也不會來了,我討厭機車的人。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懂!謝謝你大晚上的還要幫我刷被單

這個夜晚特意不關上天窗,打算看著星星入睡!結果沒想到一躺下閉上眼睛就馬上睡著了!哈哈~

而且睡的超級好的!!!

 

結果因為沒關窗簾,一早就被觀星窗亮醒!!原本打算關起來繼續睡,但竟然有日出也!!!本能馬上跳起來~穿上簡單的衣服拿著相機就衝出去

 

   

 

  

   

  

最左邊就是我們的房間!

  

  

超美超美!!好險我沒關窗簾!!還能讓我趕上日出!!雖說又是超早起...但能拍到這些照片我就好滿足阿~~

如果來噗嚨住的朋友們,千萬也別錯過阿,真的很寧靜很漂亮!老天爺真的對我太好了,沒有下雨而且還是超好天氣!!!好感動阿!

  

 

以方塊為發想,希望堆疊出好玩的層次,讓方塊也能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簡約設計感,噗嚨共的建築外觀因此而誕生。

跳脫平日生活模式,進入顛覆傳統想像的居住空間,享受新鮮好玩的空間設計!

 

 噗嚨狗一看到我就瘋狂的叫~

 

  一樓是Lobby,門把還特別設計成惡魔叉子,超可愛的!

  

未來要改成房間的貨櫃

 

我記得一開始這是設計戲水池,但這次來變成小火車裝飾藝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不是夏天的關係。

   

  

趁著拍日出同時,也順便拍ㄧ下沒房客的房間給大家看~

這間是,1208 雙人房 

 

 

 

 

 回憶雙人房 

長大後就沒睡過會搖的吊床嗎?是的,這間床會搖喔!!很酷吧

 

 

 NO.26 四人房

分別為上下舖~

  

create 雙人房

 

想看更清楚房間照片,文末有網址呦!!

 

是不是每間都超可愛的呢?!當初真的超難決定的~邱弟看完全部房間後,只說了一句:她是把所有人都當小孩子嗎?

哈哈哈,我想是的!所以這間民宿充滿了童趣,讓長大後的自己也去找回童年愛爬愛跳的樂趣!

  

  

 

 

拍完日出後,就回去抓邱弟起床吃早餐~

 

  

 

 

  

Lobby設計的很溫馨又很可愛,又帶有現代風格。

  

  

 

 蠻用心的早餐,麵包、蔬菜、主食、甜點、水果

看的出來噗嚨在民宿上的用心!

 

 

在吃早餐時,抬頭看到了一個特別的時鐘,他並沒有時針也不按照規定的數字方向排列,但他依舊運轉著!

我望了這個時鐘有2分鐘,我試圖想了解它設計的意義,因為他並沒辦法知道時間,說它是裝飾品又有點不符合,最後看了窗外綠油油的景色,看著黃金獵犬在草地奔跑,咬了一口芭樂...我突然間好像明白了它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沒有指針、不按照正常時間排列、卻運轉著! 我想它是要告訴我們

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是放鬆、是渡假、是慢活、體驗生活的不同、試著去忘記現在幾點,別讓時間抓著你該做些什麼!因為你正在放假。

我想大概是這意思吧⋯⋯

 

 

 

 

噗嚨的狗兒,超級撒嬌,但超不愛拍照一看到相機就憋頭的小可愛!在早餐時刻終於被我拍到了!!因為他超貪吃一直奢望我給他我手上的麵包!原來要讓他乖乖拍照訣竅就是用食物瘋狂誘惑他就對了!

但說真的你該減肥了,胖到走樣了!!這樣很不健康喔

 

 

 

 

 

  女主人與男主人與另一隻超撒嬌的黃金獵犬~

好悠哉的生活,真的好嚮往,期望有一天我也能擁有一份我自己興趣的工作 結合 生活方式。

 

  

  

  

 回到房間後躺在床上看著天窗,這早晨感覺真愜意美好,真的很棒很舒服~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設計,每間房間都有不一樣的設計概念,如果有機會我也依然會想試試不同房間帶給我的感受!雖說訃文這件事讓我有點不愉快,但這不會引響我對這間民宿帶給我的感受!

 

花蓮三天兩夜輕旅行傳送門👉🏼👉🏼-充滿慵懶氣息的鄉下民宿,後湖水月villa👈🏻👈🏻

 

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你想衝去花蓮玩的慾望,好好放自己一個假吧

謝謝收看~下次再見

 

 

花蓮三天兩夜輕旅行下一篇

Day 2 「花蓮」充滿慵懶氣息的鄉下民宿,後湖水月villa

Day 3 「花蓮」漫步七星潭+無敵海景餐廳,原野牧場

 

 

噗嚨共民宿:http://www.jojo33.com.tw/mobile/index.html#

立川漁場:http://www.hualientour.com/lichuanyuchang.htm

鯉魚潭:鯉魚潭遊客中心:08:30~17:30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洽詢電話 (03)864-1691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