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忘記是哪個理由讓廖威答應帶我出去玩,而且還是不設限在「台北」!!等於說~上山下海隨我挑的意思!從他口中這可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當然我也不會手下留情🙈

反正他都說了已經做好心裡準備要去很遠的地方,(哈哈哈)你現在肯定很後悔答應我這個請求,尤其是2/28號這天連續假期,塞爆日。

 

早上設了鬧鐘6:30,天氣擺脫了前幾天的濕冷給了ㄧ個超完美的大太陽!!

  

 

我好久沒這麼早起的感覺,雖然已經是清醒狀態..但身體還是眷戀在床上!我整整賴床了快20分才一鼓作氣的起床!

 

 

 

 

梳洗完後,走到了客廳幫自己沖了一杯膠囊咖啡享受一下小小幸福!

一早8點出發後,決定突襲我親愛的Pei 早餐店!順便吃個早餐再出發!!

  

點完餐時,她竟然和她老闆說一句話讓我瞬間傻眼加尷尬...

她和店裡所有人說,「她就是說我們老闆眼睛色咪咪的那個人!!」

VCR...

在家的某一天,我們聊著天..

我:欸!!我覺得你們老闆看起來色色的!!

她:會嗎?但他不會啊!

我:我是指眼睛啦!看起來色色的。

 

我從沒想過妳會大喇喇的現場介紹一次,而且員工就算了...連老闆、老闆老婆..都在!!天啊!!!!王八蛋!!!!

我真想迅速的離開這尷尬場面😱

  

 

但已經點完餐了,只好默默的吃吧⋯⋯⋯⋯

吃完我們就直接出發~前往南投~

 

  才一上高速公路就馬上塞車!!果然連假威力強大~大家都趁天氣好往外跑!!

  

 對於長途來說,坐副駕的我當然有備而來~連續下載兩部電影~備戰!畢竟精神陪伴辛苦的駕駛是非常重要的!!

一部是「那年 我只剩下勇敢」

 

  講述 Cheryl Strayed 在遭遇母親去世、婚姻破裂後,背上行李包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長達1100英里的遠足之旅,以求治癒自己的冒險故事。

雖然整部片都蠻沈重的,但真的還蠻好看的!!看完我都想去買她的小說了!!

 

 

另一部「諾亞方舟漂流記」

  

 描述,世界的盡頭。洪水來了。幸運的是,戴夫和他的兒子芬尼,幾個笨拙的nestrians,已把方舟已建成,保存所有的動物。

但事實證明現實並不是這麽單存。戴夫和他的兒子芬尼現在除了在洪水之間作生死的掙紮之外還要對抗外來的飢餓掠食者。戴夫還必須撇開他與各種族動物們的分歧意見,現在大家在同一條船上,隻能同舟共濟如何將方舟安全駛向陸地,而這絕對是一項非常艱難的使命。

 

這部輕鬆可愛,算蠻好看的!!

  

一路上車非常非常多,車速非常慢~所以我們就先到寶山休息站動動身體,上上廁所~

  

才開到寶山而已,廖威就好像經開始放空了 !他一直不想去想後面的硬戰⋯⋯因為他朋友一直和他說會塞到爆炸之類的話。

 

一上路後我就繼續看片,他時不時就發出一些聲音,我就會按下暫停問他怎麼了?因為如果很無聊想講話的話我是很願意停下電影的!但他老是說「你看片吧!沒事~不要管我」

這狀況一直反反覆覆的發生,我按了不少次暫停!!喂~其實你是很無聊想講話就直說麻~~😂

  

 等開到清水休息站時已經開兩個小時半了!!正常來說一小時半就能到,你就知道有多塞~

 

 

 

 

清水休息站頂樓還有一片大黑板,給來往的旅客寫自己想說的話!所以我也當然要寫下我現在的心聲啦!!

說實在的應該真的很少人和我們一樣,台北南投一天來回!這的確出要年輕人的熱血和衝勁!!好啦~在此謝謝你廖威~無論你心中千百後悔,身體還是無怨無悔的繼續往南🙏🏻

  

因為才吃完早餐不久不會很餓,就簡單買個薯條當中餐補充一下熱量!!

  

這天廖威拍照特別多毛,這樣不行那樣不好、這角度不對那陽光大大......最後還是沒半張照片。

再接再厲~繼續上路!

   

今天最美的風景就是長長的車陣⋯⋯到南投時,已經是下午的2點半!!!天啊!!!

廖威 消遣的說:這開的車程時間我們早就到墾丁了吧?而且還早就泡在舒服的泳池了!不然就是已經飛到不知道哪個國家了!!欸~我們怎麼現在才剛到南投?我們9點出發耶!

我笑著說:那你還有什麼話想說?我會幫你寫在部落格裡面的!!

廖威激動的說:寫什麼寫啊~~寫這幹嘛給誰看!!

我:記錄生活啊!!!幾年後你再回頭看這篇文章ㄧ定覺得特別有感觸!

廖威:喔!!好吧⋯⋯

 

 

開到杉林溪公路時已經是下午3初了 ,恐怖的車流量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太陽下山都還沒到?

我問廖威會不會後悔?他沈默了一下搖頭。

廖威:我是怕到了卻天黑了!

我擔心的說:我也正在想這問題....真的好塞喔!上天不會這麼狠吧?!這時候你會不會覺得離台北好遙遠的感覺?搞不好會一路塞回去~

廖威:都到這了,就算塞..也要到!我跟他拼了!!

我:哈哈~這就像是~你肚子痛到不行,褲子都脫了才發現沒衛生紙!但都在門口要出來了,還是要上對吧!

廖威:對~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到那裡!!我就是要上!

 

過了妖怪村後,終於順暢了許多!!但隨之而來的是起大霧!視線也越來越差..

廖威:欸...起霧勒!!

我:對啊!!不過~忘憂森林起霧是蠻不錯的!!你有開始覺得忘憂的感覺了嗎?

廖威:....沒有!!一點也不!!而且我覺得...你把我帶到沒什麼人的地方!都沒什麼車了...那地方到底是什麼=_=

我:嗯~就~森林啊!我也沒去過~而且沒車好啊!好不容易不塞了耶!

廖威:痾......好吧......

 

 

到目的地時已經是下午4點整!!!真的覺得坐了非常久的車....下車走路的感覺超級棒!!

其實我很喜歡起霧的感覺,走在霧裡有種浪漫的感覺~這是一種很怪的形容詞,但我真的這樣覺得~哈哈哈~

來忘憂森林只有兩種選擇,第一 徒步走到上面,第二 一人花200的車費坐接駁車上山!

為什麼不開車上去呢?是因為上去忘憂森林的路非常的顛頗、陡斜、狹窄!!ㄧ般的車輛是上不去的,需要四輪傳動的車子,而且因為狹小路面,會車是非常不容易的。

加上山區那沒有停車的地方,所以才會有當地接駁車的原因,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上山!但大概單趟需要走30分鐘左右。

我是個小懶貓,能少走路就絕對避免!所以當然就是搭車啦!

 

 

不得不說,師機技術真不是蓋的!!這麼難開的路也能用飆的~開起來從容不迫!!車上不少人都嚇得發出小小尖叫聲,這些人包括「廖威」!

(欸~沒想到你也夠膽小的欸!哈哈)

廖威邊叫邊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不能開上來了,好可怕😱)

我淡定的說:還好吧?!不過沒有走上來是明智的選擇!有點距離耶!

廖威:不過一個人來回收200,一車上去車錢就回本了!真好賺~~~難怪收錢小姐笑咪咪!!

的確是好賺~~😆

 

下車之後,師機會和你說在哪邊打電話給他,他會再上來接我們!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沿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步道,但踏上步道的我不得不說....真的真的非常的濕滑!!或許是前幾天氣候濕冷的關係也或許前幾天有下過雨的關係⋯⋯泥面非常的滑!走起來格外的困難與可怕~

  

 

遇到稍微陡斜的路段,你必須站穩腳步才能再跨一步!還必須抓東西才能安穩的過去!

整段路我邊走邊保護著我的相機「簡直是夾著尾巴走路」,我心裡os⋯⋯

我千萬不可以滑倒  我千萬不可以滑倒  我千萬不可以滑倒 會非常丟臉!你想丟臉嗎?你給我走好!千萬不可以滑倒!滑倒相機受傷怎麼辦?萬一跌倒了也要先保護鏡頭,但我來的及反應嗎?!靠....也太滑了吧我的天啊!!小心 小心 小心....到底還要多久才到....啊~~差點就跌得狗吃屎⋯⋯(差點滑倒)

 

就在這一段艱難的ㄧ段路走完後......

  

眼前這片美麗的風景讓我放鬆很多,不管泥地還是ㄧ樣非常濕滑..我還是用我笨拙的短腿快速的奔向水邊~拿起相機進入拍照模式📸。

 

 

我其實ㄧ路上都非常害怕,怕天色已晚沒辦法看到什麼怎麼辦?怕沒水怎麼辦?沒水擠滿人怎麼辦? 

還好ㄧ切都沒發生!!而且非常幸運的是,雖然沒有太陽但起霧和沒起霧都拍到了!!偶而非常小的陽光還會撒進來~怎麼看感覺都不一樣!「重點是有水」

 

忘憂森林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忘憂森林,海拔約1600公尺,這裡原本是一座柳杉林,但921大地震造成崩落土石堵住小山谷出口,大雨過後便形成了小型的堰塞湖,原本青翠的柳杉因長期浸泡在水中而成為枯木,也因此成了此片森林的特殊景觀。

忘憂森林在夏季因雨水豐厚而成為小沼澤,冬季則多為乾枯期。

  

 

     

 

由於此處位居高山,終日霧氣瀰漫,因此也有「迷霧森林」之稱。

 

 

 

  

 

濕氣也為忘憂森林帶來豐富的自然生態,四周景致時而山嵐飄渺、時而陽光普照,高聳入天的林木與水中倒影相互映襯,朦朦朧朧的景致顯得美麗又憂愁,吸引許多民眾來此拍照,甚至有不少新人特地前來取景拍婚紗照。

在網路資訊不斷傳播的影響下,忘憂森林儼然成為到杉林溪必遊的景點,而「台灣九寨溝」的美稱也隨之遠播。

 

 

這是很常見的取景構圖,枯木淒美、透徹的積水、起霧的森林,拍完這些普通人都看得到的景色,我開始用我的眼睛去尋找別人眼中沒有的風景!

 

水面靜止不動,照映出天空與枯木的唯美感。

 

 

 

 

 

 隨著天氣不斷變化,所反應出的顏色也多變了起來,等著我去發掘大自然帶給的視覺饗宴。

  

  

  

 

我常常會和朋友說,當你到一個景點風景時..你抓著相機不斷的拍同一個區塊,而那區塊是每個人都知道也看的到的,再來幾張與那區塊的自拍照,拍拍屁股就到此一遊,對這裡的感覺、你感覺到了什麼?就是一堆枯木在水裡,沒了。

 

其實我真的很鼓勵大家不止是去欣賞那風景的主角

也試著用心去感受一下那地方帶給你的感受

用眼睛去尋找不同的視覺衝擊

用耳朵去聆聽環境帶給的響樂

你會發現,你看到的、感受的 不止是這些!!

 

 

 

 

它可以是淒美也可以是寧靜或是生機勃勃,就看你怎麼去感受。

 

 

 

   

  

偶爾也抬頭看看天空,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一路上飽受塞車之苦,但很幸福的是我們還能在天色落幕前趕上這美麗的景色。

 
 

  

 

 

很少拍照慾望的廖威,難得開金口要我幫他留念一張~或許這場景讓他內心深處有感吧😆

 

等師機載我們下山時,已經天色昏暗了!

 

 

 

 蠻貼心的是他們備有刷鞋區,不然鞋子真的是卡滿了泥巴!!不過有種越刷鞋子越濕透的感覺⋯⋯趕緊停手!!我可不想真的在這洗鞋啊~~

  

因為開上來時飽受塞車之苦,而且那時看到要下山也塞成這樣,就自以為聰明的選了另一條路下山!也就是杉林溪的另一條投49。

一開始非常的順暢,但不解的是路隨我們越開進去就越是狹小⋯⋯旁邊都是茶園,沒什麼人車居所~安靜到只剩我們一台車的聲音

 

隨我們越開進去,彎度急彎、路就越來越爛、凹凸不平、完全沒有路燈、只剩一輛車的寬度、 路上還有落石....

天啊!!我把廖威帶去哪裡了....他需要非常專注的慢慢開才能前進,視線非常糟糕!!又黑又起霧⋯⋯

廖威:你確定這條真的是對的嗎⋯⋯他真的可以下山嗎?

我很有自信的回:真的啊,你要相信我~~總比塞在那好吧!這裡沒人跟你搶~

廖威:因為這裡是給茶農開那收茶小貨車開的吧 =_=...這真的是給車開的嗎?!

我:痾~怎麼可能!!

廖威:這裡真的超級難開...

我:這會是你很難忘的回憶!!

廖威:和你出去每次都很難忘  =_=

我:哈哈哈哈~意思是說我每次都帶你去很奇怪的地方嗎?不是大霧瀰漫就是恐怖路段?

廖威:沒錯!不然就是大塞車.....

 

就在這一刻,碰!!車底傳出非常大聲的摩擦聲...........因為聊天分心了,沒注意到路面有凸起一大塊!因為廖威的車底盤較低所以它狠狠的磨了過去...

廖威:靠北.....啊~~~~~~~~~~~

我:...痛嗎?

廖威:好...痛!!!

我:你現在恨我嗎?!因為我叫你走這條(緊張)

廖威:不恨~是我自己沒注意到(充滿無奈)

我:這路...如果開到最後發現沒路必須往回開,你會不會崩潰..

廖威:會!我們也沒辦法往回走,要沒油了!

 

這時,終於出現了一棟民宅.....

我興奮的說:有人住這耶!!!

廖威:他們現在一定覺得奇怪,怎會有車經過=_=

好景不常,馬上又是黑暗又狹小崎嶇的山路!一路上都是落石和懸崖..感覺開了很久,隨著那詭異的氣氛..心裡也開始越來越害怕..也後悔為什麼要選這條?但一方面又覺得莫名興奮,覺得這就是冒險!!

有時還會質疑我們能安全平安下山嗎?在黑暗無光久了,恐懼會慢慢佔領我們的內心。

我們唯一的光線就只有車的頭燈,這裡機乎連反光標誌都沒有,越來越無助、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想家...而且三不五時還會看到立牌「危險路段」「小心落石」「前方淹水請勿前往」「懸崖危險

大概所有會發生的都想過了,這是很難形容的感覺!尤其是有一段還是墳墓區....覺得所有的勇敢都快被吞噬..

我:我好害怕...對不起...

廖威:別怕!會很安全的!

這句話讓我稍稍化解了緊張的心..

這就樣身心折磨了50幾分鐘,才回到正常道路!看到店家的感覺好振奮!看到其他車輛覺得好安心!看到警察局後覺得終於放心了!

下山後已經是7點40分了,便沒再安排其他行程直接北上!如我們所想,回程路上一樣壅塞。

 

 

所以就先在休息站吃晚餐,大家好像都是如此!所以幾乎像是螳螂過境般一樣~全部賣光!!要什麼沒什麼....

 

 只剩一間還有賣飯,這時候我們什麼都不要求了!吃就對了~

還好吃完後,車潮也漸漸順暢!回到台北時已經是晚上12:20分!!

這趟旅程最難忘的不是忘憂森林帶給我的美景,而是那內心折磨的50分路程!我大概一輩子都很難忘⋯⋯

 

 

謝謝你廖威,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無怨無悔的忍受塞車,在我害怕時你給於我安全感,更讓我平安回到家!我知道你那天肯定累翻了,滿滿的感謝🙏🏻!

能擁有你這朋友真好!

Ps.如果你哪天敢封鎖我...你就死定了😊

謝謝收看!

 

Bebe💋

FB:https://www.facebook.com/Phone-%E6%9C%AD%E8%A8%98-340701619436777/

**

忘憂森林

 

電 話/
 0926-395792、0916-990520
地 址/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營 業/
全日開放,夜間不宜前往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