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放長假的我,慵懶的渡過著每一天!這樣的生活好幸福啊⋯⋯(神啊!時間在過慢點吧!)

  

一早起來發現,今天的天氣也太好了吧!!一點都不冷,涼涼的然後太陽又很溫暖!簡直是出門曬太陽的好時機!今天大家有沒有拜拜呢?冬至山上阿嬤家祭拜祖先和地基主,所以我也跟著我媽溜上去了~

 


將將~這就是我在新店桂山路的阿嬤家喔,最早以前我是在這長大的!只是在我高一時,媽媽買了離車站比較近的房子!所以我們就搬走了。

 

 旁邊的鐵皮屋是我叔叔家。

  

 我阿嬤是非常古老味的院子。

 

 我阿嬤很可愛~已高齡70幾了還堅持說要做慈濟回收分類站,常常規勸她年紀大了讓自己好好享清福,但她老說:做到不能做為止,只要還能做就繼續做,反正也沒什麼事。

在這要和大家說明ㄧ件事,回收不是收垃圾的!所以別把已經不要的娃娃、玩壞的玩具、少一隻的襪子、即期品的沐浴用品保養品、壞掉的筆、貼紙、吊飾⋯⋯等等之類的拿來回收!回收車是不收的,不收就變成我們的困擾!

所以請記住任何地方的回收站是收「紙類、鋁類、鐵類、朔膠、玻璃、保特瓶」

我們做這個是沒有收費用的,所以請大家將心比心!!謝謝💋

 


附上我可愛的阿嬤照😚

 

 拜拜過程中,我最愛的就是燒金紙!!覺得燒金紙特別好玩也~我都慢慢燒在享受丟下去的快感😂

  

 

不過火太大的話我又不敢丟~很怕燒到自己!通常最後都只剩下我一個人手中還有金紙,因為她們速度都超快~到底是怎麼折的~~

  

今天好多軍士飛機在練習飛行喔~天空都劃上一道道的噴射痕跡。

 


都會有浪浪自己居住了下來~阿嬤雖然吃素,但還是會用魚罐頭繳飯喂食,所以每隻都肥嘟嘟的!!高峰時期有7、8隻貓呢!!沒有取名字,所以全部叫「阿咪」

 

 一直在跟我對喵~超可愛!!看臉就知道他一定是公的~果然有蛋蛋

 

 很享受的樣子。

 

 肉球。

 

 家對面就是大台北地區引用水的翡翠水庫。

 

 所以假日常常會有登山客特別來我們家這,來拍拍照再繼續往上爬~

  


  

阿嬤很不害羞的把內衣褲直接掛在外面,所以來玩的
朋友千萬別介意嘿!!😳😳😳

 

 



意外發現曬乾的毛毛蟲!!賺到了~真佩服我的鷹眼!
本人很喜歡拍照所以能拍到乾掉的毛毛蟲覺得超幸運!
😂😂😂😂😂


  

我可愛的小姪女,可能是上次拿單眼一直拍她跟她玩~
她記得我才今天一直來找我講話!
而且我上次就發現她非常的愛拍照!看到相機會立馬比
「YA」

所以這次也來幫她拍幾張~(早知道Rx1就帶上了)
還好~我手機更上手~

  
其實拍的有點倉促,所以這次就容許她比上招牌手勢吧!!是不是很可愛~
  

  
我都要提醒她看我~不然她眼神都會飄走😂😂😂

  

真是惹人愛的小公主~

  
她還特地帶弟弟來給我看~超好笑~

  
這條路是陪著我自言自語長大的,因為只有我ㄧ個女生
~我倆個弟弟都玩四驅車~所以沒有人陪我玩扮扮家酒~
所以我都拔路邊的野花把它當成小精靈~陪我講話~
陪我玩劇情遊戲~路過大概都以為我生病(神經病)吧~哈哈~想想還是覺得有點懷念小時候的時光呢!

  

午飯後就跟我媽回家了~

  

和大家介紹,離我家很近的知名冰廠~「桂山冰廠」不知道的下次的
夏天可以過來吃冰喔!!
  

真材實料又便宜~但是以前更便宜喔!以前都大概7、8塊就有了~現在漲到9塊!只有清冰還在5元。
我最愛的是清冰,清淡中帶點輕甜~

其他的也都非常濃郁好吃!很多台北人都特別開車來購買呢!不過它現在休廠要到明年3月才會營業。

喜歡嚐鮮的朋友來烏來玩時千萬別錯過嘍!

  
沒多久的功夫就到家了~天氣依然好!!超舒服的~

  
回家後就開始做湯圓嘍!有點難揉的麵團。

  
料都是我媽自己炒的~單吃就很好吃了!!!
  

包餡。

  
我做的都特別醜~

  
完成後的樣子。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大家都吃湯圓了嗎?!

歡迎大家來桂山吃冰、爬山、烏來泡湯~
 
最後附上~旅遊資訊~





大桶山登山步道( 8.6公里 , 5小時 11分 - 健行 )

‧步道簡介
大桶山位於新北市烏來區,遠望山形宛如大圓桶,有兩條主要的登山路線,一是從大桶山的西北面的忠治村起登,一是從大桶山東北面的桂山路172巷223號民宅起登;前者走主稜,路途較遠;後者走支稜,路短可省一半時間。
 
‧交通資訊
public 
捷運新店站轉公車849至忠治站或烏來總站 
忠治站或烏來總站:849
‧步道地圖
  地圖小幫手
Imagery ©2015 , CNES / Astrium, Cnes/Spot Image, DigitalGlobe, Landsat
量測距離
地圖
衛星檢視


《店家店名》桂山冰棒
《店家網址》http://0226665675.ok99.tw/
《店家網站》http://www.ok99.tw/ok/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桂山路37號(桂山發電廠宿舍區)
《店家電話》(02)2666-5675
《店家傳真》(02)2666-3574
《v》停車場《v》宅配《x》刷卡




B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