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相信我,如果你喜歡純樸海島帶給你的感覺,只要你邁出第一步,立刻就能感受這裡的美好。

此篇為《科隆。島》第三、四天,按以下連結可以前往前面兩天~

科隆。島》Day.1 ❤️勇闖科隆地標「十字架山」/ 菲式美食 / 菲式Norris spa /入住 The Funny Lion Inn❤️

《科隆。島》Day.2 跳島浮潛-經典凱央根湖-雙峰礁岩-燕子水上平台-七子礁岩-巴諾沙灘BBQ

 

經過昨日的瘋狂,今早顯得很悠哉,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吃完早點後我們換上泳衣享受著在Lion Inn的最後時光。

 

 

其實我只是想拍一瞬間,但我和我的相機Rx1不熟,不知道連續快門怎麼調,加上兩個不協調的潑水著⋯⋯只好讓培姐好好的...淋一下吧

話說,她大概整整被潑個3分鐘吧

結束泳池約會後,坐上通往碼頭的廂型車,科隆交通車有一個特點,就是一定要「擠到滿」!!

這感覺就像是吃到飽一樣,胃有多大就要塞的有多滿!管你高矮肥瘦進去就對了。

從市區前往機場大約20分鍾,再換上去碼頭的交通車約30分,往碼頭的路程非常癲頗,沒有正式的道路只有簡單的泥巴山路。

  

這碼頭沒有正式名稱,大家都只稱它為「通往渡假村的碼頭」,在這裡可以通往不同的渡假村。

上島前一晚,記得在鎮上先購買這兩天的酒類或著是飲品、零食,放在行李箱裡帶上島,因為島上所有飲品都是貴上一倍。

   

一下車大家都對這美景充滿讚嘆,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不然肯定更加迷人,我愛菲律賓。

 

 

大約等了25分左右,一道光芒來襲,原來是通往艾瑞歐瑪的交通船來了!!

然怪這麽閃耀動人,如果你沒看到它發光,大概是你螢幕有問題~

  

坐上船只有興奮兩個字能形容,而且坐起來非常安穩不會癲頗,就很像在坐船散步一樣~很舒服

 

河畔兩側是整排的紅樹林,船夫開得很緩慢,這也讓我們能細細的欣賞這美麗的河景。

  

而且很窩心的是,在行駛往渡假村的路上,船夫還發放小點心!!!!

鮪魚吐司和一瓶芒果綠茶❤️❤️

剛好解了我們飢腸轆轆的胃~在這麽美好的當下即使是普通的鮪魚吐司也變得美味可口。

 

   

遠遠就看到這兩天要住的一島一飯店了!!

培姐:「你不覺得⋯⋯這島有點大嗎?」

我:「有!非常大⋯⋯」

培姐:「上次那個Dos palmas15分鐘就可以走完一圈」

我:「這應該很難走完一圈」

 

 

在遠遠的就開始唱歌歡迎我們登島~

 

 拿吉他那兩位是艾瑞歐伊瑪的駐唱人員,唱歌真的超好聽的der!

這首迎賓曲真的超級洗腦,住個一天你也會唱了~

 

 

  

只要是住這裡,在別人部落格都會看到在碼頭拿著飲料杯一起擺姿勢的照片,當然我也想效仿,但再次證實一件事,找誰幫忙拍都可以,就是不要找男生!!!!

  

這....是什麼鬼啊!!

左2那位還在摳腳⋯⋯然後綠色那位也沒看鏡頭~

果然是標準人在裡頭就好~給男人拍就是幻滅的開始..

不過現在前面加了桌子後,就真的也拍不出那感覺了~

  

艾瑞歐瑪的「碼頭」,是我們上下船的地方也是我最愛的地方 ,小屋頂下方是小酒吧早上開始到凌晨1點,但這不是重點,而是超大行「天然互動式水族箱」就在碼頭正下方!!!!

完全不用坐船去哪,只需要拿上蛙鏡走下碼頭,就能看到上千隻魚風暴!!!!

 

  

即使沒下水也能坐在碼頭階梯上看魚兒!

你看沒下水就這麼多了,何況是水底~~ 真的超酷超酷超酷的!!!

 

最小的魚是魚苗寶寶到漂亮的熱帶魚,黑色那種魚至少也有30公分這麼大,最大到照片咖啡色那條!!起碼有一隻這麽長~~ 沒想到我幸運的拍到!

而水下更是上千隻魚風暴,排隊圍著柱子轉圈圈,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這麼多隻魚,當你浮潛時,每隻魚只距離你一公分的距離,完全不怕你,即使你輕輕觸碰都不是問題,你只需要擔心它們突如其來的咬你~不會痛,只是會嚇到😂😂

真心建議要來這裡的人,一定要帶上一台防水功能相機!不然你會和我一樣悔恨到回台灣還在悔恨。

在這裡我看到了只在電視或水族箱才能看到的魚,比如說:「一隻頭很大的魚,兩側各有一條小小細細的魚緊緊的貼在大頭魚旁邊」模樣真的超可愛的,真的超槌心肝後悔的沒帶上防水相機!!!

  

 碼頭後方就是餐廳,因為艾瑞歐瑪是全包式一島一飯店,所以用餐時間直接來這裡報到就可以嘍~

  

餐廳佈置的很簡單,供餐有分兩種「點餐式」和「buffet」,要看當天人數來做決定,點餐式比較麻煩的是很多東西不能點,對於英文不好的我比較偏好 buffet 的簡單~

   

餐廳旁邊是遊客中心,除了深潛以外,其他項目例如:浮潛、站式划槳、獨木舟、海上spa,都是在這裡借取和登記。

當然你也可以慵懶的坐在沙發,無論是看本喜歡的書或是發呆看海,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對海上spa有興趣的人,一到島上就要馬上預約,只有兩個海上spa亭,也有固定的時間,所以不早早預約只能眼巴巴羨慕別人嘍!

  

像我們第一天到只剩下第二天傍晚的時段,所以啦~這點要特別筆記噢!

  

除了,浮潛、站式划槳、獨木舟、海上spa,你也能選擇沙灘排球、室內撞球、桌球、射飛鏢、泳池、爬山!

(連爬山都有,你看看多棒!)

   

  

選擇真的很多,一整天都可以隨自己喜好去安排你的行程,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一島一飯店的原因了!!

  

 艾瑞歐伊瑪有兩個泳池,這個是由淺入深的,最深達到2米。

不想下海游泳的,這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我們這次入住房型是傳統菲式木屋「現代版」,意思就是外觀設計是木屋,其實真面目是水泥屋噢!

只能說,太棒了!!

     

  

我一直很怕入住到傳統木屋,也許是因為我比較注重房間~傳統木屋全部由木板打造,加上時間摧殘..走在房間都會有「機拐機拐」的聲音,燈光也非常昏暗,唯一優點是陽台有吊床。

  

而現代版菲式房,陽台則是桌椅,我比較喜歡這樣~吃泡麵方便😂

     

 

重點是,   兩間房是可以通的!!!

超大的驚喜,瞬間變成四人房的感覺~超開心的!!!

      

冰箱飲料是要付費的,沖泡咖啡是免費,房間會附上兩瓶水是免費,隔天不一定會補上~但是需要熱開水時,打電話和櫃檯說,他們會送至房間(免費)。

  

一天會整理房間兩次,早上9、10點和下午3、4點 ,毛巾不會刻意更換,除非你口頭告知。

吹風機要和櫃檯借,牙刷用品自行攜帶。

 建議出門玩水時,隨手把冷氣關掉以免回來冷死自己。

 
 

一放完東西,立馬拖了ㄧ艘 獨木舟準備好好探險一般,另一批人則是立馬借了浮潛裝備迫不急待要去看魚風暴。

培姐:「好舒服啊~~~」

我:「我們要滑去哪?」

培姊:「去探險!!!!我想滑到對面的島」

講完這句,一瞬間嘩啦嘩啦的大雨來襲...而我們已經在海中央...

我:「X!」

培姊:「痾...沒關係啦~濕了就濕了~我們要有冒險家的精神」

我:「你不覺得大家都急著想回岸上,只有我們在往大海滑嗎?」

講完這一瞬間,開始下暴雨⋯⋯這個人絕對有病才要繼續滑到對岸,那個雨是大到快張不開眼睛的那樣,經過我瘋狂懇求才讓她回心轉意的回頭,這時我也笑了,剛剛上船時,明明美美的....不到15分變什麼樣子???要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不過也因為全身濕,還完獨木舟後就直接去浮潛了~正所謂「不畏風雨」玩就對了。

  

洗完澡後一出門口,又是驚喜!!雨停了,送我們一個超美的夕陽美景~每分每秒的顏色變換,美的讓人癡迷。

    

    

附上手機縮時攝影~

 

 

 

  

晚上是Buffet,固定晚上7:30開餐。

 

甜點與水果,水果建議先拿取,因為吃完不會補上又只有一點點。

 非常甜的蛋糕

沙拉

 

 

 很不可口的麵包 

  

炸肉捲餅

 

 

像韓式炸雞的料理

  

有點像河粉

奶油炒馬鈴薯

 

 椰奶雞肉

 

 炒雜菜

 

 忘了

 

番茄濃湯

 

 忘了

 

 

椰奶炒海鮮

螃蟹只有兩三隻,記得眼明手快啊,錯過了就沒了~

順便放上第二天的晚餐,第二天一樣是buffet,但是桌巾有佈置~

 

 

    

 

超大隻的魚

口味上都差不多,重鹹重味很好下飯,義大利麵口味就偏淡~ 基本上都會吃的習慣

 

駐唱歌手會在晚餐時段伴唱,很棒的是最後會逐桌讓人點歌噢!! 

 

 

真的唱的很好聽的話,別忘了給於小費鼓勵他們噢!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要一起去碼頭酒吧小酌一下~在夜晚的艾瑞歐多了份浪漫

  

 

  

所有調酒都有,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就喝最具有代表性的菲律賓啤酒把~

 

 和台灣啤酒比起來,味道偏苦~

注意,在島上飲品類都貴上一倍噢!

島上屬於簽帳消費,所以只需要簽上房號登記姓名即可

 

芒果冰茶 

長島冰茶 

   

這裡非常的安靜,只有微微聽的到餐廳駐唱的歌聲和海浪打在沙灘上的莎莎聲,在這氣氛下,即使不講話都成了一種享受。

 

 

 

離開碼頭酒吧時,我們沿著沙灘散步,沿途發現好多小螃蟹和這巨型的蝦子,害我們走的心驚膽顫,深怕一不小心就踩到它們~

建議打開手電筒照著沙灘,以免誤踩傷害。

       

餐廳泳池旁邊也有一個酒吧,但營業至11:30~  

回到房間時,我和培姊選擇在沙灘旁吹風聊天,一抬頭發現滿滿的星星~真的好美好美~

  

(網路圖片)

而且超酷的是,在靠沙灘的海中,竟然有夜光蟲(藍眼淚)!!雖然數量不多,但它就像LED一樣,一小點然後發著非常漂亮的藍光!!!

但欣賞它要小小聲的講話,因為我發現太興奮大叫~結果它就馬上不見,一直等到安靜一陣子才要出現發亮!!所以來這裡的人千萬別錯過這美麗的景色噢~

 

 

AM  4:50 起床要去看日出

一早我和培姐睡眼惺忪硬是爬起來,就是為了去看日出~繼推算位子後,日出點在山後面~

我們兩個像小偷一樣,「偷」拖了一艘獨木舟,然後就躡手躡腳的滑了出去,一直到都滑到中間時,被一位飯店人員發現,立刻大喊「hey~~ please come back !!」「Come here!!」「hey~~」不停著揮著手~

  

我們倆個就像被發現的小偷,錯愕下還邊討論著,要不要假裝沒聽到、不要理他之類的。

但是他叫成那樣,我們只好默默的向他滑了過去,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

一上岸他馬上遞了兩件救生衣要我們穿上,原來他是擔心我們的安危,鬆了我們一口氣~

      

默默的天亮了,但太陽始終沒有露臉,我們已經在海上漂流要50分鐘了

還要抓著停船專用的拉勾,才能保持在固定位置,不得不佩服我們的耐心

   

在獨木舟上,還能清楚的看到海底,可見它是多麽清澈。  

  

AM 6:30 最後還是宣告失敗,因為雲層實在太厚,只有微微光線,所以我們決定返回陸地,去吃我們的早餐。

  

早餐時間是早上6點-早上10點30分

內容物大概就是現煎雞蛋,炒麵、炒飯、炒肉、炒青菜、麵包

早餐時間,還特別放上蠟燭裝飾,讓人感覺很溫馨。

  

都吃完早餐了,這小八小姐還在呼呼大睡~我們趕緊把她叫醒,因為她參加了艾瑞歐的「體驗潛水」,9點可是要到大泳池那上課呢~

    

在小八衝衝忙忙的出門後,我們三個很悠哉的在規劃今天要做些什麼。

   

一早寧靜的艾瑞歐真的很美~它並不是那種一眼就覺得很美很浪漫的地方,它是屬於純樸、簡單、cp值高的一島一飯店,當你細細品嚐每一個時光時,你會發現這就是為什麼會愛上菲律賓的原因。

     

 

在艾瑞歐到處都可見躺椅和吊床

 

   

    

對於沒有深潛執照的人,可以選擇「體驗濳水」,會有專門教練教導和陪同

這泳池是專門練習濳水用的,深達5米!!

體驗濳水可以收美金💲89元,菲幣4500元(時間是一個氧氣瓶,包含練習)

這是4天以來在科隆唯一有收美金的地方,有點感動~

  教練人都很好,也非常有耐心!看到她們三個玩那麽開心,頓時有點後悔沒有報名,誰叫鈦美傑克一直說怕我們危險建議不要,我膽子小被嚇一個怕死~

現在想想,其實真的應該提起勇氣的~(馬後炮)

    

在第二碼頭旁,可以清楚的看到迷你版的魚風暴❤️

你想像一下,每隻變大到20公分左右就是碼頭下大隻的魚風暴樣子!非常非常壯觀!!!真的超級推薦的~

   

   

 

因為臭三八感冒,所以只有我跟培姐來挑戰爬山~原本她不想硬是被我洗腦,大概就來這麼一次~人都來了然到你不怕後悔??最後成功說服她和我來~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兩個女生站在那拍照,我們就直接爬她們站的那條.....而忘了看指標!!!!直走是困難直達的山路,右邊則是簡單的山路。

而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直走了..

  

登山前還戴了一朵漂亮的花拍照留念,拍完後我穿著夾腳拖、她穿著阿嬤涼鞋就這樣開始向上爬,老實說...真她媽的難爬⋯⋯髒話都出來,你就知道有多誇張!

  

每一步都非常艱難,沒有階梯、陡度達到90度,實實在在的爬山,雜草高度在膝蓋,對魚兩個穿短褲的來說實在難受,唯一的扶手有些還殘破不堪,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眼睛還要隨時注意扶手上有沒有東西,不然摸到大便或是昆蟲屍體、香菇,可就不是尖叫這麼簡單了。

 邊爬我邊後悔,但是我又不禁納悶,為什麼有女生爬上去打卡,她們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但是爬了10分鐘左右,實在步步艱辛,兩人被迫選擇放棄

像這張照片一樣,這個坡度已經接近90度,下山是非常有難度的,有些踩踏處還懸殊至少有一個腿的高度,加上我們兩個腿都很短,真的是吃力不討好的事,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跌的狗吃死那樣。

  

最後我們選了簡單的那條,這才是路!!雖然過程中我數度滑倒(因為穿夾腳拖很不穩),後面那位笑到差點岔氣

      

很多事就是如此,只要你想做,即使路程艱辛, 堅持到底就會體驗到完成的開心滋味。

如果一個念頭放棄,今天我們就沒有這麽特別的回憶,能在高處俯瞰美麗的艾瑞歐。

我們彼此看著也心裡雀喜,我們做到了,不留遺憾。

 

「午餐時間」      

中午是點餐式,再此謝謝「鈦美」的導遊「潔」隔空電話幫我們點餐,極度有耐心的幫我們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又讓人感到有安全感的導遊。

餐點味道都還不錯👍

趁著中餐時,問著深潛是什麼感覺

我:「好玩嗎」

娃娃:「好玩!」

小修:「不好玩!」

小八:「那是他不好玩,我覺得很棒!」

我:「為什麼不好玩?」

小修語帶不爽的說:「我應該給女生教練的,男生教練都沒有同理心😩,把我的鉛條綁超重的!!只要他一放手..他媽的不誇張!! 我立刻往下一直沈😱!!! 加上我的氣瓶怪怪的,我一直比呼吸困難,他一直比叫我放鬆,你知道嗎?我真的覺得我快死在海裡,加上我他一放手我就完全下沈,他一下放🖐🏻、一下拉✊🏻,真的把我在海底遛狗一樣,只能看著她們很自由的玩,我卻被遛💦...」

全場大笑,實在太有戲了吧⋯⋯😂😂😂😂

吃完飯後又下起了大雨,在雨天的艾瑞歐添加了一種神秘面紗,雲霧瀰漫著山脈,多了一種寧靜感。

                 

雖然覺得下雨挺掃興,但是也能說是幸運,有多少人能欣賞到這一刻的美呢?

就像是一幅又一幅的畫一樣,讓人很難不靜下心去欣賞。

    

 拍完照後,套一句修哥說的話「不畏風雨」,立刻換上泳衣去浮潛和玩站立式划槳!!

反正濕也是濕,就盡情的享受淋雨的時刻吧!

旅行就是要放下所有顧慮放手去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對吧?!

 
 

玩水梳洗後,下午4點,我們到碼頭等待海上spa的接駁船~

這時雨也稍微停歇了,此時也要接受無法在夕陽下按摩的憧憬。

     

總共有兩座海上spa亭,一座兩位,水上亭會隨著海面微微的上下起伏

  

比較尷尬的就是換衣服,因為離岸上其實不遠,加上我的是男師傅,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狀態下,要卸下衣服還是有點害羞的

 

在按摩洞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底的一切,如果沒睡著真的會看到大魚游過,不過這就看你的運氣了~

按摩一個小時是菲幣1500加300共1800,小費另計。

整體上,因為我是男師,所以力道上都蠻好的,也非常認真!!

除了沒看到夕陽扼腕外,這也是很令人難忘的經驗。

 

 

 

「隔日中午」 

   

一早迎接我們的是超級大雨...

 

 生魚片沙拉 

 炸海鮮餅

奶油義大利麵

 

番茄義大利麵

 

 

炸蒟蒻

 

通常離開的班機是在下午4點左右,吃飯中餐、退房後可以待在飯店到下午2點再搭船離開前往機場~

就在我們依依不捨用餐時,我收到一個驚人的訊息!

「哈嘍,邱小姐!目前馬尼拉飛往科隆班機取消,現在科隆班機時間還不確定,麻煩到機場時幫我注意一下班機時間有沒有延誤,請你放心不必擔心,我們會隨時幫你們注意,保持聯絡」

收到這訊息時,心情有點複雜,既是擔心無法如期回程、也有點興奮會不會能再多待一天

  

望著龐大的雨,不勉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等著我們的事,是什麼?

 

在等待行李上船前,這隻鳥兒就像是在送我們一程一樣,靜靜的站在船枝上看著我們,真的很可愛。

 

歡送歌一直到我們離去都依然唱著,這兩天充滿了特別的回憶,放縱的淋雨、游泳、吃飽喝足、海上按摩、獨木舟看日出、還有可怕的爬山~

我想,我們一輩子都會永遠記得艾瑞歐瑪帶給我們的回憶。

順帶一提,在雨季時,旅平險記得買,只要馬尼拉停飛,就代表...恭喜你再住個幾晚吧😊

如果買了,只要停飛就能賠2~5萬不等,千萬別和我們一樣傻傻的啊~~~

如果幸運的和我們一樣,被停飛,也希望你們能和我們一樣,一秒轉念~「那就好好的繼續玩吧」

下一篇「停飛後的科隆」再見~

 

行程規劃參考請找「鈦美旅行社」 

鈦美旅行社:http://www.tmtravel.com.tw/index.php

鈦美FB: https://m.facebook.com/TRAVEL.TM

 

 

延伸閱讀

 

科隆。島》Day.1 ❤️勇闖科隆地標「十字架山」/ 菲式美食 / 菲式Norris spa /入住 The Funny Lion Inn❤️

《科隆。島》Day.2 跳島浮潛-經典凱央根湖-雙峰礁岩-燕子水上平台-七子礁岩-巴諾沙灘BBQ

 

 

「菲律賓」戀上巴拉望Palawan❤️跳島浮潛+入住超美一島一飯店「朵絲帕瑪斯」+天堂遺留下的「地底河流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