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我,如果你喜歡純樸海島帶給你的感覺,只要你邁出第一步,立刻就能感受這裡的美好。

  

以往,我都是選擇某家旅行社為首選,但近一年來在網路關注了一間「鈦美」,它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卻又說不上,但總能吸引我不少目光的停留,索性這次前往科隆就交給了鈦美來做規劃。

 

在訂日期前,原本選在6-9月,但鈦美令我深刻印象是全力的阻擋我選這段時間,深怕雨季影響我們旅遊的興致,這讓我很訝異!畢竟換作其他旅行社可能才不管你呢~

  

出發前,鈦美把護照寄回給我,一打開充滿驚訝,貼心付了玩水會用到的泳衣收納袋和出海方便攜帶的背袋。

    

在護照夾的美金,是鈦美貼心準備的計程車費,如果我們在馬尼拉機場來不急做接駁車時,可以使用的,還是來回車資呢!!揪甘心

 

 

還特別附上三張轉機流程,解說非常精細即使你到那找不到指標,拿著綠色這張指著圖比,都會會有人告訴你在哪~完全不怕迷路。

   

 

還附了一封信,旅遊的目的不在於地點,而是換一個新的角度看世界。

  

信裡夾著4張明信片,無論你要寄給朋友或是和鈦美分享都是非常好用的~而照片就是我即將前往的遠方~

 

來科隆一趟真的不容易,所以真心建議大家選7天的行程啊~~~~

第一次坐飛機,從天黑到天亮互道早安再等轉機,整整10個小時多(加上延誤),飛機又小又難睡,還有什麼理由不選七天😱😱😱

好吧,我們現在後悔也來不急了,只能說飛機一落地我們差點都要流淚了,太感動了,終於..

  

一到飯店,Tiffany就在飯店等待我們,包括了兩台可愛的嘟嘟車!!!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坐呢, 簡直超級興奮的

 

   

嘟嘟車主要是由野狼來控制,不得不說在這能見識到野狼的驚人馬力,記得大隻一點的要坐前面,小隻一點的坐後面,不然爬坡就只能下來推車了噢😂😂😂

 

 

這台車名字叫「猴子」 ,車上掛了一隻猴子娃娃,這幾天下來他變成了所有人爭相搶車的夯車,司機很fashion會播很流行的嗨歌,音質還炸好的,也是配合當中的嘟嘟車坐起來最舒服的,所以即將要去的你知道了吧

 
 

    

 

顛坡緩慢的穿梭在彩色的矮房中伴隨著歡笑不斷,路過行人微笑的和我們招手,這一刻身心都渡假了

 

 

  

沒幾分鐘就抵達在碼頭旁的餐廳「凱央根」,明亮、乾淨、舒適,這是我一直以來對巴拉望的映像。

 

菲式炒雜菜

在菲律賓青菜稀少,所以基本上是沒什麼可以選擇的

 糖醋炒魚片  

  

炒肥豬肉

雖然超肥的,但是真的很香很下飯

  

鐵板鱷魚肉

大家吃很開心,尤其是我們六位唯一的一隻草小修,吃了後頻頻讚賞這豬肉多好吃又多好吃,一直吹促著還沒吃的我趕緊來一口,就在此時Tiffany說了一聲讓大家手中的湯匙放了下來:「這不是豬肉,這是鱷魚肉」

因為本人不敢吃鱷魚,所以很慶幸沒有嘗試,最後再也沒看到小修再次拿起湯匙了,逗得我哈哈大笑

 

綜合海鮮 ,微微辣感伴上特有的醬汁搭配椰奶後拌炒,真的很好吃到沒辦法停下來耶~

 

炸雞肉塊 

 

炒米粉,菲式炒米粉真的很推薦,超級好吃的,擠上一點金桔,酸酸鹹鹹簡直打開了所有的味蕾。

 

素菜,我們六位其中一朵花吃素,說真的委屈她了,不過也因為去過巴拉望公主港,所以這次她也是有備而來,罐頭、泡麵、麵包、餅乾樣樣皆有。

菲式料理都偏鹹,基本上都是可以接受~不用擔心噢!

  

 

愉快用餐後,再次坐上嘟嘟車前往科隆地標「十字架山

嘟嘟車真的是很好玩但又讓人捏把冷汗,我們這台灣轉不過去差點撞牆,另一台則是重心不穩感覺像快翻車,但也放心其實就是技術好才有驚無險噢~

   

第100階攝

原訂傍晚才要上山,但因為怕下雨所以一吃完飯迎接我們的就是一趟721階的樓梯

 

200階攝

這時後我們都還是精力充沛,雖然一路疲累的飛程又沒什麼睡,但也許是吃了一頓好飯加上超級好天氣讓我們異常的興奮充滿活力。

  300階攝 

   

400階攝

這一刻我們已經汗流夾背,雙腿沉重,不知道已經休息了幾次,原本12個隊友入入續續已經掛了至少五隻,隊伍也越拉越散。

   

  500階攝

如果,沒有美景伴隨,這大中午的真的熱到一個靠X!真的很難有意志力力繼續爬著這陡峭的樓梯。

那惱人燥熱無力感,就像是魔鬼一樣不停的驅使你放棄。

  600階攝

我想我們大概用了洪荒之力吧?才能在600階還活著!雖然陡峭但並不難爬,只是炎熱高溫、嚴重睡眠不足下這簡直就是地獄之梯

  

你看娃兒遮成這樣就知道這太陽真的是夠狠,這時的我們已經汗如雨下全身濕透。

但看著那美麗的景色,那份幹勁又從新的燃起,衝吧。

 

700階攝

培培:「你快拍,屁股好燙好燙」

剩下的21階簡直是含淚走完,我又感動了繼漫長飛程下飛機後。

   

在山頂瞭望台能180度的遠眺科隆鎮美景。

這一刻的感動不止是爬完階梯,更多的是這令人讚嘆的景色。

 

 

   

 

    

   

如果能在這看夕陽真的是無比的享受啊~~~我羨慕你們~~~~所有能在這裡看夕陽的你們!!

哭哭

好啦,大中午的我還是趕緊下山吧,我已經八分熟了。

只能留下一點遺憾了。

 

 

爬完階梯最幸福的時刻來了,菲式spa❤️❤️❤️

快來撫慰我辛苦的腿兒吧⋯⋯

  

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噢🙈

 

Spa整體下來,非常的舒服!我也睡得亂七八糟,雖然不像台式壓穴道但比起峇里島已經很強了~

  

按完大家睡眼惺忪的坐上嘟嘟車準備去吃晚飯~

 
   

小老虎餐廳,滿滿的竹子與原木設計~

  

 醬炒大蝦,個人覺得很好吃~

 

 

  

 

炸春捲

 

鐵板魚排

超硬又超乾

 

鐵板豬肉

一送上來後還要先確認不是鱷魚我們才放心的吃~

 

 蝦醬炒空心菜

這是我這五天唯一吃到的全菜料理(灑淚)

而且非常好吃!!

 

 炸魚條

 

 素炒米粉

 

 牛骨湯

味道蠻牛味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 

大家都只喝一兩口,大概我們是例外吧,聽潔導說平常不會有這麼重的騷味。

潔導說要換全新的給我們,但也許這騷味已成陰影沒人點頭😂😂😂

  

這可愛的嘟嘟車晚上還會點燈,每台都不一樣,而我們的被戲稱幽靈車,因為是黑車加上綠燈光。

  

  

我們入住的是科隆很夯的新飯店「弗尼里昂 」(king Room)

  

  

 每日都會更換的小點心

  

乾濕分離,不知道是不是在施工的關係?基本上沒熱水,不至於是冰水但就是洗起來很溫涼。

  

 

在這個夜晚裡,即使多累也捨不得入睡,相約在泳池旁打牌小酌,這一刻的笑容是比任何時候來的輕鬆、來的發自內心,平時工作讓我們各分東西,旅行讓我們再相聚一起,9年是有多難得,敬友誼。

 

**

科隆跳電是常態,很慶幸這晚因為停電的關係讓我們看到畢生難忘的星空,美到絕對讓你捨不得扎眼。

**

這是科隆島第一天行程,我總共玩五天❤️

👉🏼延伸閱讀👈🏻


《科隆。島》Day.2 跳島浮潛-經典凱央根湖-雙峰礁岩-燕子水上平台-七子礁岩-巴諾沙灘BBQ


行程參考或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訊他們噢~我相信他們會很熱心回覆的~

  

鈦美旅行社:http://www.tmtravel.com.tw/index.php

鈦美FB: https://m.facebook.com/TRAVEL.T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