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彷彿我進入了大海

 

嗨~我是比比

難得這次開頭不一樣,哈哈!這次要來介紹一間低調的日式料理餐廳,「三花日式料理」

不過這次是臨時起意的晚餐,我沒有帶上相機..幸虧我自認為手機拍照還行,所以畫質部份你們就將就一下吧😂

  

推開厚重的木門,一踏入餐廳就充似著滿滿的日式氛圍,高全店以木材裝潢高挑設計,除了整體展現大氣以外還能隱約會聞到木頭帶來的香氣呢。

雖然裝潢不是走華麗風格,但是真的一打開門內心讚嘆不已「哇!」

  

二樓則是有兩間私人包廂

  

 

隨處都充滿花藝擺設,我很愛這樣的設計,會讓用餐更加愉悅。

 

今天是維尼熊帶我來嚐鮮,我們選擇坐在吧台區,這樣一方面欣賞師傅手藝一方面是維尼熊好跟師傅聊天~

  

除了吧台區,其它位置都設計像小包廂一樣,讓每位用餐都能保有用餐隱私。

  

高挑的用餐環境加上極美的燈具, 這種簡約風格我很喜歡。

因為我從來沒有喝過清酒,加上我酒量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維尼熊就幫我選了一瓶極受女性朋友喜愛的氣泡清酒。

沒有很重的酒味,冰冰涼涼非常順口,微微的氣泡在口中化開~香氣帶著甘甜,雖然沒什麼突出的個性但是非常容易搭餐。

來~再給我幾杯吧!這我可以

  

這瓶「庭之鶯」,在我頻頻讚賞時,服務員過來和我介紹一下這瓶酒的故事

以往每次在釀酒時,都會有一隻鳥悠哉的停在酒桶上,久而久之那隻鳥代表了那年的豐收,也因為釀出的酒非常香濃,越來越多人知到前往訂購,但始終沒有正確的酒名,看了那隻鳥而取名「庭之鶯」,作爲代表。

頭停右邊是純米酒停,頭停左邊是大吟釀等級米酒!

 

 

維尼則是選了「八重山清酒」,很可愛的是服務人員端上了木桶,裡面放滿了碎冰和七個小杯子,讓你選擇你要用哪一個風格來喝你選的酒。

 

 

我想是女生都喜歡「選」 ,還是只有我?哈哈哈..

  

 

細緻的吟釀香與溫和順口的酒質,在飲用後喉間還會留下餘香韻味~

  

南瓜海膽晶凍

入口即在舌尖化開,鹹鹹甜甜的口感和綿密的南瓜泥完美搭配。

  

鲍魚

我是不是在海底了?超好吃的啦~~超級Q彈的~~

  

味道很鮮甜、口感很扎實,完全不需要沾任何調味就非常好吃 

 

金目鯛

肉質細嫩新鮮清甜一口咬下帶醒了味蕾

維尼一吃大喊:「好吃!」

瘋狂讚賞師傅為他準備的食材~

    

這道一送上來,整整吸引了我的目光!!

它的碗是碎冰製成,我看得目不轉睛時,服務人員還趕緊提醒我:「嗯~要趕快吃喔,不然會融化」

 

松葉蟹、干貝絲、冬瓜、芋頭莖

特別的是,冬瓜吃起來是冰脆的!吃完時我還偷咬了碗幾口~哈哈

  

尾鞭魚

口感細緻中帶Q彈,再加上一點柚皮、胡椒有畫龍點睛的感受!

這道又讓維尼豎起大拇指

 

 

象拔蚌海葡萄

維尼:「象拔蚌吃起來有如象拔蚌在大海中吸吐著新鮮的海水」邊豎起大拇指。

這形容好像有點誇張~

  

宜蘭甜蝦

甜蝦灑上ㄧ點柚子皮讓甜蝦的甜更加美味~

  

 鮪魚肉、海膽、花枝、鹽昆布

鮪魚碎肉混搭新鮮透抽、跟北海道海膽加上一點細蔥跟昆布,創造出美味的混搭風!

  

 

烤干貝

干貝一看就不用多說,就是鮮嫩多汁包覆的海苔一切盡在不言中!!

 

 

炸品

    

甜椒鴻禧菇,炸明蝦

 

 酥炸蝦頭,稻穗

蝦頭已經炸到可以整個吃掉呢~

  

飛龍頭(板豆腐壓成泥加蟹肉)

  

 

 最可愛的是,稻穗是可以吃的~~吃起來口感很像迷你版的爆米花~

 

這時候另一個小鮮肉..

噢!不 ,是另一個師傅和我介紹即將幫我煮的蒸菜料理~

蒸和牛,內容物:高麗菜海帶芽、豆芽菜、水菜,鴻禧菇,美白菇,紅蘿蔔。

 

 

 

看起來怎麼那麼可口..?!

喂喂喂~~~我說的是和牛,你們在看哪裡😂😂😂

  

這花色一看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入口即化、鮮甜可口~

  

烤京目鯛

維尼:「鹽烤金雕魚加著蘿蔔泥.......他媽的好吃!!我還能說什麼!!」

 

 

Ps.在我拍京目鯛時,維尼在旁邊看完後說..

我幫你再補一張角度,拿了我相機用非常專注的眼神拍了自己很滿意的照片

  

我:「...........你想嚇死誰阿!!!」

維尼:「我覺得很漂亮阿..」

我:「拍起來超不美味的😑」

維尼:「哈哈哈

  

京都小茄子加味噌

日本小茄子炸過後,口感綿密加上味增讓茄子口味提升~

  

小鯛橙醋握壽司

 

軟絲握壽司

維尼:「透抽的翅膀吃在口中,彷彿他在大海中快速游動~好吃!!」

所以你嘴巴是大海?

  

紅喉握壽司

維尼:「好吃!好吃!」

  

鮪魚下巴握壽司

 

 

海苔夾海膽 

 

 

這個超可愛的,擦手的濕巾~旁邊還有碎冰點綴~我好喜歡噢~ 

師傅:「連這個也要拍阿?」

我:「當然要阿,這麼可愛!!」

師傅:「哈哈..」

 

 

星鰻握壽司

東京灣的鰻魚完全沒有一點腥味,加上師傅特製醬料在嘴中,壽司入口即化混著醬料蹦出驚艷的美味~

  

鮭魚卵金箔、海鮮卷壽司、尖梭棒壽司

維尼:「一口吃下猶如嘴裏施放著101煙火,把整晚的料理做一個happy ending!!」

不好意思我們家維尼,介紹台詞都這麼逗趣浮誇~但也因為他嘴很挑,能被他這樣形容,你還在等什麼?一定要趕緊來試試~

  

東京灣星鰻飯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軟嫩多汁,要不是我已經再也吞不下了,不然我一定把飯吃光光的~

  

味增湯

  

 

 甜品,橘子、冰淇淋、椪柑

甜品-哈密瓜,乳酪蛋糕




附上發表後再次造訪三花的照片~

   

 超級大的扇貝,超鮮嫩多汁的❤️❤️❤️

螃蟹名稱忘記了~    

一上桌差點把我驚訝死,怎麼那麼可愛啦!!!!!

所有的肉都細心的幫你挑了出來,擺成這樣我都捨不得吃了

  

炸鮪魚捲,這簡直必點必點必點!!!

超級好吃,一入口可以撐上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整個香氣瞬間充滿你的味蕾...我好愛!!

 


炸干貝炊飯,三花的炊飯都很淡香,本來就很棒,就不再多介紹~ 

 


明蝦手捲❤️❤️❤️❤️❤️

   

 無敵霹靂宇宙好吃的星鰻❤️❤️❤️❤️❤️❤️❤️ 


 

 

三花的食材幾乎都是來自於日本,沒想到師傅還說連我手上的楓葉都是來自於日本當地!!

這太讓我驚訝了,難怪我覺得他特別美😂😂😂

  

連廁所都有不一樣的巧思!

    

洗手台撲滿了冰塊,在擺上花朵點綴!

真的好美阿~~~~(少女心爆發)

  

謝謝維尼讓我有一個很棒的晚餐,也讓我認識「三花日式料理」

這裡服務人員也超熱心得,每個都讓你覺得很像朋友相處起來很自在~

最後去停車取車時,服務人員親送到車庫門口並微笑招手目送我們離開,差點被這幕感動死,怎麼那麼貼心啦~~~

就分享到這嘍,下次見

    

RESERVATIONS

訂位專線: 02-8978-5000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9-2號1F

網址:http://www.sf-kaiseki.com/restaurant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