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話說我身為新店人,每次返家必經過這家神秘的餐廳,可是總是沒親身下來過~

有一個新的台詞能完美的介紹這個地方,就是每次颱風必淹的餐廳!!

當時我脫口說出這句話時,我媽可是笑到一個不行⋯⋯(完全戳中我媽的點啊)

  

因為名流水岸位於燕子湖橋下的一塊空地,只要颱風一來那水位可是高的嚇人,尤其是2015年8月的蘇迪勒,不止烏來有史以來受創最嚴重、連龜山區都淹水進民房,當然能淹到龜山代表著水位已經是無法想像的地步,我坐在餐廳想著當名流水岸在一個晚上時間,變成了水底餐廳連屋頂都看不到時,老闆心裡在想什麼?

心痛?還是...已經淹習慣了?

如果以每年必淹狀況,這間餐廳可以說是每年都是新裝潢。

  

  •       

一走上來才發現餐廳比我想像中的明亮簡單又有氣氛

  

我發現一件事,是不是大多數的無菜單都搞脫鞋這招? 

而且都設計塌塌米的用餐環境~

     

靠窗座位都需要提前訂位,靠窗區中午時段好像都有低消,訂位要特別注意!

 

 

除了靠窗區,也有室內座位,相對的景觀方面就比較沒辦法看見。

 

名流水岸屬於無菜單料理餐廳,分為兩個價位一人/「1000」與一人/「2000」(另加10%服務費)

  

這次我吃的是 兩千/一人 的套餐,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是否有螃蟹。

  

 我很愛他們的開胃菜!!!

飽滿多汁的鲍魚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一點生菜加上水果還有非常香的薯泥,簡直打開了所有的味蕾!

    

當我們在吃開胃菜同時,旁邊已經準備好火鍋了!

火鍋分為兩層,上層是清蒸鱘龍魚片,利用火鍋的蒸汽蒸熟讓精華順道流進湯裡。

  

在蒸煮等待時間時,也不讓我們空等~

乾煎鮭魚蘆筍佐青醬,附清蒸地瓜

這道倒是還好,並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吃完鮭魚時,利用火鍋蒸汽蒸熟的鱘龍魚也上桌了,非常薄片..味道清甜,重口味的人可以沾點醬油,魚片上充滿了膠質、口感很特殊,帶點Q軟感。

  

在吃魚片同時火鍋也能享用

原本對於火鍋沒抱太大的希望,沒想到意外的「超級好喝」!!!!!

口味適當、清甜可口,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喝!包括裡面的火鍋料都非常好吃,實在難得!

我完全不記得我到底喝了幾碗了😳😳😳😳

這湯底簡直能給100分麻~~

  

 吃完火鍋稍作休息一下,服務員地上了清味蕾的醋,至於是什麼口味的我完全忘記了,因為本人完全不喜歡喝醋這件事。

 

這時這隻沙公已經備好在旁做展示 ,杯子裡是清酒

  

這料理方式很簡單也很特別,利用滾燙的器皿然後將沙公整齊的擺上後加入清酒,蒸汽瞬間跑出再蓋上鍋蓋,等待10分鐘就能享用。

聊天等待的同時,都能聞到從器皿中散發迷人的味道,除了蟹香味又加上了清酒味的融合,讓人不免期待著它拋頭露面的那刻。 

器皿打開瞬間,真的是只有「哇嗚」可以形容~

真的超香的,而且超級燙...

被一個人神讚我吃螃蟹很有氣質,這一句一定要寫在這😂✌️

話說,這肉質真的是無法形容,咬下去那汁爆滿了整個口中,淡淡的清酒加上螃蟹本身的清甜,只有讚可以形容。

   

貼心的是還準備了一盆檸檬水給我們洗洗手上的味道!

吃到這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了,結果後面還有兩道菜?!

  

鐵板牛小排

這好可愛喔,用滾燙的石頭放上牛小排在上面乾煎~大概翻個兩次就可以吃了~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可口~

  

茶油飯加上雞腿排..

天啊,其實已經飽的一塌糊塗根本就吃不下了,但基本上我還是硬咬了幾口,腿排蠻下飯的我只能這麼說..

這時與我午餐約會的那個人開口說了一句,直到現在為止我都覺得非常符合這餐點的介紹!

「一開始我以為這種餐廳是走精緻路線的,沒想到我誤會了,這根本是''甲抽霸ㄟ''」

這個人不管講什麼都能輕易的讓我笑,我明明笑點就很高的說~

不過,能把他用這麼撐也是很厲害~所以大家不用怕吃不飽,已通過實驗。

 


飯後甜點

白木耳甜湯+季節水果

  

無菜單最令人吸引的,莫過於不知道等等會出現什麼料理,也許會有討厭的或是驚艷的、喜歡的、失望的,但不可否認這就是仿效「回家」的感覺,只有到家了才知道今晚媽媽煮了什麼?

無菜單料理,比起家裡平凡味道更多了「精緻」「高級」「美觀」「舒適」的感受,有時候從器皿到裝潢到最後的味覺,層層疊疊的主觀、客觀、感官,你可以說這已經是一種對食物的慢食享受或是對怎麼過生活的態度

忙碌中的我們總是隨便裹腹便是一餐,其中也許只明白把握休息空檔要吃飽,回家後的我們也只懂得該吃飯了..

吃飯是一種生活態度,既然大部分的我們不能時時刻刻保持,那有空時是不是也要把自己放慢腳步好好坐在餐桌前,細細品味?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下廚或是回老家陪伴家人吃飯,慢食餐廳教我們最多的就是,好好珍惜享受當下,讓一切都慢下來吧⋯⋯

 

題外,廁所蠻特別的,因為是男女共用一間~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走錯了誤闖了男廁害我嚇了一跳~

疑.....默默的竟然用廁所來結尾!!!(逃...)


名流水岸網站:http://slow.eliteslowfood.com/slow/home.php

地址:「烏來」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302號

電話預約:02-26666616


延伸閱讀

「烏來」記憶中的古早味 | 新味食堂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