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Abby 比比

這次要來介紹一間巷弄小吃非常特別,因為是素食口味的泰式料理!

  

闆娘是遠從泰國嫁來台灣,在適應環境與家人支持下,毅然決然的決定要開一間素食泰式小吃!

你是否也有吃素的朋友,常常要聚餐時總是因為餐廳要選哪煩惱呢?

就像我吃葷、我朋友只吃蛋奶素,每每在選擇餐廳我都特別煩惱的要挑選有提供素食也提供葷食的餐廳,不得不說對於長期吃葷的人要免強自己吃有‘’素味‘’的料理真的有點小小的痛苦,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什麼是素味?就是譬如一入口就可以馬上感受到特殊的味道,好像都用在素食貢丸或其他配料上,這樣說你們知道嗎?好像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笑)

總之,這次我要來介紹一間「純素食」的小餐館,但實在泰好吃,即便你不愛吃素食的人都可以完全接受,尤其是你也喜歡泰式料理,那就更應該要來試試~

   

店面小小的又在巷弄裡不注意真的會錯過,由於只有老闆和闆娘兩夫妻經營,又只有闆娘一個人下廚,人手不足下建議要有充足的午餐時間在前往用餐

 

去過泰國就知道是什麼味道能讓你回味,除了闆娘是泰國人以外,她更講求所有製作材料一定要來自於泰國才行,堅持味道、材料都一定要是家鄉味,也是一個來自思鄉的情感

   

 

如果另一半或同行人不愛泰式口味,這裡也提供了中式餐點,但可能就沒那麽的道地口味,多了份婆家味,還是非常建議要試試泰式料理呀!!我好愛🥰

  

炸素鰻與炸豆腐

這道我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素鰻是闆娘的婆婆手工私房料理

  

外層是豆皮裡面包了海苔醬,炸得酥酥脆脆非常好吃!!這道是中式口味~

  

豆腐炸得剛剛好,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咬下~配上素鰻真的超搭的~馬上開胃

  

涼拌炒泡麵

這道也必點,吃起來非常清爽可口,味道也相當不錯完全不輸給葷食的炒泡麵!

蔬菜配料一點也不馬虎的給很多~

   

 

泰式綠咖哩

對於喜愛泰式料理的我一定要點綠咖哩才算吃到泰式料理呀!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到速食的綠咖喱,原以為味道上一定有差別,沒想到根本沒有差異太多它還是我映像中的綠咖哩,只是變成菇類特別多而已,丸子取代了葷食的肉類,總感覺在這家店吃了會很健康,因為超級多各式菇類😂 

 

即便打包隔天還是風味依舊呀!!!

   

牛奶雞湯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於素食取名有疑惑,明明沒有雞的任何成分為何要叫雞湯?又或者素魚、素牛肉..等等之類的取名,其實你們心底是想吃肉的對吧?!

好啦~回歸正題,牛奶雞湯的口感有點像是泰式酸辣湯的感覺但不這麼強烈,加上有牛奶入湯底多了一點點甜甜的口感,我是喜歡的!

  

但真的不建議和綠咖喱一起點,兩道呈現出來的味道有點相似,會容易有膩口的感覺,如果是搭配其他的料理應該就還好,這道湯屬於重口味建議配清爽一點的料理搭配

 

 

涼拌菌菇

好險我各人非常喜歡吃菇類,不然我可能會錯愕,這簡直是素食界的菇類餐廳吧?能把菇類延伸出這麼多口味..幾乎每一道都脫離不了菇類當配菜!我真的誠信建議店家是否可以有其他蔬菜類可以搭配、譬如:皎白筍、馬鈴薯、玉米、絲瓜、節瓜、蘿蔔..之類的,不然真的會少很多驚喜感,吃菇吃到害怕😱

說到這道其實也蠻妙的,說是涼拌但其實它是熱食,雖然跟想像的有差異,但味道還是很棒的,但缺點就是因為其他道都是菇類配菜了,再點這道會顯得沒那麽有興致,好險你們先看了我的介紹,這樣許能幫助到你們點菜~

 

中式炒飯

粒粒分明,味道剛好!

 

  

用一杯超道地的泰式奶茶來結尾,來這裡一定要來一杯的呀!!

雖然我抱怨了香菇太多,但我給這家店評分還是很高,每一道菜口味都很不錯, 是一個會留下印象的店!如果店家在食材上多點蔬菜配料變化,我想會更加分!!!

推薦給初一十五吃素或吃素的人,當然也推薦喜歡吃菇類的人來嚐嚐看各式菇類延伸料理😆

 

湄南中泰素食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172巷3號

預約電話:0930-829-725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