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勇氣,不是指不害怕去做一件事,而是知道自己害怕,還是繼續往前邁進。

在決定獨自旅行前,其實沒有多想太多,就很單純的想把自己丟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

然後獨自面對所有事情,享受一個人不受行程約制、時間追趕。

但在實現的過程中,突然有了許多疑慮、害怕、恐懼,雖說日本是一個安全國家,但畢竟我至始至終都沒有一個人自助過,往往身邊總是有伴..

經過多次心理掙扎、取消,最終還是聽於心中所向!

走吧,飛機訂了、飯店付了,沒有再多的理由

試著去戰勝自己的恐懼、不安!

實踐過後,這些回憶與勇氣是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的!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著讓自己走出舒適圈,來一趟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吧!!!

   

 

在飯點放好行李整裝後,搭著電車到河原町下車,在那是非常熱鬧的百貨區,除了各式百貨以外、餐廳、服裝、禮品樣樣皆有,你可以在這裡下車後開始進行今天一整日的活動!

往鴨川的方向行走你會先到「八支舟入址」也是「四條河原町」的捷運出口旁,這個是在江戶時代就建造的,對當時京都帶來相當大的經濟作用!

 

  

 

沿邊種了數棵櫻花樹,你可以選擇站在小橋欣賞、或者找一個岸邊坐著靜靜看著,櫻花盛開時期花瓣會隨著流水緩緩流過,風起櫻花雨的美況更是讓人著迷!

其實比比非常討厭人多的地方,但沒辦法運氣實在太好遇上全盛開時期,人多到你不走都有人推著你走..

在一肚子氣下一看到這個美景,真的讓我望到人擠人的悶苦

「哇賽太美了吧!」這是我對此唯一的讚嘆!

 

 

 

旅行目的不是在於去一個地方,而是你能不能在這個地方感受到什麼,是忡忡而過還是細細品味?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座橋,而橋下就是「鴨川」

強烈建議別只在橋上拍照,放慢你的速度讓旅程多點時間,下去感受一下日本人的日常悠閒吧!

 

 

 

 

 

 

 

這裡的氛圍實在太棒了,讓我想都沒想的就選擇坐下來,靜靜的感受這裡的一切

老鷹在天空盤旋、鴨子在河上悠遊、男孩在河裏踏水、日人在岸邊騎車、慢跑...

我好喜歡這裡;這裡的緩慢,坐著坐著讓人都不想走了,如果當時有一個閨蜜在旁聊著八卦日常,這肯定是最美好的時光!

 

  

噢~醒醒吧,你現在只有一個人!是的,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這麼美好的地方,無法分享。 

  

 

離開了鴨川,繼續往前走會來到「八板神社⛩️」在旁的「西樓門」會有許多美食擺攤,也是千萬別錯過的體驗!

 

  

 

 

常有人問我,如果到了日本你會穿和服嗎?

我苦笑的回:「我不會」

因為獨自一人真的沒有這個雅致,穿給誰看呢?!等我有個男人在旁再說吧

所以現在只能欣賞別人穿和服的樣子羨慕著!

  

 

 

   

 

  

 

  

 

延著 祇園和二年板、三年板上來就能到「清水寺」,但很不巧的是剛好遇上了清水寺整修

即使是整修依然人山人海,看來櫻花的加持讓人潮大翻倍增長

 
 

  

  

 

跟著一個懂你的或是你愛的人一起旅遊,穿上好看的和服走在街上,光是想像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一個人拿著相機捕捉旁人的笑容,邊想著..

一個人,難免孤獨。

  

 
 

 

 

  

 

 

 

站在高處上看著遠方,這裡美的像一副畫,很多時我就像這樣靜靜看著遠方,這一刻好像聽不到旁人的聲音,世界好像都靜止不動,這一刻只屬於我一個人。

 

 

  

笑容是無價的,一生知己並不多,很多時候並沒有辦法和朋友一起走到最後,很多事,長大之後都變得複雜,一句對不起也無法再讓一切從頭來過。

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因為它並不知道何時會消失殆盡。

是不是一個人就會讓自己看什麼都特別有感觸?

哈哈,並不是,只是一個人獨處時,很多事就會莫名的看清了,這是只有一個旅遊時才能成長的。

 

 

 

在結束清水寺後,你可以選擇原地停留等夜晚打燈看晚間的清水寺,而我選則慢步原路折返,不太想一個人在夜晚獨自走動,所以規劃在8、9點前回到飯店

 延伸閱讀

住宿文章點選||日本·京都|| 麗嘉皇家酒店  Rihga Royal Hotel Kyoto

|日本·京都|岡崎公園-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賞櫻景點

 

 

 

 


 

  

 
 

 

在櫻花時期,每晚就會開始打燈,燈光照在櫻花上讓夜晚也精彩也浪漫

 

 

 

 

 

一個人的好處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用遷就誰想去哪、不想去哪!

也許是不停的拍照不停的前行,一整天下來我只吃了飛機上早餐,到現在竟然都沒感覺到餓!

只覺得,我的腿已經感覺到無比的脹感大於其它

 

  

 

 

京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人潮,景點距離比我想像中的更遠,路比我想像中的走的多..

一個人的折返,比想像中的累又孤獨,我是一個怕寂寞的人,會選擇一個人也是以前對自己的目標

想讓自己獨立去完成一件讓我懼怕的事情,讓遙不可及到去完成這件事, 以前我總是依賴著別人,現在一切我只能靠著自己的臨場反應去行走,這感覺雖說很孤獨但卻又意義非凡。

但,堅強總是到安全處就會潰堤,到飯店時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好想念台灣的一切,但同時也慶幸自己很順利的完成今天的行程,這是只有一個人的旅程才能有的酸甜滋味。

 

#感謝一位朋友,沒有他的完美規劃,就不會有那麽棒的行程,也謝謝他讓我即使一個人在外也不懼怕遇到任何困難,謝謝你鬆鼠🐿️

延伸閱讀

住宿文章點選||日本·京都|| 麗嘉皇家酒店  Rihga Royal Hotel Kyoto

|日本·京都|岡崎公園-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賞櫻景點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