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此篇為宿霧-薄荷-愛妮島的第5、6天(End)

 

在一陣悠閒的午餐後,出發前往機場搭乘島嶼航空Air swft 前往巴拉望的愛妮島

在機場非常的狼狽,因為我們五個人托運行李整整超重了15公斤,都是伴手禮惹的禍😱😱😱

所以伴手禮真的要適量...

大家開始能扛的、能揹的通通拿出來,他們四個人更是好笑,因為怕水浪費當場灌起來

(不就一瓶13塊菲幣的水嗎?!)

簡直就是像電影囧途灌牛奶一樣...

  

  

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順利的起飛,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還附送了麵包登機餐!!

用一個小提袋裝著,超貼心~

  

 

 

今天正式從跟團變自由行,所以在沒有導遊下怎麼知道該找誰接送?

這應該是很多第一次前往人的疑惑

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櫃檯就會詢問是要住哪一間飯店,在把你搭乘的飛機名稱、飯店名稱用成貼紙貼在身上的明顯處,尤當地地勤、接機人員去領你,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噢!

 

  

 

 

因為是小機場,所以一出來就等於出關了

 

 

 

 

 

 

馬上接機人員就找到了我們,坐上了接駁車,沿途緩慢的穿過了樹林,這感覺好好玩噢!!

每次看到文章都說愛尼島機場很可愛,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會用可愛來形容

 

  

 

  

 

 

 

 一開始會先送我們來一個大廳,等待開船時間,這時候可以先吃甜點喝個茶休息一下,欣賞接待人員的巴拉望迎賓曲,好聽又可愛~

至於甜點,只能說菲律賓的甜食還是別輕易的嘗試呀!

 

 

  

 

 在休息大廳大約停留3分鐘即又搭上接駁車前往前方的碼頭,其實這路程真的非常的短,簡直就是把我們當成嬌客伺候,超可愛!

 

 

 

    

 

船也是很可愛,先搭上小的再坐去大的,特別的是從下飛機開始,完全不需要去擔心拉行李問題,全部都尤接機人員搞定,簡直就是渡假最佳狀態❤️

 

  

  

  

 

大約1個小時船程就能抵達「明尼諾一島一飯店」

 

  

  

 

 

一上島最讓我震驚的就是非常透徹的海,淡淡的藍綠色一眼就能輕易見底, 真的超級美!!

 

 

   

 

 

  

別懷疑自己的眼睛,沒錯就是上萬隻的魚風暴 ,如果來明尼諾千萬、千萬別錯過讓自己游在魚群之中的樂趣!

  

  

 

拿蛙鏡直接走下沙灘就是一整片魚群,完全不必出海就能親身感受這美麗的畫面!!!!

 

  

 

每天早上10點左右,超大隻的捷克魚會游進明尼諾海灣,也是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啊!!!

這些都是不必出海就能直接體驗到的!!

 

  

  

  

 

在明尼諾可以做的活動非常多,其中推薦的就是獨木舟!!

  

  

  

 

別以為獨木舟單調無聊,在明尼諾周邊可是有無數個「無人沙灘」想探險的一定要嘗試!

 

   

  

 

 

其實原本是想約H先生來無人沙灘做一件浪漫又野性刺激的戶外活動

但是他默默拋棄我和他的兄弟出海去浮潛了,還好庵也是有姐妹的,所以最後是娃娃陪著我來冒險,讓我完成空拍任務,圖中就是我們划獨木舟來的無人沙灘噢,是不是真的超美的❤️❤️❤️

 


馬上打開影片欣賞「明尼諾全景空拍」,畫質記得點選1080P觀看噢!!!

    

 

 

 這裡的美真的要親身感受,才能真正的體會我想形容的感受!!

是不是光看照片就很有衝動想立刻飛到愛妮島跳進海裏呢!!!

 

  

 

除了獨木舟當然還少不了其它玩法,站立式划槳、滑浪風帆、霍比式帆船..等

但如果是要去探險,還是獨木舟來的安全噢!

 

 

 

  

 

 

 

 

大家對於愛妮島的映像都是什麼?

一島一飯店? 水上屋? 

其實這趟旅程重重的打了我一臉,平時不愛做功課的我終於得到教訓,尤其還是當本次旅程的招集人..

也許是「阿普麗」廣告打得很兇,所以我們對愛妮島的映像就只有水上屋和一島一飯店阿普麗,一直到出發前兩個多禮拜才驚然發現,我們是要住明尼諾

明尼諾?明尼諾是什麼東西 ?!

是的,其實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樣的地方,但因為牽扯進來太多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非要阿普麗,難過、自責了一個禮拜,甚至發現更慘的是並非入住「水上屋」,那簡直是晴天霹靂般的壞消息,因為我們是三位女生住一間,即便加價都不允許加床的水上屋,確定是無緣了!

那陣子的心情簡直是盪到谷底,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去愛尼妮島,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也有些埋怨當初為甚麼業務不多雞婆問我幾句?給我什麼我就買了..

當然,最大的責任還是歸咎于我,是自己沒看清楚怪誰..所以啊~即便是找旅行社或找熟悉的業務「做功課、看清楚」是真的很重要!

愛妮島上有四間一島一飯店

價格上是 潘嘉露香 > 拉根 > 明尼諾 > 阿普麗

當然也不是明尼諾不好,各有千秋,對我來說明尼諾比較適合「喜愛大自然、養老型、蜜月旅行」的人,因為,它是這四間中唯一沒有游泳池的飯店,晚上真的還不知道要幹嘛。

 住這裡好處除了讓妳放空心靈,還離許多浮潛點非常近,還能帶你去別間度假村玩那裏的設施!其實蠻酷的!

 

 

每一間一島一飯店少不了的就是海邊spa,聽著浪緩緩的打在岸邊,享受舒服的菲式油壓,耳邊爾偶傳來悅耳的鳥鳴聲,真的很棒!!

建議渡假的你,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

自費費用:菲幣1400 / 1H

 

 
 

  

  

 

明尼諾園區並不大,但還是能打打藍球、撞球、排球做些除了海上活動以外的消遣

 

 

  

 

  

 

 

除了水上屋以外,還有海濱套房一樣直接面海

 

 

 

  

 

 

 

Private Dinner 私人晚宴

 

今晚是誰這麼浪漫,真是讓人羨慕,我也好想要一場浪漫到爆炸的私人晚餐噢⋯⋯

  

  

 

 

 

  

 

站在碼頭上可以輕易的看到底下的珊瑚礁和魚群、海星,為什麼會有如此清澈乾淨的環境呢

 

  

 

「早午晚餐食客」

全包式飯店,每到用餐時間就可以直接來餐廳用餐,全部採自助式吃到飽 

  

 

現炒的菲式炒飯或是菲式燉飯,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想加的食材,好吃的讓人滔滔不絕的再來一碗

 

  

 

 

 

  

   

  

  

 

 

這次來菲律賓,我發現一件那兩次來都沒發現的一件事,就是菲律賓人超愛煮玉米濃湯的!!!

 

 

 

每天菜色會有些許變化,不能說很好吃,但也稱的上不錯,  推薦現炒的飯食與現烤的BBQ

 

  

  

 

 

在等待用餐時,點杯芒果冰沙悠哉的靜靜欣賞,明尼諾美麗的黃昏也是不錯的選擇!

  

 

 

 

將·~將·~將·~將ˇ,這就是我們入住的花園房型

 

 

這裡處處充滿驚奇,一抬頭就有很多猴子在樹上吃著芒果,不過要小心你的頭,因為通常祂咬一口就會直接往下丟~

也要注意腳下,因為有蛇!

也有許多松鼠衝來衝去,非常的可愛!

 

 
 

    

 

 

  

 

床上放了手工竹編的鳥兒,和竹編的包包贈送,包包帶回家給長輩都會很喜歡

 

 

 

房間內的空間更是讓人驚喜,是連通的兩房,空間寬敞舒適,更是有兩衛浴非常方便

 

 

連通的另一間房是兩張單人床 ,所以如果你是兩人入住,那就愛怎麼睡怎麼睡愛怎麼滾怎麼滾

  

 

兩間房都有簡單的辦公桌,而且必須誇獎的就是,如果你想泡一碗麵時,打電話到櫃台和他要熱水,約莫10分鐘以內就會送達房間,以菲律賓來說效率真的非常的好

 

  

 

 

 衛浴雖然小,但也非常乾淨

 

「夜·寧靜」

  

就如我上面提到,明尼諾晚間並沒有什麼活動,原本在鈦美給的飯店的行程單裡,有兩個叫「大地生態之夜」「海洋生態之夜」,但詢問過後並沒有這兩個行程,可能要自己去探索

加上明尼諾並沒有泳池,所幸就詢問櫃台要借舖克牌來消遣時間,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並沒有舖克牌、遊戲版可借,這讓我驚訝不已,所以還是都要以渡假村為準呀..

同房的娃娃拿著手機走來走去,突然一個大喊:「好無聊噢⋯⋯天啊!!!」(兩天晚上都會喊無聊的人)

是的,要有心理準備,在明尼諾的晚上除了在房間造小孩以外,好像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呢,加上網路在此非常的弱..

我是比較好睡的人,這兩晚都是吃完飯大約7、8點就睡了,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帶上舖克牌請寫到準備行李中的筆記)

 

 

《明尼諾必參加的免費行程》

 

「大小瀉湖獨木舟」-「列島遊」-「拉根一島一飯店午餐」

 
 
 

 

明尼諾離大小瀉湖的距離大概是以隔壁來形容,非常快的速度就能抵達

 

     

 

船員非常的熱心,硬是要幫我們拍照,殊不知陽光大到我們很難睜眼,實在都不知道在擺什麼姿勢呢~

 

  

 

不過也太熱心了,抓著我硬是幫我獨自拍了2分鐘數十張,拍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全船都在看我擺姿勢(,,•́.•̀,,)

真害羞

 

  

  

 

很快的就到了大小瀉湖準備開始獨木舟之旅❤️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照片都照不出它實際的美麗,在這不止可以悠哉划獨木舟,你也可以選擇浮淺、跳水游泳,真的很棒!!!

 

 

 

而且船員還會全程陪伴一起滑,一方面是照顧我們的安全另外一方面,還會帶上芒果乾零食給我們在瀉湖中享用,當然喜歡的話可以和他們買讓他們有額外的收入

 

 

 

很酷的是這裡不時還會有「水上商人」賣些飲品、餅乾之類的東西

 

 

 

「拉根&午餐」 

 

 

 

大小瀉湖和列島遊是大半天的行程,8:00am-03:30pm左右,這期間並不會回到明尼諾,所以午餐時間就被安排到另一個一島一飯店「拉根」吃飯,這讓我們真是又驚又喜!!

 

    

 

 

 

一下船對「拉根」的映像就是''好美喔'',好多的水上屋...(嗚(((̨̡‾᷄ᗣ‾᷅)̧̢)))

再次證明做功課的重要性⋯⋯人家想住水上屋拉..吼!!

不過還好列島遊的關係,能讓我們在拉根撒野2小時,當兩小時的幸福拉根偽房客

 

 

 

站在碼頭上就能看到好多人悠哉的划著獨木舟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甕仔,讓我們雀雀欲試

但,阿伯你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可以划的那麼輕鬆那麼快嗎?

  

 

我們不是翻船就是完全划不動

還要靠人幫忙拉才能回到岸上..

 

 

 

(我怎麼可以坐的這麼帥?!帥到自己都愛上了~)

 

  

  

  

 

在等待午餐時,我們真的一點都沒浪費在拉根的時光,瘋狂的在泳池游泳、海上玩設施,說實在的明尼諾就只是缺少一個游泳池而已!!

一島一飯店真的需要一個游泳池呀⋯⋯⋯⋯

 

 

    

 

 

 

是不是每一處都好美,而且這裡竟然抬頭就可以看到托哥巨嘴鳥,可惜祂飛太高了相機無法捕捉,這種鳥我只在動物園看過,親眼目睹在大自然中還真的很不真實又充滿驚喜呢!

 

 

 

 

拉根的花園小屋屬於現代房,多了份豪華感,明尼諾屬於傳統菲式木屋,各有同的感受,你喜歡哪一個呢?!

  

  

  

 

在拉根有一個特別的規定,就是不可裸露上身或是穿泳衣來餐廳吃飯,就像上圖圍浴巾這樣是會被服務生勸說的,雖說是渡假海島但也意外的注重禮儀。

如果你問我哪裡比較好吃,我覺得是差不多的,但是拉根餐廳比較多蒼蠅,所以建議水果盡量不要吃,但拉根麵包很酥軟,完勝明尼諾。

 

「列島遊」

蝙蝠洞穴探險

 

   

一到岩洞外時,不時傳來惡臭的味道,那味道有點像是尿騷味,一問之下才知道岩洞裡會住著蝙蝠,味道才會這麼騷

  

  

  

  

 

  

  

 

 

  

 

經過長年沖刷,石灰岩地型被切出奇特的形狀,這個景色只有鬼斧神工可以形容,但尿騷味實在讓我想逃之夭夭。

 

 

列島遊包含了拉根島、岩洞探險、蛇島、各島浮潛,但因為下午天氣不佳、暴雨淹沒蛇島沙灘等等之類元素就沒在拿出相機拍照,所以本文章就介紹到岩洞探險結束。 

參加明尼諾的免費行程就像是跟團一樣的行程滿滿,來明尼諾千萬別錯過囉!!

 

延伸閱讀

Day 2, 「菲律賓」|薄荷島|巴卡隆教堂๑|歃血盟約紀念碑๑|漂流竹筏Loboc River午餐๑|尋找眼鏡猴๑巧克力山

|薄荷島|擁有小長灘美景稱號的【海藍渡假村Henann Alona Resort】

 

Day 4 |宿霧·薄荷|  眼鏡猴餐廳→碼頭→五星麗笙酒店Radisson Hotel BLU

 

本次行程是七天六夜「宿霧-薄荷-愛尼島」 

詳細內容請詢問「鈦美旅行社」

 

鈦美旅行社:http://www.tmtravel.com.tw/index.php

鈦美FB: https://m.facebook.com/TRAVEL.T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