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住宿介紹連結~

|薄荷島|擁有小長灘美景稱號的【海藍渡假村Henann Alona Resort】

Day 3 / 的行程屬於較多的自由活動,就如同上篇提及的''想賴在渡假村''的,今天就可以有大半天讓你慵懶的享受海藍的一切!

But,如果你和我一樣屬於喜愛行程滿檔的,今天你也可以和我一樣自費參加體驗潜水」以及廣受好評的「Alona Zen spa」

保證讓你這一天過得精彩到爆炸❤️

  

住在海藍最大的優點就是出海方便!

飯店外的沙灘就是浮潛出發的地方,完全不必在拉車就可以立刻上船,也就是說海上活動結束,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回到飯店!

 

 

一早六點半就準時的出海,我們一開始還覺的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六點半根本還在床上打滾的說(。・ˇдˇ・。)

  

而且很好笑的是大夥們船都開到一半才一臉疑惑的問:「我 們 要 去 哪?」

 

 

因為海豚只有每天早上7-8點會在固定一個海域出沒,所以必須在這裡等待,每艘漁船就像是尋寶一樣,只要有一個方向出現尖叫聲就代表海豚在他們那,每艘漁船立刻會往尖叫聲方向行駛,幸運的話成群海豚會在你的船旁不停的跳躍,這畫面真的令人振奮!

 

  

 
 

  

 

看完海豚馬上就去了 巴里卡薩島 浮潛,菲律賓的海真的是非常漂亮又清澈!

讓人看了就想馬上跳下去的衝動!

  

 

     

  

 

   【巴里卡薩島大斷層 Balicasag Island】在巴里卡薩大斷層可以清楚的看到淺綠色跟深藍色的海水交界

  

  

在淺灘的地方可以近距離地看到豐富的珊瑚及魚群

 

 

 

   

  

  

   

 

 

 

 

 

  

如果想追尋海龜的可以直接和船夫招手,一人100 菲幣他們直接帶你去找海龜~~而且還是保證一定有的! 沒有海龜免費!

  

  

  

這裡真的超棒超美的,一浮下去就完全不想上來呢!

但是建議穿上防寒衣,這裡唯一缺點就是「水母超級多」!!!!!

  

 

浮潛完後就會送我們回飯店,如果沒有參加體驗潜水的人就可以好好的回飯店休息嘍!

 

  

 

體驗潜水費用:80美金

 

 

對於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人也可以參加這種體驗潜水,一開始會先到潜水店的訓練泳池裡,教練二對一教學!

老實說,初體驗真的非常的可怕。

呼吸和浮潛並不太一樣,一緊張就會開始快速呼吸,那種感覺就像是你快吸不到空氣一樣,所以你必須不停的告訴自己放鬆慢慢吸慢慢吐!

在泳池裡兩個教練會要你做面鏡浸水排除的動作,但因為沒有浸水所以你必須自己把面罩扒開一點讓水進去,我本身就怕水加上緊張,只用了一點點的水排除,結果教練覺得不夠水,示範了一次給我看,沒想到他一次讓水滿了一大半後排除,這下我更是緊張了,但只能跟著做....

結果浸水太多速度太快,完全沒辦法排除,一緊張完全把它吸進去,雖然馬上被拉起來,但也嗆一個好痛苦,咳了好久...當下真的快要嚇死,正當我想放棄時,欸~~~教練竟然說我通過了????

啥?!什麼東西!!難道是我天資聰穎

 

  

其實整個練習過程只有短短的五~七分鐘,老實說太短了!!有點像趕鴨子上架!!

對於本身就是無法克服跳水的我,看著隊友們一個一個背著氧氣瓶從船上跳下去,完全傻眼的我用求饒的口氣問:「我可以走樓梯下去嗎?拜託,我不敢跳!」

沒想到,撒嬌沒用,後面忽然有兩個人齊力推我下海

當然也很自然的做了一件事

沒錯,''我尖叫了''!全部人都看著我尖叫掉進海裡!

沒錯,臉部一皺、口一開,面罩浸水、鼻子一吸、嘴一進..

嗆的我無法接受、眼睛也非常的刺激無法張開

大家都在笑我...這才是最過份的,你們都是壞人

ヘ(;´Д`ヘ)  ヘ(;´Д`ヘ)

我想我這輩子沒有泡在海中,心底卻充滿了各式髒話..

  

心情還沒緩過來就要馬上進入狀況,但經過泳池教學後,也好像能比較適應呼吸了

反正就是「慢吸漫吐」記住這要訣,你就成功了90%

  

  

 
 

    

 

  

(因為偉大的攝影師也就是本人,沒有攜帶相機下去,只能靠盡責的夥伴,所以照片就~只有幾張😅)

幸好最美的景色已經被我牢牢的記在腦海中!

雖然一開頭喝了不少水、嚇了不少次,但是我真心慶幸自己勇敢嘗試,浮潛跟潜水真的是完全不同境界呀!

完全覺得自己在水族缸裡,每一處都讓人打從心底讚嘆不已,如果你沒有嘗試過,那你就必須告訴自己一定要嘗試一次,你真的就會狠狠的愛上潜水!!!

完全不會游泳的根本不用擔心,只要會呼吸你就能嘗試,教練也會拉著你,可以說是史上最輕鬆的海中活動了,你只需要呼吸然後放空以及張開眼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在大半日體力消磨後結束了海豚、浮潛、潜水之旅,整裝完就立刻到蜂蜜農場餐廳 和沒潜水的團員會合吃飯~

整個就是「恍神狀態」,沒帶空拍機、沒帶相機、也沒拍環境照,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知道快餓死了~所以這裡就簡單的帶過~

 

 

 蜂蜜農場是建造在斷崖邊的當地著名特色餐廳,除了享用午餐之外還有蜂蜜製作的冰淇淋,但味道因人而異!個人認為芒果口味超難吃~是雷。

  

吃完午餐可以到下面拍拍照,蜂蜜農場不止是一間餐廳更是一間小型渡假村,一下來就是一個浮潛點呢!!

  

  

 

這麼漂亮的地方~就算恍神也不忘曬一下恩愛😁😁

這可是我第一次和男朋友出國呢,值得紀念。

  

  

  導遊竟然說......我穿的很像菲律賓的不良少女......

有這麼俗嗎?整個打擊我的穿搭信心呀!!!

好啦,回歸正題,這裡是真的蠻棒的,只是防曬千萬要做好,爆熱~尤其是在下面的觀海平台~

  

午餐後回到飯店後也不閒著,馬上出發前往→Alona Zen spa

自費:55美金(1.5H)

它的位置在海藍飯店外面,步行大約10分鐘,坐嘟嘟車大約3分鐘

  

可愛的導遊怕我們走,所以就帶我們坐車~也太貼心了吧!

 
   

  

說到這個行程也有一點小狀況,我們是要熱石按摩結果到了現場活生生變成了菲式spa

原來是導遊事前沒有先問清楚,看的出來他看到我們驚訝的表情感到緊張

急忙解釋:「痾~這個評價很好,你們試試看!很多人都說很棒!」

雖然覺得有點瞎,但也欣然接受,畢竟渡假麻~

  

手法偏向於台灣,力道尚可,穴道精準

以菲式按摩來說的確是相當出色的!

三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表示按的不錯~

還好是按的不錯,不然就把導遊丟到海裡😤😤😤

導遊:「我剛剛好緊張,聽到你們說不錯我就放心了,不然我就真的完蛋了」

知道緊張就好🤣🤣🤣

  

舒服完後和大家會合來吃今天的晚餐~

這餐廳蠻特別的,是在地窟吃飯~

一走進去覺得燈光特別明亮、環境也相當乾淨

 

  

不知道是餐廳人氣不夠還是今天住宿客不多,整個餐聽就只有我們和另一團鈦美~

  

  

還有一個專門放各式酒類的地方讓人參觀~

 

 

在一陣飢餓後~餐點終於送上來了!

大家盯這這盤咖哩豬排飯 ,都有一個疑問「就...這樣嗎?」

沒錯,這是這樣而已!

要怎麼形容肉的乾柴呢?就像是一片極度缺水的肉

而且我們比隔壁先來的鈦美團聰明,在這麼悶熱的地下室馬上要求開冷氣,雖然忘記什麼原因只搬來電風扇,但至少緩解了悶熱難耐的心情

另一團鈦美:「我們怎麼沒想到要喊熱,都吃得滿頭大汗了!!!」

怎麼那麼~可愛啦🐷🐷!!!

 

最後還是要說~真的建議參加體驗潜水,不會後悔的!!

如果什麼都不想,就好好把握在海藍的悠閒時光喔❤️

 

 

延伸閱讀

Day 2, 「菲律賓」|薄荷島|巴卡隆教堂๑|歃血盟約紀念碑๑|漂流竹筏Loboc River午餐๑|尋找眼鏡猴๑巧克力山

|薄荷島|擁有小長灘美景稱號的【海藍渡假村Henann Alona Resort】

 

本次行程是七天六夜「宿霧-薄荷-愛尼島」

詳細內容請詢問「鈦美旅行社」

 

鈦美旅行社:http://www.tmtravel.com.tw/index.php

鈦美FB: https://m.facebook.com/TRAVEL.TM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