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Abby比比

其實泰安觀止在我名單已經很久了,但始終都沒來探訪過,總是在我決定住宿前來回掙扎後選擇了其它飯店或民宿,具體好像也說不出來是什麼原因,也許是苗栗比較不吸引我?

總之在我生日之際,我終於可以來住已經沈入海底已久的名單飯店,再加上較新的飯店實在也沒有空房,所以這次我心如止水般的按下了訂房,不在受其他飯店、民宿的誘惑

 

 

 

抵達觀止後直接開進飯店旁下行李,飯店的停車位最近的就是斜對面幾格,目測大概4格而已有點忘記實際是幾格,如果都停滿了就必須停在過橋後7-11旁的專屬停車場,走路來飯店大概3分鐘左右~  

 

  

 

  

 

   

  

  

我記得我剛進入大廳的時候~心裡大聲[哇~~]了一下!

大廳是挑高的設計,走進去有種開闊的感覺,櫃台前後都是一大片的山景,光是大廳就充滿了度假的愜意~~是我喜歡的風格

讓我現在就有股衝動想趕快進房看看,但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先到迎賓室休息等待

 

  

左邊就是迎賓室典藏館,直走一直下去能到溫泉區,其實觀止公共空間其實不大,但因為綠意盎然又加上很寧靜,走起來真的讓人很放鬆

 

   

典藏館裡面有免費的咖啡和茶飲可以取用

 

也有賣一些商品和苗栗特色伴手禮

 

 

   

 

位子很多所以可以隨心挑選自己喜歡的坐下好好休息,我是選單人桌面外面的

 

  

  

 

 

典藏館後面是健身房和桌遊還有SWITCH!!!這些都是在等房間的空檔就能使用,完全不怕無聊呀~~

 

   

  

  

   

在等房間的同時這步道我來回走了至少三次!雖然那個時間溫泉區還沒開放可以走下去,但光是在這步道散步就好舒服~~

彷彿時間都慢了下來

也因為很寧靜,很輕易的就能聽到忙碌的打掃人員邊工作邊嘻笑,在這麼清幽的地方工作應該真的很開心吧~

  

這些都是房間喔~~不同房型在不同的樓層,當初我也在房型糾結好久,都好喜歡喔~~樓下房間都有戶外泡湯池~

樓上房間是有景觀可以看山景和溪水~兩個都我的菜~~~~但最後我還是選景觀

    

我選的房型是觀水情房

我超愛這種戶外走廊~~尤其是充滿綠意的

    

觀水情房室內坪數20空間寬敞~

他有兩種風格~我這間是屬於日式,主要差在有沒有沙發~有沙發的桌子就是正常大小~日式的就是超大的扁桌,桌子真的超大...都不知道要這麼大幹嘛~但就蠻好看的~(哈)

牆上電視架式可以移動的~~所以在床上也能看電視!

要說這房間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很少充電孔!!!!這點真的很不行呀~~像我要充平板和手機還有行動充的就會沒地方可以一起搞定~都要輪流!

靠床頭的充電孔只有一個~另一個在電視後~這是比較困擾的~

所以如果要入住觀止真心建議自行攜帶延長線~

 

除了這缺點以外~其他我都很喜歡!!床也很舒服~景觀也很棒!房間也很香~~~是木頭的香味~~

 

  

這張照片馬桶下有放一個給你踩的木頭,別小看這木頭~它可以讓你蹲馬桶時變得很輕鬆又舒服!!

我超喜歡的呀~~

如果說廁所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淋浴時水容易噴得滿地都是~但也是小事~

 

    

 

浴室有分冷熱池,靠近窗外的是冷泉,靠近裡面的是溫泉~

溫泉池空間很大~泡起來超舒服的~~只可惜因為我當時懷孕中,我先生只准我泡一下下~不然我真想泡久一點

 

 

   

房間都配一罐觀止檜木泡精油,很大一罐但別懷疑就是一次倒光就對了,一罐就是一次的份量喔!!味道很香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檜木香!

如果喜歡觀止也有販賣~還有宅配呢!

 

    

浴室該有的備品都很齊全~我還是要再次稱讚那塊木頭~是真的很棒~哈哈

 

        

在房間玄關那還有咖啡機和一些飲品及點心可以取用~

 

影片在此

 

 

    

再來就是介紹房間我最喜歡的角落~陽台!!!!

每次在挑住宿時,如果有陽台真的是超級加分呀~我就喜歡坐在陽台發呆的那種閒人~喂!!不是拉~是那種悠哉的感覺~~

我進房拍完照後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壺茶~然後拿出我剛在老街買的草仔粿,坐在陽台聽著溪水聲靜靜地享受這寧靜的午後時光

這一刻真的讓人身心靈都放鬆了!!

 

 

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觀~當時下面溪邊還有當地人在釣魚呢!

 

   

   

如果想去溫泉區直接在陽台往下看就可以知道人多不多了~超方便呀~~

    

走廊盡頭可以看到整區戶外泡湯區全貌 , 不怕下水餃~可以隨時挑自己想下去的時間!

咖啡六角亭是免費的茶飲供應區~泡湯不必擔心口渴~可以隨時來一杯

但是....很多小黑蚊!!我才坐下喝兩口而已...就有3~4隻在叮我

嚇得我趕緊喝完離開~整個園區就那裏有小黑蚊很奇怪~在其他地方都沒有

 

   

         

因為我來的月份沒有到很熱~泳池的水溫不適合孕婦, 所以就沒有下水游泳了

不過我能坐在躺椅上望著山就心滿意足

好想游呀~~~~~~心靈折磨

 

   

和櫃檯報完房號後就可以來置物區換上拖鞋準備泡湯~置物區上方也有一 區是泡腳池喔!

 

            

如果我沒有懷孕我肯定泡到爆炸~我超級愛這種戶外的溫泉~吹著涼涼的風然後浸泡在熱熱的泉中, 泡熱了再走到旁邊泳池游泳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一區水溫就是常溫偏溫一點的小孩戲水池

 

  

躺椅後面那棟是室內SPA和男女裸湯區

 

 

    

這是SPA區~剛好沒人就可以拍裡面樣子給你們看~~是屬於半戶外設計

   

 

除了小黑蚊嚴重扣分外其餘真的都挺好的!

 

   

                

晚餐是吃到飽自助餐, 看起來小小一區'但東西也蠻多樣

 

 

   

    

還沒入住時看評價都說晚餐不好吃 , 所以當初抱著不期待就不怕受傷害的心態來享用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期待所以出乎意料的不錯?

我覺得蠻好吃的耶 , 連我先生都說還不錯 , 還是我們兩個比較不挑?反正我是蠻推薦的~畢竟住山上再出去吃也不方便對吧?

不過聽說711旁邊有家小火鍋很不錯 ,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夜晚的觀止好美~整體感覺無論是硬體還軟體我都很喜歡 ,離開是會有一點捨不得的那種感覺的那種~我可不是每一間都會有這個感覺的喔~

我從日月潭雲品離開可是瀟灑的很~完全沒有捨不得的感覺~好難形容這是什麼感覺~反正對我來說挺不錯~早餐也好吃~真的不是我們太不挑~只是我們跟觀止餐飲八字不相剋而已

 

 

好啦~~擺上一張久違的自拍照結尾 , 很珍貴的喔!畢竟我很少放~~~哈哈~~

 

題外話~我真的太摸魚了....寫這篇是我懷孕的時候~~結果寫到這句時...我小孩都滿三個月了~~~搞笑

 

累積太多文沒寫實在太~~~~該打屁屁了~~再見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