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關於這間餐廳應該不必多介紹,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詳~但評價真的很兩極化,喜歡的會覺得不錯吃;不喜歡的會說超難吃~至少比比身邊就有這種人

有沒有這麼難吃啊?!肯定是你太久沒有來吃了,因為我真心覺得夏慕尼有邁向越來越好吃的趨勢!!!

這次family dinner是要慰勞辛苦的媽咪兒,但每每都是吃中餐廳,真的也是蠻膩的!所以這次就挑我個人很愛的餐廳之一

 我親愛的媽咪和我最小又聰明的小弟

 

最愛喊我「寶貝」的老爸,和瞬間移動的老媽(笑),邱弟和弟妹。

  

夏慕尼有推單點菜色,海大蝦(一尾$218) / 干貝(三顆198),因為是family dinner又是補慶節日、加上邱小弟非常熱愛美食、邱爸又是第一次來吃,所以比比這次就直接全部人都加點這兩樣犒賞大家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夏慕尼是一間CP值很高的餐廳,它的價位不貴、環境不錯、又可以一口氣吃到很多東西、服務又很好、東西又好吃~

好啦由此可見,看得出來我真的是夏慕尼愛好者呢~

   

無時無刻都在喔面前曬恩愛的一對~

疑...我爸勒?!

邱爸:千萬不要拍到我~

好啦~邱爸真的和我一樣不喜歡被拍

  

我最喜歡夏慕尼的麵包,烤得酥酥脆脆的抹上蒜蓉醬,真的超好吃~以前光是麵包我都會吃兩三個,但現在學聰明了,不可以光麵包就讓自己後繼無力啊

所以再想吃,也要控制吃一個就好

  

醬料:洋蔥、蒜蓉醬、海鹽

其實基本上我除了麵包會使用到以外,好像很少會用到醬料。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吃鐵板燒是因為喜歡看他們排菜或是料理,邊吃邊看真的是身心靈都滿足

 

前菜

鴨肝蒸蛋&天使紅蝦

夏慕尼很用心的地方在於,每一陣子就會更換前菜!我吃過好多次好像都沒有重複到~

杯子裝的是蒸蛋,上面小顆的是鴨肝,只能說「入口即化」配上蒸蛋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啦!!!好有靈魂的蒸蛋,我要飛上天啦~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蒸蛋

蝦子很貼心的撥好,這點對於不喜歡撥蝦的我,真的很喜歡~大加分~

 

湯品

  

松露洋蔥湯(旁邊那個好像是鹹派)

   

海鮮清湯

清甜不會油膩,很好喝~我很愛夏慕尼的湯品

  

 夏慕尼有一個令人感到貼心的舉動,因為我們是7個人用餐,他無論是上菜還是湯品都是從我爸媽(長輩)開始上,也許沒什麼人會注意到這一點或著覺得這不是什麼太大的舉動,但比比看了真的覺得很棒!不得不說夏慕尼真的是很用心的對待來店用餐的人。

  

和牛清湯

 

 

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

香菇本身清甜,加上松露點綴 ,甜甜鹹鹹讓人吃起來不自覺一下子就吃光了呢~很開胃~

 

凡爾賽鮮果沙拉

取這麼ㄍㄟˉㄅㄞ的名字~不就是水果加上幾片葉子嗎😂😂😂

水果都是當季的水果加上一些乾果點綴,配上優格醬,酸酸甜甜的很不錯~但是吃飯前吃這些水果可是非常容易飽的~請小心食用😂😂😂

 

 

夏慕尼很可愛,在做任何料理時,都會和點餐的人介紹食材並讓我們檢視~大概意思就是~嘿這是你點的鴨胸他生前長這樣、那我現在就幫你料理嘍~

 

 

白蘭地鴨胸

我媽上次來吃後,就深深對夏慕尼鴨胸印象深刻!!這次一坐下來我問她今天想吃什麼?她秒回「我要吃鴨胸」真可愛~哈哈

鴨胸外酥內嫩,完全不柴!真的超好吃的~~我個人也很愛

 

普羅旺斯雞排&蝦&干貝

這道我吃過一次後就不再點過,這次依然是我小弟點的也不是不好吃⋯⋯大概就是沒有驚艷的感覺~雞肉會有點膩口~這道的靈魂大概就是干貝吧~夏慕尼干貝真的好吃!!!

我記得邱小弟第一次吃到干貝時,忽然大叫、眼睛放大驚呼:「噢~~天啊!!!!!」

大家都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全往小弟看~

主廚瞬間還被嚇到馬上問:「怎麼了嗎???」

邱小弟眼睛發亮:「好好吃喔!!!」

馬上大家瞬間大笑~主廚差點被你嚇死~還以為不新鮮之類的,原來是太好吃!!!!

有時候帶小弟吃美食看他的反應,比吃美食當下心情還開心呢~~~

     

蘋果松阪豬

有些幾吃幾吃的我就沒有再拍下來了,因為還要照顧兩老用餐感受,有時候也就真沒辦法全部拍下~

因為邱爸很傳統也固執,對吃的很有要求,對新事物很反彈,所以我真的很擔心邱爸會吃不慣鐵板燒~不時都會問他好吃嗎?還可以嗎?

這時發生一件很可愛的事,邱爸平時都是用筷子吃飯夾菜,但是夏慕尼是刀叉~邱爸拿著叉子輕輕的叉在松阪豬上,正要拿到盤中時松阪豬以華麗的方式跳躍至桌上,邱爸繼續嘗試著把它叉起..但始終無法~我正要幫他把其它松阪豬叉到他盤中時,邱爸竟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抓走所有的松阪豬~

我:「幹嘛用手啦~

邱爸:「這樣比較快,不然要叉到什麼時候?!」

真的是厚~  

 

 

櫻花炒飯

夏慕尼炒飯應該是有吃過的人映像都很深刻吧?粒粒分明的飯粒夾雜著蝦卵和酥脆的櫻花蝦~完全吃不到油膩感!不少人吃完還外帶呢~

但實際上,當你一道道吃下來到櫻花蝦炒飯時,你大概也真的8分飽了~

廚師:「有吃飽嗎?炒飯不夠的話可以再幫你點噢!」

邱爸:「有有有~有吃飽!都吃不下了」

廚師:「等下還有海大蝦和干貝呢~」

  

 其實單點系列真的都蠻划算的~尤其是干貝超甜超好吃!!建議一定要加點~

 

 

是不是超大隻~~已經吧分飽的我們看到海大蝦上桌後..真的覺得完全快吞不下去的感覺~

邱爸:「吃個飯一直拍照,不累嗎?」

我:「不累啊~我是要記錄下來我們今天這一刻!!」

邱爸:「寫日記?」

我:「嗯~對日記~」

邱媽:「這隻蝦子算很便宜,菜市場這樣一隻應該要300多,我買過一次後來都不買~買不下手」

我想所有媽媽們共用的特點就是邊吃邊討論菜價😂😂

邱弟:「這蝦子真的好大隻,而且這肉質也太扎實了吧~」

邱媽:「這隻蝦子平常有在運動啦~」

全場大笑~~~~我媽也太可愛了,這麼認真的說出這句話。

  

 雖然很大隻,但我還是比較偏好正常大小的蝦子,不要這麼扎實這樣~

 

吃飽喝足後我們轉至甜品區~

 

 

夏慕尼還幫我們拍下全家照~留下最美好的一刻。

不過看了照片才發現,我們完全不像一家人啊,我媽離我們這麼遠是....(笑)

 

 雀曜音符奶酪

 

  

邱爸:「這怎麼吃?」

我:「草莓醬淋上去就可以了」

轉個眼回神,邱爸把草莓醬淋上了沒錯,但整個像吃粥配肉鬆一樣要攪拌的很均勻那樣

 

 

歐買嘎 ,變得超噁心!!!!!!

邱爸:「越噁心就越好吃,知道嗎!」

好吧,我稍稍能理解~就像我有時候沒胃口時會把三五樣菜拌飯攪拌均勻像ㄆㄨㄣ一樣,雖然看起來很噁,但真的超好吃!!!

  

蘋果塔

  

 焦糖藍莓乳酪

基本上我對於太甜的甜品就興致缺缺,邱媽就更不用說了只吃一口,所以今天吃到最夠本的是邱小弟,大家吃不下的他就接手,甜品就一個人吃了三個,是不是超強!!

雖然邊吃邊說:「我真的該減肥了,但今天還吃這麼多」

有一句名言是這樣的,「明天在減就好了,明天永遠是第一天

邱小弟:「那....什麼時候我才會瘦下來ˊ_>ˋ」

  

年輕的時候,整個心都是在朋友、愛情、男朋友上面,常常讓你為了我擔心、操煩、甚至是在外過夜不回家不接電話,老覺得被管束是一件很煩的事,不知到多少夜晚你獨自流淚。

現在長大了,我明白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在你最難過時安慰你、給你最大的依靠永遠是那個「家」,不管你做錯了什麼,永遠不嫌棄你的還是那個「家」,沒有任何一個愛、能勝過家人對你的「愛」,雖然我們家不富有,什麼都要靠自己努力,但謝謝媽咪給我們的愛是滿滿的100分,對我來說這是最無價的幸福。

現在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女兒,我會努力盡我所能去照顧你們,只要你們兩老開心。

Happy Mothers' Day

 

夏慕尼:http://www.chamonix.com.tw/m/index.html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