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培培

每次寫文章這標題都會困擾我很久,好討厭~

沒辦法,我對美和藝術感就是八字不合,不管是參考過數本雜誌或是數張美照,過目就忘!完全沒有一點美感概念留在腦海中。

對~就是俗世出生的。

 

我想表達的只是標題難下啦。

 

 

好啦。回歸正題~

這就要從古代開始說起,不知從某年的某月和某任男友突然熱愛起釣蝦這休閒活動,

於是開始搜集有關釣蝦的資訊、購買適合各人手感的釣竿及周邊配件,

除了上班時間以外其餘時間都是瘋狂的在釣蝦場至少待個大半天才肯罷休。

每次釣蝦時間一到,拿起蝦池中的蝦網都超級有成就感,一次比一次還多,

記得最高紀錄是3個小時兩個人加起來的總數快80隻,懂得釣蝦的人應該能理解這種爽感,

如果可以真想為自己頒發一項最佳紀錄蝦女獎。(好白痴,這什麼獎項啊~ 

 

對於釣蝦這件事培培還略有精通。

 

 

回到現代

某天和U哥閒聊自以為的釣蝦神手傳, 他說起在夏天他們會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去宜蘭釣蝦的趣事,

當時我就像李組長似的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原因是台北有非常多的釣蝦場,最有名的大家都知道的外雙溪

只要是在夏季每逢假日每間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但U哥這群朋友為何要去這麼遠的地方呢?想探探究竟是如何,

所以從去年2015的冬天不時的提醒,到今年這陣子的好天氣終於實現願望了~~ Go Go出發 出發!!

出發前 

U哥 很龜毛的說:一定要買魚腸,魚腸真的很好釣其他誘餌我都覺得不吸引蝦子。

我只好兩眼無奈的看著他,心裏OS:那就祝你事事順心、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囉!

 

 

停紅綠燈時和阿嬤買了一串 玉蘭花  好香 ~好香 ~

 

  

往宜蘭的路途中居然下起雨了,最近只要是我休假時間天空就是不作美,好討厭哦~雨天真是好多的不方便。 

 

 

到達目的地,下車前往入口方向發現門口上方的招牌只有一個字''來''來?

我心想這間釣蝦場名字取的真是俗又有力,瞬間想起來來哥,哩''來''哩來來來!

U哥一搭一唱的好一段,他才說另一個字應該是被颱風吹走了吧!

其實這間是叫 ''來來'',笑點超低的我無聊笑話都能讓我笑到五體投地,真是受不了自己。

 

  

超大的停車場,這假日一定不少人來。

走吧!進去釣蝦了。 

 

 釣蝦計費

【泰國公蝦池】
第一小時400元,第二小時開始以後一律350元
可自由使用水滴勾二鈎、挫鉤一鈎,超出者另加計費
本場供應每竿青蟲一份、超過者每份20元
逾時五分鐘另加計費,禁止釣池內放誘餌跟釣餌。

 

【泰國蝦綜合池】
第一小時350元,第二小時開始以後一律300元
逾時五分鐘以上或未開單/買完單釣上蝦者,另加計費
禁止使用梅花鈎、雙叉勾,違者另加計費。

 

於是U哥問我想釣哪一池,當我還在思考這問題他突然問,

U: 蝦腦硬硬的是公的還母的?

培:是母的

U:你不是喜歡吃硬腦嗎,那我們釣綜合池。

OMG~這男人怎麼如此細心及貼心,只不過是那次閒聊釣蝦神傳過程中,有提到我喜歡吃硬腦這件事,沒想到他記住了。好感動~

貼心小提醒:

釣蝦場為了延長蝦子的生命會在水裡添加化學物質,所以不管是超愛吃蝦或有怪僻喜好愛吃特定部位的朋友們,還是盡量別吃啦!

雖然我是沒在忌口,蝦的誘惑太難抵擋了。

哦~對了。其實蝦頭硬硬的東西不是腦啦,是蝦卵、是蝦卵哦~所以是母的沒錯!! 

內部總共有三個池子,兩個綜合池及一個公蝦池 

 

店家的貼心提醒,拿網子時要記得先檢查哦~以免徒勞無功壞了興致唷。 

 

  

神來一手,買好單找好位置就定位,眼睛逛了一圈發現每個人都是自備杆子及配備,只有我們使用蝦場配的工具,看起來真的弱弱的。

別氣餒!!說不定我們是最厲害的。加油!加油!加油!(完全活在自己的內心戲裡)

 

  

第二區的綜合池,這池當天沒有開放可能是在搞衛生吧!

這沒什麼,但它卻有個超特別的意義,釣蝦前都需要先量水深,量水深的方法有幾種,

期中最特別的一種我真還是頭一次撞見,我坐在位置上看著那位U先生拿著釣竿默默的,他..他居然..居然到這池量水深!!!!動作還有模有樣的

這時內心戲又出現了:O~M~G我不認識你,絕對不認識你。啊~你不要過來!(吶喊)

U哥默默的走回我旁邊,我實在忍不住問他,

培:你怎麼會過去那量水深?那池沒有放水就算有放水兩池水深也不一定是準確的。(搶走釣竿)

U:就...你看你量的位置也差不多啊!

還想替自己脫身,我....真是服了你,服了!服了!I 服了 U。 

 

精心挑選的魚腸 

 

等待蝦上鉤的最好夥伴,U哥看到我拿一首百威

U: 哇!買這麼多哦

培:慢慢喝啊

結果喝最多的就是你!

 

貼心小提醒又來了:

開車的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哦。我們可是有等退酒了才上路的唷! 

 

每分每秒的過去看著隔壁阿伯中了雙蝦,我們也不甘示弱的.... 

 

 

呵呵....一隻小蝦。

 

 

浮標又有動靜了。拉杆~第二隻上岸囉!

培:換我,換我!!(交棒)

會釣蝦的蝦友們應該都知道如何找蝦,於是我慢慢移動著釣竿讓浮標順著飄動顯得非常專業,

但還是要說在蝦子沒上鉤前千萬不要太有自信、自以為是,不然真會見笑死(丟臉),我的浮標動靜了上萬次可是我卻沒有一次拉上岸,還一直拼命找藉口。

例如:

唉~一定是杆子不是自己的啦!或是,鉤子不好啦!水還太冷蝦子不想動啦!蝦子不餓啦 !你看你看店員放蝦了都沒人釣上來啊。等等....種種原因

真的丟臉丟到宜蘭去了!!!對!我一隻都沒釣到...就默默的把釣杆還給U哥吧。(失落感超重) 

Finish ~各位觀眾7隻蝦~其實總結只有五隻。

天外飛來2隻蝦是因為有兩個阿伯在我印象中比我們晚到一些,釣不到兩個小時就收杆走人,離場時提著網子走來我旁邊。

阿伯:妹妹!這兩隻蝦送你,哇謀愛ㄉㄧㄡˋ阿!!(台語: 我不要釣了)

培:謝謝哦~呵呵

轉頭看著U哥開懷大笑,對U哥說:女才有這種福氣對吧!哈哈哈 

   

附桶子及烤爐。

不過只烤曲曲7隻蝦也太辛酸了吧!這間釣蝦場還附一項設備我愛死他了。就是..... 

 

  

登登~~~烤肉區、烤肉區、烤肉區~我超愛烤肉的,

培:可以烤肉嗎?

U哥:當然可以,吃這7隻蝦也太無奈了。

 我立馬跑去冰箱挑食材。 

  

兩大台冰箱的食材可挑選,種類很多唷~ 

菜單上的食材有些在冰箱找不到需要詢問櫃台哦

 

這區食材架應該只有假日才擺放。 

 

蝦類代工料理及價位菜單。

 

  

  

選好食材另外點了一盤炒飯小辣。

以往釣蝦都會點一盤炒飯邊釣邊吃,一直覺得釣蝦場的炒飯都超好吃的,而且一定要小辣。 

 

  

很特別吧!已準備好木炭不用自個生火唷,超方便的~

 

  

拿回位置放好就能開始烤肉囉

 

   

 

型男大主廚,不用本公主動手只需張口完全是吃殘廢烤肉的概念。烤的很認真嘴都噘起來了呢~

 

   

第一次看肉是用小刀片切塊。真的好特別喔~

下回和朋友烤肉可以戴上這把小刀,既方便又不佔空間。

 

好好的品嚐這幾隻蝦吧!

 

  

好吃,好吃~

正吃的最開心的時候,有個阿伯(哪來這麼多阿伯)U哥去洗手緩緩的靠過來,我心想:阿伯你該不會想跟我要電話吧!不要啦~阿伯

阿伯:妹妹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培:可以啊。(呼~還好不是要電話)

阿伯:不會怎麼樣啦後

培:呵呵~不會,不會(怕怎樣還靠過來幹嘛,真可愛)

 

 

  

吃飽也喝足了,動一動散散步吧!

到鄉下有個好處就是能走在路中間,扭啊扭的自在的(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還是要小心來車啦~ 

 

 

冬山河自行車專用道

結束了釣蝦行程往返台北囉~

  

往返台北途中下起傾盆大雨又塞車,所以臨時決定下了礁溪邊想礁溪有什麼好吃的(不是剛才吃飽嗎?完全被豬附身)

手機滑滑滑找到一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的蔥油餅,試試看吧!

 

  

雨太大就不方便下車拍照了。

有看BE姊寫的

「花蓮」二訪❤️阿德南斯行館,讓心再渡假一次

 

應該都知道我去花蓮買蔥油餅做了什麼好事,如果是和花蓮的比較我還是愛花蓮的爆漿蔥油餅,好想念那個口感和味道。

   

就算吃超飽還有是第二個胃能裝甜點,吃完才有真正的幸福感。

於是我玩了一個很幼稚的遊戲,圖片27種口味我問U哥

培:猜猜我想吃什麼口味

U哥 思考中.......

U哥:這個(手指著11號

我當場嚇傻!!OMG~這篇文章已經出現N次的OMG了。

太神奇了

一切根本是巧合吧!!一切根本是巧合吧!!一切根本是巧合吧!!

 
 

  好啦~真的要回台北了。

 

 

遇上尖峰時間真是塞的可怕 。

  

無聊的拿起玉蘭花玩自拍

 

 

 

結束一天的旅程非常感謝你~

 

來來釣蝦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一段180-1號

電話:03-950760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Pm 12:00 ~ Am 02:00
星期六、日 Am 11:00 ~ Am 02:00

 

 

這間釣蝦場環境真的很棒,整潔乾淨,客人一離場馬上清潔算是非常有效率的一間釣蝦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謝謝觀賞

                                                                                              培培peipe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來來釣蝦場 烤肉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