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比比

原本計劃想出國渡過27歲生日,但實在是太多原因而取消,加上也找不到能陪我出國的朋友,又很不想生日就這樣平凡無奇的過..於是就排了兩天一夜的清境之旅。

 

其實也關注老英格蘭很久了,畢竟之前來清境就深深被他精緻的歐式建築吸引著,我相信一直到現在它還是清境最美的城堡。

  

一進來老英的停車場時,恐怖的人潮迎面而來!滿滿的都是中國遊客,倒是很少看到台灣旅客。

 

 

題外話:我比較懶惰所以在稱呼上會以較親民的叫法來寫,例如老英格蘭,我會直稱「老英」,會這樣解釋是..上次有個人看完文章認真的問我,「阿德南斯」老闆叫阿德噢? 因為我部落格都阿德來阿德去,所以他真的以為老闆叫阿德...這真的笨的可愛,所以 老英格蘭 老闆不叫 老英 噢!!只是簡約的稱呼。

 

 

 

  在老英裡最常出現的就是人手一相機的瘋狂拍攝,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話說這一脫拉庫的中國遊客也住太好了吧?畢竟這裡真的不便宜,好難想像他們其它天住哪裡、還有那驚人的團費。

 

(官網圖片)凝望露天吧Gaze Cafe

 

(官網圖片)庭園露天Garden B.B.Q

好,這兩張照片...是我現在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去!我竟然沒有去!我竟然~沒有~去!?好可恨啊!!!現在後悔當初沒有開官網仔細的看園區介紹!!!所以如果你們也正要前往,希望你們千萬別錯過這兩個露天吧..別和我一樣有遺憾⋯

 

好吧⋯⋯繼續來看一下其它地方~

 

 

 

  

 

 

 

進入 莊園內處處可見石雕藝術 

  

 

 

隱約看的到還沒開放,今晚要用餐的餐廳,裡面的服務人員忙碌的佈置餐桌。

 

 

 戶外發呆的地方,旁邊還都是魚兒環繞 

 

抬頭就能看到鐘樓~

  

庭園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但不變的是他依然處處精緻且充滿異國風味,很難想像清境會有一個民宿這麼的講究裝潢、外觀、視覺、擺設品

 

 

通常城堡民宿可以分兩種,最普遍也最常見的一種是外觀講究內部就很隨便~

 而老英是少見另一種,外觀精緻講究、內部更追求豪華奢侈,擺設了不少古董和瓷器!你一進去的每個角落都設計的很精美、讓人不免會小心翼翼。

 

  

 

 還有不少人特別來這租借場地來拍照,甚至還有Cosplay裝扮的房客,天啊!可以說是完全的和這裡環境完美融入了!很不好意思拍他們,但真的好令人想拿起相機啊!

   

 

 

  

這棟這是今晚要入住的房型,幻想曲。

  

除了外觀與裝潢擺設用心之外,連服務人員的穿著打扮都很講究,只差沒稱呼我為公主了..(哈哈哈~哈)

 

  

  

 

接待人員說,沒事無聊可以來這裡坐坐發呆,但誰真的會無聊到來這坐著發呆呢?自少我不會~

 說「老英格蘭」是民宿,任誰也難以認同,只因它的外觀,像極了英國的古堡。

古老的鐘樓和都鐸式建築,觸眼所及的各式石雕藝術和傢俱精品,將「老英格蘭」建築群襯托得英國味十足,加上處於山間,讓人感覺彷如置身歐洲古堡旅館。

 來看看房間內部

   

軟硬剛好的床

插曲,這時別戶的小屁孩一直來搗蛋敲房門,然後在若無其事的說,噢~我在找我朋友~

敲了第三次後,也火了~並警告別再惡作劇,小孩帶出來就真的要教好禮貌啊!滿口英文卻連最基本的尊重禮貌都沒有!!!到底怎麼教的?!

  

備品

  

  

 

  

可以看到鐘樓的浴缸

 

浴室是乾濕分離。

 

 

  

整體來說,房間本身就不太大了卻擺設了過多的裝飾家具,反而讓空間顯得更狹小。

 

   

給住宿旅人的紀念筆記本、一組色鉛筆、兩張雪景明信片

個人超愛這筆記本,裡面除了筆記本內頁之外還有很多顏色的便利貼超方便,上回去住音樂城堡時也有送!我一直保留著到現在,當然這次我也會帶回家

 迎賓水果和紅酒,糖果、咖啡

 

 冰箱裏還有免費飲品和啤酒,但也許有點故障一點也不冰。

 

 獨立衛廁,與浴室分開。

 

陽台,看出去沒什麼景觀,但能看鐘樓!我以為能面山呢~

  

  

手機能擺的地方太有限了,失敗了N張唯一成功的一張~

在等待晚餐前,趁著陽光還在立馬先來泡個舒服的熱水澡~來忘記剛剛令人生氣的臭小鬼~

  

  

 

   

 

泡著舒服的熱水澡, 望著美麗的鐘樓,平靜愉悅的心情, 悅耳的鳥叫聲,配上樓下吵雜的嬉鬧聲、隔壁臭小鬼的奔跑尖叫聲,嗯........好難形容這感覺

 

老英沒有魔法會讓人想待在房間或是園區,讓我一直想往外跑,但接待人員說這時間有點尷尬、青青草原也正要關門,到了也不會收客...所以第一天也只能待在民宿~

  

晚餐時間,緩慢愉悅的走向餐廳,結果又遇上小屁孩奔跑加上大聲嬉鬧,真的很令人翻白眼!!!我記得以前的老英是不收小孩,但也許爭議過大改了接受。

  

(官網圖片)

這是吃晚餐的地方,維吉諾餐廳Virginal Restaurant。

 

菜名實在太繞口,所以我簡單介紹,蝦子、皎白筍培根、松露杏包菇

蠻好吃的!!

 

 麵包、餅乾?吃起來像餅乾..

普普通通~

 

 南瓜佐干貝濃湯

超濃郁,我很喜歡~

 

起司 歐姆蛋,干貝,花椰菜

這我都很愛,所以我覺得很不錯!

  

 

 

 

羊排,馬鈴薯

超級無敵好吃!!但如果你本身不接受騷味的話千萬別嘗試!因為非常騷~~我本身很愛這味道,我覺得好香,哈哈~所以我覺得好好吃!!

 

 橘子汁

好像是橘子汁,有點忘了反正就是那一類的某樣!喝起來有點濃縮味,反正有點難形容...我不愛。

 

  

甜點,這叫什麼名字我忘了,但很好吃!以我不愛甜點的來說~算是很棒的。

這時服務人員說,晚上9點整有音樂會、調酒無限暢飲。

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沒有去!!回房間後就自己拿起 ICE 喝起來~ 喝正爽追酒時,拿起啤酒一口下去,馬上沒FU⋯⋯沒冰的啤酒真的有夠苦!!好吧,有點後悔當初沒去音樂會,其實我是很想去的...

但這種要醉不醉的,其實也挺不錯的。

  

在12點整,陸陸續續接到許多朋友的祝福!連身在日本渡假的也還記得我生日,好開心!!

當然不免要表揚一位,這個人呢⋯⋯平常很早就睡了~但還是等到12:00整和我說生日快樂,並替我唱生日快樂!好啦~謝謝你~

也在此謝謝所有送我 birthday gift 的人,我會永遠珍惜這些禮物和卡片~

27歲,真的有不少感觸!有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也備受一些壓力..我再也不能稱之為年輕妹這名詞,有點恐怖..我可以永遠只停在27了嗎?

雖然今年生日完全沒有蛋糕,但我在這許願了~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親愛的家人能平安健康和樂!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的工作能越來越順心,壓力能減少!!

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

 

 

生日快樂,比比。

 

早早的,5點半我就醒了!不是因為睡不好,而是我在外過夜時,除非當天累到不行,不然我都異常的早起!就像宜蘭那次,1點多睡而且是喝到爛醉的睡結果凌晨4:30眼睛就張開了!!

所以5點多醒來,我好像也不意外~就穿著外套坐在陽台滑手機。

  

 我很愛清境,覺得在清境醒來總是特別幸福!這時候很寧靜,應該大部分都還是在睡覺的!所以我獨享了清境的早晨時光。

但也就在還活在自己世界裏的時候,天殺的!!我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就是....

我被蜜蜂叮!!!!!!!靠~~~超級痛!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盯我!!我人生中第一次被蜜蜂叮!!

 

   

 

在拍兇手時,還不敢太靠近他...我真的很怕他再叮一次我!那為什麼要拍他?因為至少如果真快掛的時候醫生問我被什麼叮時,我還能夠提供照片啊⋯⋯(很怕死)

培姐問我,為什麼不打死他?我想都沒有想的回,因為我沒種啊!立馬回房間躲起來...

這讓我早晨的好心情都化為烏有了!!誒~一大早的一定要這樣嗎?!

 

帶著蜜蜂叮咬的腳,去吃早餐..

  

早餐有好多可以選擇,個人認為還蠻好吃的!!吃早餐一樣在Virginal Restaurant 吃,在蜜蜂叮後用一個悠哉的早餐時光撫慰一下受傷的心靈。

在生日這天,能完成我以前的夢想住一晚老英格蘭,覺得特別幸福但也許我長大了,喜歡的東西不太一樣了..現在比較嚮往自然,簡單,單純。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終於完成這個夢想

老英是我年輕時夢想的民宿,年輕總是充滿公主夢啊~所以這次入住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驚艷、驚喜,但蘋果西瓜各有所好,如果你是喜歡奢侈、華麗、高級、典雅高貴、公主夢的話,我相信你會非常喜歡老英帶給你的感受!!而且請幫我完成...Gaze Cafe、Garden B.B.Q的遺憾⋯⋯

 

後記:

  

退房後,趁著還美好的早晨來趟久違的清境農場!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總是能帶給我平靜感。

 

 

  

   

 

 

 我超愛餵動物,所以當然一定不會放過餵羊的機會,尤其還是放牧羊啊~可以好好的互動~

 

餵到一半時,羊兒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打了一個大噴嚏!噴的我大半身都是鼻水~

其實,我當場是大笑的!我真的覺得很可愛啊!!但忽然感受到遠方眼神掃射!!沒錯,他覺得我被鼻涕搞得一身還笑的那麼開心還覺得可愛,肯定是有病而且該治。

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很胎勾~

 

 

 

 拍攝羊兒秘訣就是,不斷搖晃羊飼料~然後快速按快門~沒有飼料,他們是不鳥你們的~有夠現實的!!

  

清境拍完照後,前往下一個景點!奧萬大國家公園

  

 

這是我來清境這麼多次,第一次來奧萬大!真的好漂亮喔!!!而且今天遊客好少~更顯得寧靜。

  

超壯觀的瀑布!站在觀景台拍照都不敢站太久,因為瀑布的水氣不時的會打在你身上~除非我想要濕身⋯⋯

 

 

 

 奧萬大真的好漂亮喔,下次還想來!!如果你沒來過~一定要來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生活總是是那麼的忙亂。

其實又何必讓自己這麼忙碌,卻無法去做我們應該去做與願意做的那些事呢?

放自己一個假吧,去哪都好。

享受生活,享受當下。

**

  

回台北後兩天,被蜜蜂叮咬的地方整個大腫,去看了醫生..

我:我被蜜蜂叮了..

醫生:什麼時候叮的?

我:31號!

醫生:..!!那已經兩天了?!

我:對啊!

醫生:那我開個藥給你吃,通常第一天被叮比較需要注意有沒有毒性,但你已經兩天了..看你也好好的坐在這,大概那隻蜜蜂也沒毒~吃個藥就會消了!

我:喔..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日記~

謝謝收看,我們下次見

 

老英格蘭: http://www.theoldengland.com/

奧萬大國家公園: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400001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