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比比

   

來談談這趟旅程,既上次姐妹遊日月潭後也兩年了,在兩年前深深的覺得日月潭改變了非常多,不知不覺的深深愛上了這寧靜的湖水畔。

至上次感受後就決定一定要好好找個三天來從新認識日月潭,說起日月潭總是會第一時間想起「涵碧樓」或是「雲品」「日月行館」,當然涵碧樓可以稱之為日月潭的歷史飯店了,好像沒住過就對不起自己一樣(有沒有這麼誇張🤣)

  

牡羊座的人是不是都特別愛搞驚喜呀?!

因為我超愛的,我只有和媽媽說要帶他來日月潭住,但始終沒有和她說要住哪,一到飯店門口,邱媽還沒搞清楚狀況,只認真的看了飯店門口的景觀水池,然後恍然意識到好像身在涵碧樓

邱媽:「疑!!!這裡怎麼長的那麼像涵碧樓?!」

我笑笑的說:「對啊!是涵碧樓啊,而且我們要在這住兩天,開心嗎?!」

  

邱媽一方面碎碎嘴說浪費,一方面又笑到合不攏嘴,整個喜悅的心情都擺在臉上了,看她這麼開心這一切也就非常值得。

     

 

涵碧樓光是門口給人的感受,就好的不得了~無論是接待服務或是飯店造景、設施、裝潢、無敵景觀,都是非常棒的,果然是物超所值的感覺。

  

 

 

 

 這次安排的房間是湖景套房

    

    

一進房間的感覺就是「爽」

沒錯,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可以形容此刻的心情。

房間充滿了淡淡的香味,聞起來非常舒服配上輕柔的音樂聲,寬敞的房間、再加上無敵的景觀,親切仔細的服務介紹,哇...我身邊已經充滿了少女玫瑰花了。

 

  

king size超大床

用的是一組四萬北愛爾蘭頂級亞麻被單,柔軟舒適   

       

    

連廁浴都非常有質感,唯一缺點就是馬桶管線的問題,有時候會有奇怪的味道。

 

   

個人非常喜愛有陽台的設計,即使不做任何事只發呆都是非常悠哉的享受。 

 

一望眼過去,滿滿的日月潭風光盡在眼前,一切都非常寧靜偶爾會有船隻緩慢經過介紹著涵碧樓的歷史,看著看著就覺得這一刻好幸福,好像一切都沒有什麼能擾亂我的心了。

光是景觀就足以給涵碧樓100分。

 

        

 

 

聞名中的無邊際泳池,果然美到一個就算不游泳躺著滑手機也非常值得的地方。  

涵碧樓要去碼頭的方法除了坐飯店專車外就是他們大推的涵碧樓步道了,從泳池旁走下樓梯就能到達,到碼頭約走5分鐘即可。

 

 

「涵碧樓步道」

 

  

 

涵碧樓最著名的無非就是荒廢的涵碧樓碼頭了,每個人經過絕對不會不拿起相機的美景。

涵碧樓步道坡度平緩,階梯處均以紅磚砌築,於綠林中更顯古樸典雅。

步道兩側林木蒼蒼,樹流蓊鬱,常見五色鳥、山頭紅、繡眼畫眉等低海拔鳥類。

由步道遠眺日月潭,水面如鏡,倒映朦朧山色,風光旖旎,堪稱一絕。

      

 

   

涵碧樓步道乃指蜿蜒於整個涵碧樓的森林小道,步道穿梭於海拔750公尺至780公尺間,全長1.5至2公里,環抱涵碧山,蜿蜒緩行。

全程步行時間約一個小時。

  

「涵碧樓池畔茶館」

 

       

住在這裏一定不要錯過這古色古香的池畔茶館,平時機乎沒有住客在這裡品食,但也因為這樣賺得難得的清靜。

  

很好,平時很節省的邱媽也因為是我全程買單的關係,完全不囉唆的享受了起來~

 

 

 

這蘿蔔糕超好吃的!!!!

連邱媽都讚不絕口!!!!

  

 

 

韭菜蒸餃

味道很不錯,陷皮也很Q彈

 

 

粉蒸排骨

邱媽也很愛這一道

 

 

瑪格利特披薩

味道很足,蠻好吃的

(這是第二天吃的,比起涵碧樓「東方餐廳」味道實在好太多太多了天啊)

    

    

湖畔茶館除了小點外,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美麗又寧靜的環境,鳥鳴、水澗、魚悠游,即時不講話都覺得很幸福,生活本該如此。

 

        

多麼美的地方...也許只有你親身到此才能體會。

         

 

 

「東方餐廳」

 

   

我已經忘了各式菜名,所以接下來就直接說感想了

在還沒來涵碧樓東方餐廳時,我和邱媽真的是餓到一個飢腸轆轆的,所以也點了幾道菜單上有推薦的餐品。

一直以來客戶介紹我的東方餐廳自助式晚餐,但實際上是單點式,而且我發現不少人看到菜單都愣了一下,接著和我問了相同問題:「請問是改了嗎?以前是自助式的?」

可見不少人都因為這樣而來,但也只能默默的拿起菜單,那就點吧。  

 

 

炸米香糖醋蝦仁

這道是我唯一唯一唯一比較多下口的一道,味道普通。

 

 

我本身非常愛吃桂竹筍的人,但一個五星級大廚也可以煮成這樣,讓我完全不會想一夾再夾,這也是厲害~

(味道不鹹加上有奇怪的酸味)

    

這個雞......

有總被詐騙的感覺,超難吃的難吃!!!

骨頭都是血就算了、又非常油、又柴!!

OMG,邱媽只吃一塊後就像機關槍一樣瘋狂負評掃射...

一直說:「什麼五星級餐廳?這根本是菜市場的雞,真的很誇張,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雞,還是五星主廚?我都比他厲害了!」

這句大概跳針到回台北後到現在才是一題就會很生氣的話題。

映像中我們一人夾一塊,就沒在動了。

 

 

湯包

湯包就是湯包,完全就是湯包。

  

難喝!難喝!難喝!!!!!

 

這更誇張,超噁心的味道!!

喝起來就像是臭酸味的香菇湯,邱媽差點吐出來,我也難以下嚥,味道真的是讓人作噁。

到底出菜前有沒有試菜啊?還是主廚心情不好?還是到底發生什麼慘況?

而且我們發現,大家都和我們一樣剩很多。

說真的,好久沒體驗過肚子餓時一吃就反胃的東西,沒有一樣可以配飯,沒有一樣是真正符合餐廳該有的水準,我們其實不奢望多好吃但也不能做到難吃的地步啊,太誇張了!

這個晚餐吃的真的是無話可說。

    

回到房間後,猛然看到房間放在桌上的泡麵,看了有點感動 ,也覺得服務人員真貼心。

畢竟我剛吃了一頓氣,泡麵簡直是沙漠中的綠洲。

   

   

原本不起眼的泡麵意外的好吃,或許是因為剛剛的晚餐襯托它的美味。

在陽台邊吹著微風吃麵邊賞月,是一件難得的幸福啊⋯⋯

  

  晚上的涵碧樓寧靜的好像只剩下我們。

      

常觀看我的文章就一定知道,我絕對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日出!!!

日月潭青翠的山巒、蜿蜒的湖岸以及湛藍的湖水,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早餐」 

    

 

本人超愛東西多到不行的早餐巴~

 

       

真的很推推涵碧樓的早餐,超棒的,小心豬上身🐷

每一樣都很好吃,而且非常豐富連蜂蜜塊都有,這我還第一次看到呢~

  

 住了兩天的涵碧樓,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爽」

也比我想像中的好許多,無論是服務還是舒適度,都是令人讚賞的,看了兩天的日月潭美景,每分每秒都不停的變化著,如果說住這大的優點就是你能用看到飽的方式欣賞日月潭,然後被捧在手心式的服務。

住飯店最怕的就是吵,在涵碧樓倒是只有寧靜可以形容,即使不安排行程也能在飯店過的很充實,大家都知道我對飯店和民宿的挑剔,能被我一直稱讚的也真沒幾家,除了東方餐廳負評外,其它都能劃上優等,雖說價錢不菲但能稱上物超所值,如有機會一定會再次造訪~

真心推薦給還沒來過的格友們,真的非常值得來一次噢😊😊😊

 

涵碧樓:http://www.thelalu.com.tw/zh-tw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3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水岸休閒飯店+日月行館下午茶,走吧~來一晚姐妹日

 

 

「南投」老英格蘭莊園❤️清境最美歌德式鐘樓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